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两架飞机都是B-52远程轰炸机(图)

华盛顿时间25日晚间,两架美国B-52轰炸机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从关岛起飞,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克罗森称,两架飞机没有携带武器,于华盛顿时间25日晚飞越中日争议岛屿,未事先通知中方。克罗森说,这两架飞机从位于太平洋关岛的美国军事基地起飞,但拒绝具体说明执行任务的飞机类型。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说,这两架飞机都是 B-52 远程轰炸机。

?

中国防空识别区的设立_防空识别区识别什么东西_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

中国政府23日发表声明,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发布了飞机识别规则通知和识别区示意图。声明明确,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当服从东海防空识别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单位的指令。对不配合识别或拒绝服从命令的飞机,中国军队将采取防御性应急措施。

?

美国白宫26日宣称,中国新的防空识别区“令人恼火”,将“适得其反”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敦促北京通过外交而非军事手段解决领土争端。经常在东海进行演习的五角大楼声称无意向中国“低头”,声称中国此举意在改变该地区的现状。但美国和日本也有自己的防空识别区。美国在划定防空识别区时没有征求其他国家的意见,日本在将防空识别区延伸到中国领土和专属经济区时也没有得到中国的批准。

防空识别区识别什么东西_中国防空识别区的设立_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

?

?

***全程中国监控

防空识别区识别什么东西_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_中国防空识别区的设立

?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表示,在美军轰炸机飞越东海防空识别区后的2小时22分钟内,中国军方进行了全程监视和及时识别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中方有能力有效应对控制相关空域。

?

防空识别区识别什么东西_中国防空识别区的设立_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

耿雁生指出,美军机26日11时00分至13时22分,沿东海防空识别区东部边缘南北向来回飞行,向东约200公里钓鱼岛的。中国军方全程进行监视,及时识别,识别美军飞机型号。

?

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定于下周访问北京。分析师预计这次旅行不会被取消。“美中关系内容太多,”新美国安全中心分析师帕特里克·克罗宁说。“双方都不想冒大风险。”

?

此外,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近日发表声明,对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表示关切。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月27日表示:“中方已就此提出严正交涉,对澳方表态表示强烈不满。中方指出,澳方就中方设立东海防空识别系统发表不负责任言论。”特区完全错误,中方不会接受,中方敦促澳方立即纠正错误,以免损害中澳合作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