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的水下有太多的旖丽,等待发掘长假出游了吗?

中国的水下

有太多美好等待被发现

你在度假吗?无论走到哪里,都难以摆脱拥挤的困境。

这个假期,外滩君子并没有走多远。我本来打算参加电影节的 Moments 摄影比赛,但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部相当引人入胜的纪录片。镜头下奇幻的中国之美,让各大景区人山人海。

这部记录中国科普海底世界的纪录片《水下,你没见过的中国》一共6集,每集只有10分钟。节奏比大多数冗长的纪录片更简洁生动。可以说没有废话。.

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了我对海底世界的所有想象。

01

水下长城

隐藏的纪念碑

陆地上有雄伟的长城,水下,也有属于东方的专属记忆——水下长城。

1975年,在河北省东北部第一大河滦河中游修建潘家口水库。因此,这里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

水下长城并不总是在水下。根据华北地区的降水量,它偶尔会弹出来向来访的水上游客打招呼。

长城不仅因在水下而闻名。三国时期,曹操曾在此行军;宋代陆游为他作诗。

舰c水上机母舰_中国首航母舰辽宁号正式物理题第一问推动做功的功率_中国的水下母舰

潘家口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城门高高,烽火冒烟,历史的尘埃在此积聚,却隐于水底,朦胧朦胧。如果你想留恋过去,水下长城真是个好地方!

02

白鹤梁

仙人已过白鹤

水下不仅有长城,还有“世界水下碑林”。

在长江三峡库区上游,有一条长达1600米的天然石梁,只有在冬季长江干涸时才能看到。相传唐代有真人得道,驾鹤离开此地,此石梁取名为“白鹤梁”。

白鹤梁上有铭文180余处,唐、宋、元、明、清,每个朝代都有很多。

2009年,经过一代人的努力,人类历史上第一座水下博物馆建成并对外开放。游客可以潜入水下,透过透明玻璃欣赏黄庭坚、黄寿等多位著名艺术家的原汁原味题词。

这些铭文大多与水文有关。它们记录着文明和历史的变迁,是前人留给我们的火花。

03

南海三沙

富饶的土地

三沙和七连玉

南海三沙群岛是我国最著名的群岛之一。肥沃的南海风光旖旎,鱼群比滔天巨浪更壮观,奇形怪状的水草如龙宫梦。

数百年来,岛上的渔民依然过着潜入水中的勤劳生活。

我们从海中取走,海慷慨地给予。

深夜钓鱼

04

珊瑚海

舰c水上机母舰_中国首航母舰辽宁号正式物理题第一问推动做功的功率_中国的水下母舰

水族馆

同样在南海,《水下,你没见过的中国》也记录了中国科学家种植珊瑚、恢复珊瑚生态的实际情况。

现在,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都非常重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其中,海洋生态不容忽视。

珊瑚被誉为海洋生物的引擎,为近30%的海洋生物提供生存环境,南海拥有2.世界57%的珊瑚礁资源,居世界第八位。珊瑚礁的退化是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警钟。

为了保护海洋和生物多样性,中国科学家一直在努力在南海人工种植珊瑚礁。到2017年,他们已经成功种植了10万平方公里。

珊瑚在一口气中重塑了生活的繁华。

05

泸沽湖

中国首航母舰辽宁号正式物理题第一问推动做功的功率_中国的水下母舰_舰c水上机母舰

天地

如果说南海是海洋天堂,那么泸沽湖的美景会多一些梦幻,少一点世间。

泸沽湖海拔2685米,主要居住着摩梭人。在老一辈摩梭人的眼中中国的水下母舰,泸沽湖下有龙宫、金柱,还有许多神奇的生物。

“水下,你没见过的中国”是第一批水下探索泸沽湖的团队。

摄制组下水前,村里负责与神灵沟通的达巴阿布高鲁举行了仪式。他传达了上帝的旨意:这次科考会顺利进行。

泸沽湖水很清澈,能见度接近20米。独特的高原环境形成了广阔而美丽的水下草原。

摄影师整个人都沉了下去,却无法触到底部。

虽然没有传说中的龙宫和金柱,但一望无际的水下草原和水下森林就像是一个童话。

泸沽湖水下草原

06

千岛湖古城

潜水者的天堂

我们都知道千岛湖中有千岛,却很少有人知道千岛湖底下有一座城。

千岛湖,“天下第一美水”,隐藏着许多徽派豪宅,还有刻有“旨”的牌楼。也因此成为了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在这里,他们可以看到拥有百年历史的魁帝、门当、斗公的真实面貌。

不过要看古城,至少要潜20米到30米,这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因为淤泥较多,能见度不高,所以没有开放的可能旅游。

有兴趣的朋友不要随便尝试潜水,否则安全第一。

中国有七大水系、2600多个天然湖泊和299.7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就像海洋占地球总面积的71%一样,我国也被水体包围。

鲲这么大,不知有多少万里。海底中国别有一番风情,但我们不知道它的美。

南海中国的水下母舰,一望无际的珊瑚海,童话般的泸沽湖,神奇的水下古城,穿越千年的白鹤梁……善良如水,我们来看看水下,它们不是只有冰冷的液体,它们蕴含着隐忍、力量、保护、纯真、善良,它们铭刻在几代中国人的骨子里,力量无穷。

文/siri110

图片来自《你没见过的水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