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的59式100毫米高射炮就是威力提升是十分可怕的

重型轰炸机具有极大的破坏性,但它们也有很多对手。由雷达指挥和制导的大口径高射炮是一种。带有先进电子设备和自动装弹机的高射炮的威力增加是可怕的,而且也很有用。中国的59式100毫米高射炮是最好的之一。

提到这种高射炮,曾经在防空部队服役过的朋友们一定很感慨:几十年来它守卫着共和国的天空,至今仍坚守岗位。它的寿命和性能密不可分。

59式100mm高射炮是大口径高射炮,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比152mm榴弹炮还要大,因为高射炮有一系列各种测量设备,非常负责。为了在大仰角下稳定对空射击,枪托一般为十字型,比榴弹炮的两脚架重很多。

打快板一般多久能学会_防空反导 电磁轨道炮 导弹防御局_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

59式100毫米高射炮的总战斗重量是9吨半!这比66式152榴弹炮的5吨半还要重,甚至比59式130毫米加农炮的8吨还要重。

与它巨大的规模相对应的是它的巨大力量。 100毫米高射炮弹重30多公斤,也就是60多公斤。 59式高射炮发射了这么重的炮弹,初速居然超过了每秒1000米,最大射高达到了可怕的15000米。也就是说,即使是重型轰炸机,其巨大的射击高度也能构成威胁。 100毫米高射炮弹爆炸后,半径50米内的飞机都会被弹片炸死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即使是重型轰炸机也无法幸免。

打快板一般多久能学会_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_防空反导 电磁轨道炮 导弹防御局

59式100毫米高射炮配备半自动装弹机进行辅助装弹,所以射速非常快。最快射速达到每分钟15发,也就是4秒一发的效率。 100毫米高射炮足以在高空打开一张恐怖的火力网。

防空反导 电磁轨道炮 导弹防御局_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_打快板一般多久能学会

与之前解放军装备的老式85毫米高射炮不同,59式100毫米高射炮拥有完整的雷达制导指挥系统。炮兵连进行了齐射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大大提高了防空效率。

59式100毫米高射炮是1949年苏联KS19 100毫米高射炮的仿制。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使用苏联85和76毫米高射炮对抗美军B29轰炸机暴露了射高不足、威力不足的问题。我军急需一门命中率更高、威力更大的重型高炮。苏联用于重点地区防空的新型100毫米高射炮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打快板一般多久能学会_防空反导 电磁轨道炮 导弹防御局_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

1950年代中期,我国引进了KS19的全套图纸,1950年代后期复制成功,命名为59式100毫米高射炮。 1960年代装备了大量部队。 59式高射炮与KS19相比,增加了半自动装弹机,提高了射速。

防空反导 电磁轨道炮 导弹防御局_打快板一般多久能学会_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

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缺乏防空导弹的我军(当时,1970年代初期全军只有10多个导弹营,1960年代只有4个)使用该型59门100mm高射炮作为对抗。高空敌机的杀手锏。这种火炮同样不负众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越南战争爆发后,我军派出高炮部队抗美援越,支持越南人民保卫祖国的正义事业。当时,我军中小口径高炮部队主要保护桥梁、车站等易受低空攻击机攻击的地方,而100毫米高炮部队则直接负责防空。在越南首都河内传教。美军出动近百架B52重型轰炸机,重达200多吨,携带30多吨炸弹,对其进行狂轰滥炸。我军特意在B52航线的弯道上放置了100mm炮,击落了很多这样的飞行庞然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