滚动新闻

遇见俄罗斯人而变怂的熊,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现代西伯利亚训练营的结营典礼就是徒手杀熊俄罗斯的一些年轻人也很愿意邀请熊做婚礼见证人,以示婚礼的庄严,祝福他们的婚姻。

(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吉祥物)

(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

熊,被赋予了许多美好的含义,自然而然地作为俄罗斯各种大型活动的吉祥物出现。

例如,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名叫“米莎”的棕熊;2006年“俄罗斯年”和2007年“中国年”的吉祥物是中国熊猫和俄罗斯棕熊;北极熊是 2014 年索契冬奥会三个吉祥物中最受欢迎的形象。

甚至俄罗斯的执政党和许多军事单位也有北极熊作为他们的标志。

(俄罗斯执政党标志)

地狱魔王曾徒手杀熊_徒手训练胸肌_西伯利亚训练营的结营典礼就是徒手杀熊

战斗熊和熊孩子

如今,我时不时在社交网络上看到俄罗斯人赤手空拳斗熊的视频。由于对俄罗斯人的勇气的震惊和钦佩,其他国家的网友看到了各种搞笑可爱的熊,遇到了俄罗斯人变得懦弱。此举之后,在转发的传播中,他开始好奇这一壮举背后的原因。

说起原因,就不得不提当年沙皇俄国的“玩熊”活动。人们虽然深受熊文化的影响,非常崇拜熊,但另一方面,也高度尊重与自然的斗争,认为这是一种勇敢的表现。首当其冲的是,驯熊成为当时人们展示勇气的一种方式。

那时,俄罗斯人喜欢逗熊、马戏团和斗熊等活动。前两个相当安全,使用训练有素的熊,但最后一个是危险和血腥的。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斗熊无处不在。直到 1920 年代后期,许多地方仍然使用一种称为“Rogatina(熊矛)”的原始武器猎杀熊。

进入21世纪,熊的数量逐渐减少,人们的意识开始发生变化。俄罗斯人在保持敢于对抗熊的势头的同时,也在努力与熊相处。

比如INS上的网红棕熊Stepan,曾经是圣彼得堡马戏团的表演熊。

在训练中受到虐待,他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失去了母亲西伯利亚训练营的结营典礼就是徒手杀熊,在被住在莫斯科附近的斯维特兰娜和尤里救出之前,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毛茸茸、骨瘦如柴、昏昏欲睡。

现在摆脱了痛苦,是斯维特兰娜和尤里的孩子,他们一起生活了 23 年。26 岁的斯捷潘身体健康,体重约 300 磅。而它的儿子Seymon今年也两岁了。

文:星光君

排版:星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