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持续更新丨首尔踩踏事故中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北京时间10月30日9:40

又一名中国公民在韩国首尔踩踏事故中遇难

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韩联社报道,截至目前,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含19名外国人。

据韩警方通报,有第二名中国公民死亡,具体身份信息暂不明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正同韩警方等有关部门沟通并密切关注我公民求助情况,如有最新消息,将及时发布。

截至目前,韩国首尔踩踏事故中已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北京时间10月30日9:00

韩总统尹锡悦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进入国家哀悼期

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对国民发表电视讲话。尹锡悦称,首尔市中心发生了悲剧和惨案,将从今天开始进入国家哀悼期。

尹锡悦向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称将尽一切力量进行救援以及善后。

北京时间10月30日8:50

一名中国公民在韩国踩踏事故中遇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人民日报记者表示,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后,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联系韩警方及消防等相关部门了解事故原因及死伤者国籍信息,同时密切关注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是否有我公民求助情况。截至目前,已确认一名中国公民死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已要求韩方做好相关善后,并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向其表示慰问并将提供积极协助。

北京时间10月30日 5时19分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致149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消防部门称,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49人,另有150多人受伤。

北京时间10月30日 2时00分: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致120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消防部门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30日凌晨3时,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造成120人死亡、100人受伤。

北京时间10月30日 1时14分: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致59人死亡 15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消防部门称,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造成59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北京时间10月30日 0时24分:

韩国首尔踩踏事故目击者:事故发生在下坡路段

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介绍,29日22时15分左右,消防部门首次接到报警称,梨泰院站一条小巷里有人被困,需要救援。之后接连接到类似报告,消防厅于22时43分发布了应对第一阶段命令,23时13分发布了应对第二阶段命令,23时50分发布应对第三阶段命令,消防应对第三阶段是向非常大规模的灾难下达命令的阶段。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对50多人实施了心肺复苏,多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路上人满为患,不知从何时起,在坡路上方有推力,下坡方向的人群开始被推倒,导致事故发生。

北京时间10月30日 0时24分:

韩国总统尹锡悦就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召开紧急会议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就事故做出两次紧急指示后,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在龙山总统府召开“紧急状况检查会议”。

尹锡悦指示,以行政安全部为中心,所有相关部门都要尽全力对伤者进行迅速急救和治疗。尹锡悦表示,为确保救护车行进的畅通,将对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他指出,“现在的首要问题是将伤者迅速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急救”。

韩国消防部门在29日23时50分下达了应对大规模灾难的“消防应对第三阶段”命令。龙山消防署相关人士表示,“情况严重到无法准确统计死伤者,龙山消防署已经出动所有人力前往现场急救”。韩国消防厅表示,目前已经出动90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援。

北京时间10月29日 23时20分: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致2人死亡

韩国消防部门当地时间10月29日称,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韩国行政安全部初步估算,在梨泰院踩踏事故中伤者超过100名。

目前,韩国医疗部门在梨泰院站附近搭设了临时急救所,紧急治疗伤者。首尔大学医院、庆熙大学医院、汉阳大学医院也派出医疗支援组抵达现场救助伤员。

北京时间10月29日 22时41分:

韩国首尔发生踩踏事故 50余人出现心脏骤停情况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韩国消防部门表示,共接到了81人出现呼吸困难等情况的报告,有50多人出现心脏骤停的情况。消防部门和警方在22时40分左右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对昏厥人员实施了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措施,并将伤者送往医院。

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梨泰院踩踏事故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对伤者进行急救和治疗,采取安全措施。

据悉,29日晚有上万人前往梨泰院参加节日聚会,活动期间发生了踩踏事故。(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