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南京发电厂成功入选江苏省“2022年度绿色发展领军企业”

好消息

南京电厂成功入选

江苏省“2022年度绿色发展领军企业”

企业绿色发展道路获认可

再次解锁你自己的“年轻密码”

南京电厂始建于1910年,是中国大唐电力旗下历史最悠久的发电企业,是中国大唐电力服务国家的“源头”。两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目前在役。

中国汉能薄膜发电地址_中国太阳能能跟踪发电并网的_中国火力发电厂升级

江水源源不断,千里之外碧空如洗。明媚的秋日里,南京电厂火力全开,气势磅礴。你不禁要问,百年老厂如何能跟上时代发展,稳中求进?是什么让他们有信心唱出永远年轻的歌?绿色发展道路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欢迎来到二次创业二十大新篇章

国民健康处于最前沿。近两年,南京电厂输煤系统智能巡检、堆取料机远程控制、卸船机无人监控系统等模块陆续投入运行。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打造清洁、安全、高效、智能的样板工程,为企业发展插上“智慧翅膀”,大大降低粉尘等细颗粒物、高温等极端天气的影响对操作员的健康造成冷遇。

此外,通过“液氨制尿素”项目的实施,公司唯一的国家级重大危险源“液氨”已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原氨区已关闭拆除,消除危险的同时也消除了威胁身体健康的隐患中国火力发电厂升级,使员工保持“年轻”状态。

继续为社区服务。南京电厂2015年完成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是江苏省第一家燃煤电厂,也是集团公司第一家完成此项改造的燃煤电厂。

改造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远低于燃煤锅炉排放标准,甚至低于燃气轮机排放标准,真正实现“烧煤”的改造目标像燃烧天然气一样干净”。

为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南京电厂实施“污泥混烧”工程建设和改造,在城市问题上担负重任,力争以身作则污泥处置。污泥混烧项目日处理污泥150-200吨。自2020年7月投入使用以来,累计处理污泥9万余吨中国火力发电厂升级,促进了企业与周边环境的可持续协调发展,为生态环境“年轻化”添砖加瓦.

科技是自我提升的前行。百年电厂的“年轻密码”,来自于科技的不断助力。南京电厂紧跟科技探索和技术创新的“潮流”,在电力行业率先建设燃煤“智慧电厂”。锅炉CT、锅炉智能燃烧系统等6个模块投入使用,锅炉效率提升0.5%,降低煤耗1.5克,节约标准煤近万吨年,成为中国第一家完成“智慧电厂”建设的燃煤电厂。

作为集团公司首个试点项目,南京电厂积极开展2号机组自主可控项目改造,成功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创造了最短的整体改造类似单位的DCS和DEH记录。本项目解决了DCS系统信息网络的安全防护问题。同时,汇集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先进控制技术的应用经验,扩展了智能预警、设备诊断、燃烧优化等诸多智能应用,减轻了运行人员的工作量。该项目顺利通过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技术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使企业科技手段不断“年轻化”。

紧跟国家发展步伐

南京电厂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目标

112“年老”

还在摸索和尝试

破解企业发展的“年轻密码”

“让南电永远年轻”的愿景和目标成为现实

历史转瞬即逝

不会轻易消失的是永远“前行”的勇气

荣获“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荣誉

企业绿色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一百年的“起源”可以是旧的,也可以是新的

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