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塔尔萨种族大屠杀遗骸挖掘工作重启 数百名非裔曾遭暴力残杀

海外网10月2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一个科研团队重启搜寻塔尔萨种族大屠杀遇难者的遗体,以确认部分遇难者的身份,遗骸鉴定工作或需数年时间。

该团队已于2021年从塔尔萨奥克劳恩公墓挖掘了19名遇难者的遗骸,计划在这座公墓挖掘更多遗骸,以进行DNA检测。美国非营利组织“山间取证”实验室开发主任丹尼·海尔维格表示,此前从遗骸中提取的DNA在100多年的埋葬过程中已经退化,因此需要进行更多检测,“目前有一些样本的DNA含量很低,一些是半存活的,一些刚刚达到临界值。”海尔维格说,为遗骸建立谱系档案的工作预计将在一个星期内开始,可能在几周内完成,但鉴定遗骸的工作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山间取证”实验室同时继续寻找遇难者的后代,希望他们提供遗传物质帮助科学家完成匹配工作。挖掘工作预计将于11月18日结束。遗体将被重新安葬,公墓暂未对外开放。此前的安葬仪式引发了抗议,约20多人要求参加葬礼,称他们是遇难者的后代。

1921年,塔尔萨市曾发生美国最血腥的种族暴力事件之一,数千名白人暴徒在当时通过持枪扫射、纵火的方式洗劫了数十家非裔企业、烧毁了1200多栋非裔住宅。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次大屠杀中有数百名非洲裔美国人丧生。然而,大陪审团在大屠杀后发布的报告将袭击归咎于黑人社区。田纳西州民主党众议员史蒂夫·科恩也提到,没有白人被追究在大屠杀中犯下的罪行。(海外网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