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国防部就日方关于我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有关监视(组图)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玉军就日方就中方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的表态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东海。完全不能接受。我们强烈敦促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停止发表误导国际舆论、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不负责任言论。

有记者问:中国政府11月23日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日方表示不能接受防空识别区覆盖钓鱼岛,已向中方提出交涉. 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玉军表示,日方表态无理,中方完全不接受。23日晚,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向日本驻华大使馆随员提出严正交涉。东海防空识别区公布后,我们通过多种方式阐明了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政策立场。我们重申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中方的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和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它们是有效行使自卫权的必要措施。它们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法律和惯例,完全有道理,无可非议。

杨玉军表示,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近年来,日方频繁出动军机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以进入自己的防空识别区为由,对在东海正常训练和巡逻的中方飞机进行跟踪监视。日本官员还利用媒体恶意炒作中国正常合法飞行,企图混淆视听,制造对抗感。事实证明,造成地区紧张局势的是日本自己。

杨玉军强调,我们强烈敦促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停止发表误导国际舆论、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不负责任言论。

相关:军事专家:中国不能仅靠防空识别区击落外国军机

中国军机首次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巡逻 日机起飞监视(组图)

专家解读防空识别区:中国战机需陪伴外国军机

中国有几个防空识别区_防空识别区识别什么东西_首都联合防空区

美日批评中国防空识别区 中国军人批评虚伪

中方回应美东海防空识别区言论: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中国多型战机首次在防空识别区巡逻 专家:执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