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新型155毫米车载加榴炮全面的国家:国内又打进世界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研制155炮品种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研究155毫米榴弹炮最全面的国家。舰炮、超轻炮等品种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39/45/52等多口径火炮家族已形成世界最大的155火炮家族,型号数量已赶上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进入世界市场。即便是美国、德国等老牌的先进火炮国家,也会认输。

据《解放军报》报道,陆军炮兵部队装备的PCL-181型155毫米车载榴弹炮自2019年1月1日首次公开亮相以来,已开始在西部战区某部承担日常战备训练任务。 10月1日,据南京日报南宝网报道,这款新型155毫米大口径车载榴弹炮武器系统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由南方工业大学作为总师单位研制。被相关业内人士评价为“世界第一辆卡车炮”。

该枪整体结构合理,系统稳定,射击精度高,火力响应快,机动性好,越野能力强,信息化程度高,人机联动不错,操作方便。作战装备。在陆军地面攻防战中,可承担火力突击、火力支援、火力封控等多种作战任务。

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_fgt-203毫米牵引火炮_坦克世界火炮排名

要问卡车炮有什么优势,自然要拿它和其他典型的火炮——履带式自行火炮和牵引式火炮进行比较。与履带式自行火炮相比,卡车火炮属于相对低端和简化的产品。它们不像履带式自行火炮那么高大,甚至可以被贴上“矮小可怜”的标签。

但也正因为如此,卡车炮的价格明显低于履带式自行火炮,更方便部队的大型装备。由于该车炮采用轮式越野车底盘,与履带式自行火炮的履带式底盘相比,其设备成本更低,故障率更低,维修工作量少,不需要很大用于远程操纵的平板运输。依靠自身,它可以快速反应和机动到达战斗区域。对于一些特殊的作战环境任务,如高原山区突如其来的边境争端危机处理任务,卡车炮可以快速提升该地区的远程火力支援能力。加强自己的实力。

与履带式自行火炮相比,以前的卡车炮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没有办法停下来射击,需要一定的时间手动展开再锄头。而且由于是手动装弹方式,射速不高。

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_坦克世界火炮排名_fgt-203毫米牵引火炮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新型卡车枪采用了自动控制架腿和后锄头的设计,大大缩短了时间消耗。最先进的卡车炮可以在一分钟内完成行军和战斗的转换和收放工作,与履带式自行火炮的差距已经很小了。为了提高射速,减少炮兵人员的体力消耗,不少卡车炮还采用半自动甚至全自动装弹,使卡车炮的射速赶上履带式自行火炮。

PCL-181 155mm车载榴弹炮首次将可升降油气悬挂技术应用到系统中,可以降低射击时的底盘高度,降低火线高度,提高射击稳定性,增加越野时的底盘高度。提高地形通过能力。PCL-181轮式榴弹炮采用南京理工大学独创的“蹲式”后坐力结构,可以大大降低射击时的底盘高度和火线,将卡车炮的后坐力直接传递给主炮。地面,从而显着提高射击稳定性。性别。由于该炮采用52倍口径、23升弹膛,堪称最佳内弹道匹配,同时,有利于提高普通炮弹的射击精度。发射一枚射程为40公里的普通手榴弹,循环计算偏差(CEP)只有200米左右。

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_坦克世界火炮排名_fgt-203毫米牵引火炮

PCL-181火炮还采用了等刚度车架和蒙皮结构的设计理念,突破了驾驶室防护高温高压枪口冲击波的技术瓶颈。伤害。这使得该枪成为世界上第一款具有前向零度直射强力弹药功能的大口径车载压制枪。在危机中,它甚至可以击中直升机和坦克。这种射击能力是其他外国卡车枪所没有的。

目前,卡车炮与履带式自行火炮相比,最大的缺点是防护能力比较低。毕竟履带式场地的防护能力会明显高于越野车场地。卡车枪只能通过“快打快撤”来提高生存能力。如果将卡车炮与牵引炮相比,卡车炮的综合优势会更加明显。与牵引枪相比,卡车枪的价格可能不会高出多少,但它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却翻了一番。

fgt-203毫米牵引火炮_坦克世界火炮排名_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

传统的牵引式火炮需要由运输车拖到阵地,然后整个炮兵班需要开一个阵地。将火炮推入到位、展开火炮、固定锄头,耗时费力……即使是最先进的牵引式火炮,也需要近4分钟才能完成战斗过渡。对于较旧的牵引枪,部署时间将超过 10 分钟。

长时间的战斗过渡意味着火炮可能无法按时启动火炮支援行动,可能会延误战斗机。同时也意味着进出位置需要较长时间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容易被对手攻击,生存能力比较低。卡车炮相当于在卡车上装载牵引火炮。可以停车开火,开火后立即开走,转移速度非常快。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许多国家都赞成发展卡车枪的原因。

PCL-181车载榴弹炮在人机环境设计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它采用火炮的低火线设计,采用半自动装弹,手动装弹发射管。乘员只需要站在地面上,就可以操作炮尾的半自动装弹机进行装弹作业。通过独特的弹式装药结构和配套的半自动垂直楔式后膛块,开膛速度快,射速可达每分钟6至8发,有别于昂贵的履带式155mm自行榴弹炮。很少。整车载弹量也高达30发,比出口SH-15 155毫米卡车炮的22发多8发。

世界牵引式火炮排名_坦克世界火炮排名_fgt-203毫米牵引火炮

PCL-181 155毫米卡车炮配备了一整套现代火炮智能、指挥和控制自动化系统。火控系统比较先进,包括自动火控系统、带有火控计算机和指挥接口的火控系统、北斗系统。它由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具有高程测量功能的定位定向系统、弹丸初速测量系统组成。火炮从接收上级指挥控制系统自动传输的射击命令和气象数据开始。结合自身定位导航系统自动上传的位置坐标、弹药温度和弹丸初速,这些计算出来的射击元素被输入到火控计算机中。然后控制计算机根据各种传感器返回的数据自动调整枪并自动射击。PCL-181 155mm卡车炮的火控系统完成以上所有流程所需时间不超过20秒,相当惊人。

目前我军最大口径的榴弹炮是05A式155毫米履带自行榴弹炮,综合性能达到世界顶级水平。但由于体积和重量的限制,在某些环境下的应用和道路/战略机动性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而新型车载155毫米榴弹炮不仅保持了强大的威力,而且补充了这些短板。155履带自行榴弹炮和155毫米车载炮将成为我军未来的主力火炮。批量投入使用后,我军火炮将大放异彩。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