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火炮有时并不需要:海外用户的防地雷反伏击车牵引

当然,火炮有时也不需要远距离机动,只要在几个预设位置之间进行调动,那么只有简单的动力就可以满足需求。此外,火炮自身的动力还可以降低复杂地形条件下拖拉机的压力。比如瑞典的FH-77B、南非的G5等,而我国先后测试了59-1加农炮和WA021榴弹炮上的辅助动力装置,以及参加1999年国庆的PLL01 155mm榴弹炮2001年举行阅兵式。APU改装还有辅助动力系统。该型火炮的详细介绍,请参考喜之郎老大的豪侠文章:

PLL01加榴弹炮介绍,源码网络。该枪最终没有在我军装备,而是出口到泰国和阿尔及利亚

瑞典 FH-77B 榴弹炮,由 57.8 kW 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

此外,苏联为伞兵研制的SD-57反坦克炮只是简单地安装了一个摩托车发动机,这样该炮就可以像三轮摩托车一样行驶。这东西其实体现了拖曳炮真正的机动优势——直升机空运。

苏联SD-57反坦克炮

SD-57是大名鼎鼎的ZIS-2 57mm反坦克炮的自行版,总重量只有1.3吨,最高时速40公里,米可以携带-4 架直升机。相比之下,同型火炮的ASU-57履带式自行反坦克炮总重3.4吨,需要一架米6直升机才能携带。之后,苏联又研制出85mm口径的SD-85和125mm口径的SD-13。

按照同样的逻辑,M777和AH-4这两种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最大的机动优势是直升机运输。没有这个前提,它们只是普通的牵引式火炮,顶多“悍马”、“战士”级的军车可以被拖走,但也很难通过普通牵引式火炮无法通过的复杂地形。

海外用户拖曳AH-4超轻型榴弹炮的反地雷反伏击车

CH-47直升机吊起M777和悍马,降落后可直接拖走

2016年,第39集团军陆航旅开展96式122毫米榴弹炮吊装训练

需要指出的是,即使在直升机力量最强大的美军中,像第101空中突击师这样的专职单位进行空中突击行动,其他单位也不依赖直升机运输重型装备。别说M1A2和M2,连轮式“史崔克”装甲车都不能用直升机运输,那为什么还要装备一堆M777呢?于是M109A7这个魔法改装的圣骑士在2018年推出,证明了美军的自行榴弹炮将继续战斗下去。

此外,还有一种牵引式火炮在山区确实具有非凡的机动性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那就是D-44 85mm加农炮(我国生产的56式85mm加农炮),这把枪总重量1.@ >7吨火炮的高度只有1420mm,具有反坦克炮的性质。它可以将它推到敌人无法想象的地方。在珍宝岛冲突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取得了成绩。

在对越战争中,我军协调拖曳56式大炮

越战中的66式152毫米榴弹炮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这家伙显然是人力无法移动“加农炮和刺刀”的

海防部队装备的56式85毫米加农炮

简单总结一下:

现在在陆军机动部队(新疆、西藏13个军团和2个军区)中可以继续看到的66式152毫米榴弹炮将被PCL-181和PLZ05(包括即将上市的83式自行火炮)取代。榴弹炮)。),而96式122毫米榴弹炮不仅是空中突击旅需要的,还有2种履带式自行火炮、1种轮式自行火炮和3种卡车炮可供更换。考虑到我军的实际情况,说不定一些“扶贫重点户”会拿到兄弟单位上交的PLC-09,但无论如何,它比牵引炮强多了。

为榴弹炮服务是一项艰苦的工作

在这段视频中,PCL-181 可以在与替换的 66 型相同的框架中看到。

至于100毫米、82毫米、60毫米迫击炮,原本设计是拆装携带的,11路公交车的机动性就靠我们士兵了。它不是牵引式火炮(即使没有轮子),也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

西藏军区著名场景

最后,赞美卡车炮,赞美自行火炮!

注意文字

注意文字

注意文字

注意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