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铁路海外“圈粉” 彰显硬核实力

10月18日,“中国铁路”(China Railway)在脸书、推特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近年来,中国铁路迅速发展,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国际点赞。高铁作为我国一张靓丽的名片,逐渐成为我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抢手货”。如今,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是世界上唯一实现高铁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的国家,树立起了世界高铁商业化运营标杆,以最直观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如今中国铁路不仅仅是“一张名片”,更是中国制造领先全球的象征。

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越来越稳健,足迹遍及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外铁路发展势不可挡,如蒙内铁路、匈塞铁路、拉伊铁路、亚吉铁路,无一不展现出中国力量。入驻脸书和推特可以全方位展现中国铁路的形象,权威发布中国铁路科技创新、工程建设、客货运输、境外项目、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最新动态,让海外粉丝有机会对中国铁路一探究竟,不断提高中国铁路的国际传播影响力、感召力、亲和力、说服力和引导力。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高铁其实在海外已经很火了,早在之前,在油管上就有一个"中国高铁上硬币九分钟不倒"的视频,外国网友纷纷为中国高铁打call。此次中国铁路在脸书、推特发布的形象宣传片《What Makes China Railways the Best in the World》触达海外受众超50万人次,中国高铁的高颜值、高速度、高技术,再次成功“圈粉”海内外。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中国铁路放眼世界,结合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背景,积极开辟海外社交媒体新渠道,打造对外传播矩阵,让国内外媒体充分融合,实现了更好的传播。未来,中国铁路的声音将传播得更远、更强、更响。(文: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