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推特退市?股票今日停牌,马斯克完成收购!

马斯克收购推特事件迎来新进展——有消息称推特将从纽交所退市,目前推特股票处于停牌状态。据央视新闻消息,马斯克一入主推特就解聘原CEO、CFO及法律事务与政策主管三名高管,目前未就推特未来发展披露具体信息。

有消息称推特将从纽交所退市,从Wind数据看,当前推特股票处于停牌状态。以公司最新收盘价计算,推特每股报53.7美元,这与马斯克开出的每股54.2美元收购价格相差无几;总市值报411亿美元,约为2979亿元人民币。

推特上市以来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Wind

收购推特前景未测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完成对推特的收购。从今年4月马斯克向推特董事会提出收购要约到如今入主推特,此次收购耗时已有半年。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报道,马斯克一入主推特就解聘原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CFO内德·西格尔以及法律事务与政策主管维贾雅·加德。马斯克指认这几人在“虚假账户”问题上“误导”他本人和投资人。眼下尚不清楚马斯克是否及何时给自己一个正式职衔或任命新高管。

媒体报道指出,马斯克还未就推特未来发展披露具体信息,而他先前构想推特前景时说过的话天马行空或互相矛盾。马斯克19日说,推特具备的“长期潜力相比当前价值将是一个数量级增长”。只是,推特正面临活跃用户流失问题。数据显示,“重度用户”在推特月度用户总量中占比不到10%,却是90%推文和推特一半全球收入的来源。

推特大约7500名员工则担心裁员风险。不过,据媒体报道,马斯克在一场推特员工会议上否认准备裁员75%的传言。

马斯克还说过希望借推特平台打造一个“包罗万象”的超级软件“X”,集合社交媒体、信息发送、支付、购物等功能。业内人士说,美国目前还未出现这样的超级软件,因为存在种种法律及竞争方面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