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炮兵是俄军的战场之神俄军火炮是生命线(图)

火炮俄军之神

俄军火炮是俄军的命脉

俄军对火炮的依赖度很高,如果没有火炮的支援,俄军在顿巴斯地区的攻势很可能会暂停。俄罗斯空天军在战场上不是很活跃,俄罗斯巡航导弹的数量在减少,俄罗斯坦克很容易受到乌克兰手中数量庞大的反坦克武器的攻击。火炮真的是俄军的生命线,在进攻前用来削弱乌军的防线,但是俄军这种高频率的炮火还能持续多久,尤其是考虑到俄军的多个弹药库军队 最近被乌克兰军队摧毁?

回答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大家网上的言论只说俄军有大量炮弹库存,但没有相关依据,也没有人提及具体数字。为了使估算更容易,我们将只计算常规桶装炮弹,而不是多管装炮或小型便携式迫击炮弹。

在美军中,步兵常被称为“战场女王”。坦克、飞机和舰船在战斗中很强大,但它们无法守住阵地,需要步兵来守住阵地。俄罗斯军队采取了不同的方法。它非常重视火炮,称其为“战场之王”。斯大林称它为“战神”。他是对的,在二战期间,估计有三分之二的伤亡是由炮火造成的。之后的苏联和俄罗斯都非常重视火炮和机械化部队。俄罗斯军队甚至没有轻步兵。俄罗斯军队希望一切都灵活机动,包括炮兵部队。

兰德公司 朝鲜战争 500万 一架战机_巴击落2架印度战机_俄媒中国或造几千架四代战机 数量在世界居首

首先介绍火炮的基本背景知识和战术。随着时间的推移,炮兵战术发生了一些变化。过去,火炮经常被用来在进攻前削弱敌方防线。炮火不精确,所以炮火通常会击中大面积。经常使用,但随着火炮精度的提高,随意精确射击变得越来越普遍。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越来越多的炮火瞄准更具体、更小的目标,坦克等个别目标也在被瞄准,反炮火力越来越有效,而反炮雷达可以快速计算出位置敌方炮兵阵地和敌方炮兵撤退前的火力反击,但这并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办法,影响炮火射击精度的变数太多,

因此,炮兵是一个数字游戏,炮火有多个级别,炮火骚扰火力预计会对敌人造成 0% 到 10% 的伤亡或伤害,通常用于诱捕敌人、限制其移动、干扰敌人的睡眠、进食、补给等活动。火炮火力压制,可以造成敌人10%到40%的伤亡或伤害,用来在短期内削弱敌人有效作战的能力,直到敌人重新集结。最后一级是炮火的最大强度,预计会对敌人造成50%以上的伤亡或伤害,长期削弱敌军的能力。每层所需的炮弹数量逐渐增加,因此除了最新的,火炮仍然经常大量使用,

俄军发射了多少炮弹?

因此,要计算俄军还剩多少炮弹,首先要计算俄军发射了多少炮弹。英国《卫报》近日援引乌克兰官员的话称,乌克兰军队每天发射5000至6000发炮弹,俄军火炮数量是乌克兰军队的10至15倍。据一些人说,这意味着俄军每天发射5万到6万发炮弹,每月发射150万发炮弹。不过,这种说法几乎可以肯定是错误的,俄军的火炮总数可能是乌克兰军队的10到15倍,但这些火炮并不是全部在乌克兰战场上,也不是所有炮弹都以相同的速度发射.

俄军营战术组使用的主要火炮类型是自行火炮,这可以追溯到俄军对机械化部队的热爱。自行火炮速度更快,可以跟上其他机械化部队。一半的火炮,更容易调整击中不同的目标,可以更快地变换阵地避免反炮火力,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车内的炮兵,以及它的生存能力更高。

兰德公司 朝鲜战争 500万 一架战机_俄媒中国或造几千架四代战机 数量在世界居首_巴击落2架印度战机

俄罗斯地面部队有近12个摩托或坦克师,以及近40个摩托旅和独立炮兵旅,每个师有9个炮兵连,一个旅有3个炮兵连,每个炮兵连有6门火炮,也就是人数现役自行火炮数量为1368门。根据美国兰德公司的数据,俄军地面部队有1152门自行火炮,伞兵有228门自行火炮,所以自行火炮数量- 俄罗斯军队的推进火炮是1,380件。因此,可以说俄军有近1400门自行火炮。俄罗斯军队的枪支数量也是后备枪的两倍。俄军也有数千支拖炮,

因此,可以假设俄罗斯近三分之一的火炮都在乌克兰战场上,而且大部分火炮可能不会每天都在射程内击中乌克兰目标。乌克兰一直在进行不对称行动,这使得俄罗斯炮兵部队更难找到乌克兰目标进行射击。在没有大规模进攻或高强度作战的情况下,我们每天可以制造 100 发俄罗斯炮火。现代自行火炮每天可以发射200到300发炮弹,平均每天可以发射250发炮弹。

以往的战争经验表明,火炮每天发射的炮弹数量各不相同,但往往不到预期速度的一半,这使我们可以估计俄军每天发射的炮弹数量为10,000发。显然,这是一个近似数字,但我们将使用这个数字进行计算。

另外,根据俄国防部的数据,俄军每天发射的炮弹数量为7176发,这个数字的误差值也很大。这个数字是根据 2022 年 5 月 19 日至 31 日的俄罗斯每日火力任务得出的。乌克兰战场上的战斗水平在整个冲突期间发生了很大变化。根据美国宇航局火力数据判断冲突程度,我们可以计算出俄军截至目前(7月10日)发射的炮弹数量为1793373发,接近180万发。当然,这个图有很大的误差。

估计俄罗斯军队每周的炮击次数

然而,发射的炮弹数量与战争的进程是一致的。战争开始时,俄军发射的炮弹数量很少。战争陷入胶着后,俄军发射的炮弹数量增加了。俄军从基辅和乌克兰北部撤出后,俄军发射的炮弹数量增加。发射的炮弹数量再次减少。俄军发动顿巴斯攻势后,俄军发射的炮弹数量再次增加,但俄军发射的炮弹数量在我们估计的正负50%以内,即俄军发射的炮弹为100万发至260万发。

俄罗斯炮弹库存

这个数字可能看起来很多,但重要的是要记住,在朝鲜战争结束时,美国及其联军平均每月发射近 200 发炮弹。180 万发炮弹的数量取决于弹药库的库存。俄罗斯尚未公布任何数据,因此我们不知道俄军库存中的炮弹数量。我们可以根据美军弹药库的数据来计算。

美国曾公布,1994年美军各类炮弹的库存量接近2100万发。当时,《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和前苏联国家的开放,俄罗斯已经披露他们拥有3700万吨常规弹药,而美国拥有600万吨常规弹药,如果这个比例一直保持,那么这意味着前苏联拥有近1.3亿发炮弹。如果假设每支枪的炮弹数量相当,则可以根据枪的比例计算出另一个数字。冷战结束时,前苏联的火炮数量是美国的两倍,也就是说前苏联拥有4200发炮弹。然而,

巴击落2架印度战机_兰德公司 朝鲜战争 500万 一架战机_俄媒中国或造几千架四代战机 数量在世界居首

不过,这仍然是 30 年前的数字。此后,美国和俄罗斯都销毁了大量的炮弹库存。美国目前的炮弹库存是一个秘密,但美国使用复杂的计算公式来计算所需的炮弹数量(陆军的总体炮弹需求),它考虑到目前正在进行的作战、国土安全、未来威胁预测,需要维持一段时间的行动,六个月的训练,测试弹药量,美军的火炮库存可能在 300 万左右,具体取决于部队结构和制造速度 400 万发之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25万发155毫米炮弹。

俄罗斯在1990年代也销毁了大量常规弹药,但俄罗斯一直缺乏销毁弹药的资金。俄罗斯甚至以极低的价格甚至免费向一些国家提供弹药。俄罗斯的弹药有很大一部分已经完全过时,有些弹药甚至是在上世纪初制造的。经济困难也会导致储存条件差,尽管从技术上讲,炮弹通常是稳定的,可以使用很长时间,但引信、引信、储存条件差都会影响炮弹的寿命,甚至使炮弹不稳定或无法使用。考虑到过时的弹药,可以估计俄罗斯拥有1500万发子弹的库存,但其中有多少是另一个问题。我们可以估计俄罗斯拥有 500 万到 1500 万发子弹的可用库存,减去估计已使用的 180 万发子弹。如果俄军继续以同样的速度发射炮弹,在最坏的情况下,俄军的炮弹库存可以让俄军战斗到明年3月,而这还没有考虑生产新炮弹的数量由俄罗斯。

俄罗斯还能制造多少炮弹来补充发射的炮弹。让我们根据美国的情况进行计算。根据美国2023年国防预算兰德公司 朝鲜战争 500万 一架战机,美国将采购92517发155毫米炮弹和21768发105毫米炮弹,其中10万发为高爆弹,其余为训练弹、烟雾弹、照明弹. . 这个数字低于正常水平,因为美军在从阿富汗撤军后减少了弹药需求,而且美国也在购买更精确、射程更远的炮弹,比如XM1113火箭助推射程加倍至 40 公里,还配备了精确制导装置,使其能够击中单个目标,例如车辆。不过,8,300 美元,

俄罗斯非常擅长制造弹药、步枪子弹、炮弹,相对容易制造,对先进电子设备或材料的需求很少,所需的原材料都可以在国内找到,因此制裁不会对俄罗斯造成直接的负面影响。生产弹药,这不同于导弹、飞机、坦克的制造。俄罗斯的弹药制造能力高于美国,制造商可以将弹药产量提高到每年百万发的水平。

海马斯火了

然而,俄军在乌克兰前线的武器库却不断遭到乌克兰远程火炮的打击。美国国防智库战争研究所 7 月 4 日表示:“乌克兰军队越来越多地以间接火力和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系统瞄准被占领土上的俄罗斯军事基础设施。乌克兰军队正在使用西方提供的海马斯打击俄罗斯。关键军事设施能力的增强说明了西方军事援助如何为乌克兰提供了新的和必要的军事能力。”

海马斯的部署还使乌克兰军队重新开始广泛使用 Dot-U 弹道导弹,乌克兰一直在为其最关键的行动保留这种导弹。这些导弹摧毁了许多俄罗斯弹药库。Haimas 及其精确的 M30/M31 GMLRS 火箭的存在,有效射程近 80 公里,也对后方的俄罗斯弹药后勤产生了间接影响。由于海马斯的有效射程,严重依赖铁路运输的俄罗斯不得不从距离前线更远的火车上卸下弹药兰德公司 朝鲜战争 500万 一架战机,在许多情况下距离前线近 100 公里。这延长了俄罗斯前线炮兵部队和弹药库之间脆弱的俄罗斯地面后勤线。

这也迫使俄罗斯军方越来越依赖使用车辆来运输弹药和补给品,这种方式效率较低、灵活性较差,而且补给线更长、速度更慢。理想情况下,美国提供的先进武器系统将阻止俄罗斯跟上为军队提供足够弹药和补给的必要步伐,尽管它在距俄罗斯数千公里的领土上仍有数百万枚炮弹库存。乌克兰。

乌克兰出生的以色列国防专家伊戈尔·莱文说:“人们必须清楚地了解,苏联生产的弹药足以发动一千年的战争,但是——如果所有这些基地、仓库、维修设施、所有物流链都被摧毁-他们将不得不处理从乌拉尔山脉以外运输补给的需要,然后考虑如何储存和分配它们,如何供应炮弹。因此,如果不能完全使俄罗斯火炮静音,则将其射击减少 50%能力在每天3000发以下,这对战场也将产生相当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