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战机水平超越俄罗斯英媒到底是吹捧还是实事求是

近日,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某智库在分析中俄空军实力时明确指出:中国(战斗机)在传感器、数据连接、武器系统等方面明显领先于俄罗斯和隐形技术。项目保持领先地位。这也是国外主流媒体首次承认中国战机水平超过俄罗斯。那么英国媒体是吹捧还是实事求是?

中国歼20战机,最先进的是隐身性能

苏27战斗机编队_苏35战斗机比中国机先进吗_歼11d和苏35哪个先进

众所周知,俄罗斯或者它的前身苏联一直是中国战斗机领域的老师。在歼10和歼20出现之前,中国空军的主要装备一直是俄式装备。从1950年代到现在,J-5、 J-6、 J-7、 J-11等战斗机是绝对的主力。尤其是歼11战机,对中国空军的现代化建设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其基础上研制的歼16、歼15等战机已成为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主力。就在几年前,中国空军还向俄罗斯进口了苏35战机。英媒称,中国战机水平超过俄罗斯。恐怕有些人还是不敢相信。

歼11d和苏35哪个先进_苏35战斗机比中国机先进吗_苏27战斗机编队

俄罗斯Su-57战斗机,对隐身性能考虑较少

其实苏35战斗机比中国机先进吗,任何熟悉中俄空军战斗机发展的人都知道,中国战斗机技术超越俄罗斯是不争的事实。苏57出现后,世界航空界一片哗然。与F-22、J-20对隐身性能的极致追求不同,Su-57就像一架扁平化的Su-27战斗机,在隐身设计方面无忧无虑,各种细节都惨不忍睹。虽然苏57的战斗力依然极强,但面对拥有极致隐身性能的歼22和歼20,还是会处于劣势。这也是英国智库认为中国战机水平超过俄罗斯的重要依据。

苏35战斗机比中国机先进吗_歼11d和苏35哪个先进_苏27战斗机编队

苏35矢量大推力发动机对中国有很大借鉴意义

苏35战斗机比中国机先进吗_苏27战斗机编队_歼11d和苏35哪个先进

至于中国进口俄罗斯的苏35,实在是权宜之计。中国重型空优战机歼11D发展并不顺利,导致空军在该领域缺乏能够压制邻国三代半战机的重型战机。中国神飞的精力在歼16和歼15上苏35战斗机比中国机先进吗,成飞的主要作品是歼20、歼10和枭龙系列。为了快速形成重型空中优势战斗力,苏35是最佳选择。这不是我们是否有能力制造像苏35这样的先进战机的问题,而是我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当然苏35的发动机真香) 这与中国前段时间采购米171直升机是一样的。谁不喜欢物美价廉的东西?

美国的 F-22 战斗机,尽管服役了十多年,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战斗机

我们常说要认清差距,努力追赶。这句话我们说了几十年,现在终于有机会有点骄傲了。相信未来10年最大的短板引擎会取得长足的进步。到时候,我希望不再和俄罗斯比,而是和世界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