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潜艇发展史:人类历史上第一艘潜水船(图)

世界潜艇简介一、世界潜艇发展史:一、世界潜艇发展史:1.早期探索,探索阶段,早期探索,探索阶段16201620,荷兰物理学家科尼利厄斯在此当年,荷兰物理学家科内利斯·德雷尔成功建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艘潜水船,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艘可以潜入水下的潜水船,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艘可以潜入水下航行的“船”。它的船体就像一个木柜,是一艘在水下航行的“船”。它的船体形似一个木柜,木结构包着油牛皮,木结构包着油牛皮,里面有一个羊皮袋作为压载舱。这次潜水配备了用作压载舱的羊皮。这艘潜水船由多根木桨驱动,运水船由多根木桨驱动。它可以搭载1212名船员,可以潜入水中33-55米。德雷尔的潜水艇被认为是潜艇的原型,而德雷尔的潜水艇被认为是潜艇的原型,因此被称为“潜艇之父”,在接下来的一百年中被称为“潜艇之父”年。 ,潜艇的发展在接下来的百年里进入了“慢车道”。直到潜艇发展进入“慢车道”。直到17241724,俄罗斯叶菲姆年,俄罗斯叶菲姆尼康诺夫制造了另一艘潜艇。尼康诺夫制造了另一艘潜水船。一艘潜水船,这艘船由橡木、松木板、皮革、粗麻布、树脂、铁条、铜皮等材料制成。

由粗麻布、树脂、铁条、铜片等材料制成。此后,潜艇的发展再次进入了停滞期。此后,潜艇的发展再次进入了停滞期。战争催生战争 新武器的研制往往离不开战争。战争的迫切需要往往与新武器的研制密不可分。战争的迫切需要可以迅速催生出各种新型武器,潜艇也不例外。丰富的爱国主义精神迅速催生出各种新型武器,潜艇也不例外。怀揣爱国热情的耶鲁大学毕业生大卫·布什内尔,在华盛顿·布什内尔将军的支持下,开始研究用潜水艇攻击英军的方法,在潜艇研制的支持下,开始研究使用潜艇的方法攻击英国军队。潜艇研制史上著名的“龟甲”艇就此诞生。著名的“龟”船就是这样诞生的。在1776-1776年的美国独立战争中,潜艇在战争年代的美国独立战争中首次进入战争阶段。这次袭击是由以斯拉中士策划的。这次袭击是由 Ezra Lee 中士实施的。他驾驶“海利”执行死刑。他驾驶“海龟”艇成功驶向英国战列舰“鹰”号船尾,下一艘海龟艇成功潜入英国战列舰“鹰号”船尾,然后它的工作就是在敌舰上钻孔以装炸药包到位。然而,他的工作是在敌舰上钻孔以固定爆炸包。不过,他钻的地方恰好是一块金属板,而半个小时后他还没有钻到的地方,正是一块金属板。半个小时后,他还是没有钻透敌舰,只好飘了回来。

钻穿了敌舰,不得不浮起来。 1818世纪末至1919世纪初,潜艇在本世纪初进入正常发展期,潜艇进入正常发展期。其中,爱尔兰裔美国人罗伯特时期。其中,爱尔兰裔美国人罗伯特•富尔顿对现代潜艇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它为现代潜艇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8011801年5月,在法国皇帝拿破仑和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支持下,在富尔顿的支持下建造波拿巴,富尔顿完成了名为“鹦鹉螺”的潜艇的建造。 “鹦鹉螺”号完成了名为“鹦鹉螺”的潜艇的建造。 “鹦鹉螺”的外壳是铜的,框架是铁的,船长的外壳是铜的,框架是铁的,船长6.896.89米,最大直径是大直径33米可潜入水下88-99米,形似雪茄,在船米处,形似雪茄,船中央有一个指挥塔,水面靠风帆推进,一个人-动力蜗牛用于船的中心。指挥塔由水面帆推进,水下由人力螺旋桨推进,由压载舱控制。为了解决水下螺旋桨推进,压载舱用于控制浮沉。为解决水下呼吸问题,船上配备了压缩空气,可用于呼吸问题,船上配备压缩空气,可供44人和个人使用,水下22支蜡烛。一根蜡烛可以在水下使用 33 小时。它可以潜入水下88-99米的深度。它的武器是地雷,攻击方式与“乌龟”一模一样。它的武器是地雷,攻击方式与“乌龟”一模一样。在潜艇研制的初期,潜艇的研制一直是靠人力来推动的,这极大地制约了潜艇的发展。随着蒸汽动力的出现,机械限制了潜艇的发展,而随着蒸汽动力的出现,机械动力潜艇的想法开始成为现实。

动力潜艇的想法开始成为现实。 18631863年,法国建造了一艘名为“潜水员”的潜艇。第一年,法国建造了一艘名为“潜水员”的潜艇。第一次,第二次使用了8080马力的潜艇。由压缩空气发动机提供动力。它由压缩空气发动机提供动力。它长42.6742.67米,排水量米,排水量420420吨,它的形状模仿海豚,它的速度是吨,它的形状模仿海豚,它的速度为2.42.4节,潜水深度1212米,可在水下航行33小时,是2020世纪前建造的最大潜艇。它的动力装置有了质的飞跃,但由于是潜水器,它是最大的潜艇。它的动力装置有了质的飞跃,但是由于在潜艇水下时蒸汽机所需的空气得不到保证,而潜艇在水下时蒸汽机的稳定性也得不到保证,稳定性很差,它以失败告终。 可怜,最终以失败告终。经过众多先行者的艰苦探索,伴随着工业革命带来的科学技术的艰苦探索,伴随着工业革命带来的科技飞速发展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现代潜艇终于在技术上得到了飞速发展。 ,现代潜艇终于在1919世纪末步入历史舞台。世纪末,它进入了历史舞台。它的创造者是被后人称为“现代潜艇之父”的爱尔兰。它的创造者被后人称为“现代潜艇”。爱尔兰人约翰·霍兰德,“潜艇之父”。

霍兰。 1897年5月5日,1717年,现代潜艇发展史上的著名日子,现代潜艇发展史上著名的潜艇“荷兰”号成功建造。其长期潜艇“荷兰”号建造成功。它长约 1515 米,装有仪表,装有 4545 马力的汽油发动机和电池供电的电动机。该船使用双推进汽油发动机和电池供电的电动机。该船采用双推进方式,水上航行使用汽油机,航速前进模式,水面航行使用汽油机,航速77海里/小时,续航力1000.1万海里; 马达在水下浮潜时使用,航速55海里/小时,续航里程5050海里。荷兰共有海里。 “荷兰”号共有55名船员,配备舰首舰员1名,配备舰首鱼雷发射管和可水下发射鱼雷发射管,可水下发射鱼雷33枚。一个鱼雷,另外还有22门炮,前11门,前11门,后11门,靠操纵潜艇本身来瞄准目标。小艇水门向后,潜艇自行控制瞄准目标。该船在水上航行平稳,下潜迅速,机动灵活,综合性能好。该潜艇在潜艇研制史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被公认为“现代潜艇的鼻祖”。

鼻祖”。经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长期发展,潜艇在海战中的作用终于得到了长期的发展,潜艇在海战中的作用终于得到了国际海军的认可到了1914年夏天,每年夏天,海军列强基本都建立了自己的潜艇部队,海军列强基本都建立了自己的潜艇部队,此后不久,这些列强都参与了第一次,不久之后,这些强国都参与了进来。第一次世界大战,潜艇也有一个大展身手的好机会。一战,潜艇也有一个大显身手的好机会。3.核潜艇时代核潜艇时代已经过去了大约从1954年开始。 1954年,世界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号世界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问世后,各海军大国纷纷研制核潜艇。耳潜艇一个接一个。潜艇强国德国潜艇。其中,历史上的传统潜艇强国德国和日本,因为战败国而未能加入。而日本,因为是战败国,未能加入。中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地获得了核武器。中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获得了核潜艇。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有潜艇。迄今为止,世界上有55个核潜艇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其中,在美俄两国的核潜艇研制中,无论是建造水平还是建造数量,美俄两国的核潜艇研制最具代表性。无论是建造水平、建造数量还是发展水平,在“鹦鹉螺”号和“海狼”。继“海狼”、“海狼”等实验性核潜艇之后,美国又研制了六代攻击潜艇。

雷级是美国第六代攻击潜艇。 “黄貂鱼”级是第一代,第一艘是第一代,第一艘从1955年到1955年开工,1955年开始建造,1959年和1959年服役,1959年建成。建造了44艘船。它是美国海军第一艘大规模生产的核潜艇。该级舰艇是美国海军第一艘量产的核潜艇。该类船长81.5 81.5米,宽米,宽7.67.6米,水下排水量米,水下排水量2861 2861吨,用吨,使用S3W/S4W核反应堆和核反应堆和22个汽轮机,双轴,1个汽轮机,双轴,功率6600 6600马力,水下最大速度马力,水下最大速度19 19节,最大潜水深度部分,最大潜水深度200 200米,人员配备计,人员配备83 83至97 97人,舰艏人,舰艏66艉艉22鱼雷共88枚配鱼雷发射管。发射管。 “鲣鱼”级属于第二代,“鲣鱼”级属于第二代,1956年至1956年至1961年间共建造了55艘船。该级船是世界上第一个有一个泪珠状的船体。该级船是世界上第一艘水滴形外壳的核潜艇,大大提高了水下航速。这类长体核潜艇大大提高了水下航速。本班长76.7 76.7米,宽米,宽9.69.6米,水下排水量米,水下排水量3513 3513吨,最大潜水吨,最大潜水深度200200米,使用米,使用11个S5W S5W核反应堆和核反应堆和22个汽轮机,1个汽轮机,单轴,最大功率单轴,最大功率1.5 1.50000马力,水下最大航速10000马力,水下最大航速30-30节。此类艇为未来高速核潜艇提供实战经验。

本课程为未来的高速核潜艇提供实践经验。此外,该级船首次配备船体舵,采用单体船舵。它的武器是双壳组合结构。它的武器是66个鱼雷发射管,带有鱼雷发射管,发射MK48 MK48鱼雷。鱼雷。 “脱粒机”类属于第三代,“脱粒机”类属于第三代。 1959年至1959年至1967年至1967年间,共建造12艘12舰,使美国攻击型核潜艇的发展进入舰艇,迎来了美国攻击型潜艇发展的新阶段。这个班的队长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该类船长84.9 84.9米,宽1米,宽9.69.6米,排水量4300水下排水量4300吨,与“鲣鱼”级相同的动力装置,吨,动力装置与“鲣鱼”级相同,单轴,最大水下速度为单轴,最大水下航速30 30节,人员编制部分,人员编制127 127人。该级船首次使用HY HY--80 80高强度钢,使其最大可下潜高强度钢,最大潜水深度增加到300300米。在推进系统方面,它首次使用了仪表。推进系统方面,首次采用主、辅、应急三套装置。其鱼雷发射管缩减为三套主、辅、应急装置。

鱼雷发射管的数量减少到了44个,并从船头移到了中间,使船头有更多的空间,从船头移到了中间,使船头有更多的空间容纳水声设备。纳米水声设备。 “鲟”级为第四代,“鲟”级为第四代。 1963年至1963年至1975年至1975年共建造37艘37船。本级船长。本班长92.1 92.1米,宽米,宽9.79.7米,水下排水量米,水下排水量4960 4960吨,动力装置与“脱粒机”级相同,水吨,动力装置与“脱粒机”级相同,水下最大航速30 30节,极限潜水深度可达节,极限潜水深度可达500500米,人员编制米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人员编制107107人。该级船体结构得到加强,船体有舵。该级船的船体结构得到了加强,船体方向舵可旋转90至90度,可在北冰洋冰层下移动。该船可以在北冰洋的冰层下航行。该艇配备44个鱼雷发射管,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配备鱼雷发射管,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捕鲸者”反舰导弹、“萨布洛克”反潜导弹和“ Whaler”反舰导弹、“Sabrock”反潜导弹和MK48 MK48鱼雷、电子鱼雷、电子//水声装备水声装备AN/BAN/B多功能综合声纳、综合声纳、AN/BQS8 AN/BQS8水下导航声纳、水下导航声纳、MK117 MK117鱼雷发射指挥系统、惯性导航设备和“欧米茄”制导水雷发射指挥系统、惯性导航设备和“欧米茄”导航设备等。

航空装备等。“洛杉矶”级是美国第五代攻击核潜艇,“洛杉矶”级是美国第五代攻击核潜艇,是也是目前美国攻击核潜艇的中坚力量。它保持着美国攻击潜艇目前的高空骨干。它在保持高速的同时广泛应用了各种降噪措施。例如,在这个级别的速度下,各种降噪措施同时被广泛使用。例如,该级船放弃了核电站最大噪声源——主循环泵,该船放弃了核电站最大噪声源——主循环泵,采用了自然循环冷却。容量。循环冷却能力S6G S6G反应堆,反应堆,减速齿轮箱和辅机也使用减震。隔震技术。该级第一艘船“洛杉矶”号于1972年12月开工,1976年1月开工建造,1976年11月和11月竣工;最后一艘“夏安”号投产,建造时间与“夏安”号一样长。建设时间超过20至20年。余下年份共建造建造船舶6262艘,为世界一流船舶数量之最。该核潜艇是世界上建造数量最多的一流核潜艇。随着俄罗斯核潜艇技术的不断提高,特别是随着俄罗斯核潜艇技术的不断提高,尤其是其噪声的大幅度下降和潜水深度的不断增加,正是其噪声的急剧下降和潜水深度的不断增加潜水深度,美国越来越感受到危机感。

美国的危机感日益增强。从1980年代和1980年代开始,美国开始研制第六代攻击核潜艇“海狼”级。该级首艘“海狼”号于1989年10月25日、25日开工建造,1997年7月19日开工建造,1997年7月19日服役。因为成本太贵,再加上前苏联解体,美国因为成本太贵,再加上前苏联解体,美国海军的战略变了,所以只有“海狼”级改变了建国海军的战略,所以“海狼”级只建了33艘,因为战斗力和综合性能惊人;由于其惊人的战斗力和综合性能,号称遥遥领先于任何一流的攻击核潜艇,因此被誉为“21世纪的核潜艇”。核潜艇“。世纪核潜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