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国踩踏事故亲历者:感觉几百斤石头压着,尖叫声此起彼伏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韩国消防部门30日最新消息,事故已致151人死亡,82人受伤。据韩媒报道,当晚,梨泰院举行万圣节活动,附近聚集人数约10万人,其中伤亡者大多是前来参加活动的10-20岁的年轻人。

当地中国留学生告诉海报新闻记者,梨泰院是韩国本地的美食酒吧一条街,主要为欧美人聚集地,平时人就不少,遇到节假日人就特别多。该学生还提到,在事故现场,一侧是救护人员在抢救受伤者,而另一侧人群还在随着音乐蹦迪。

10月29日晚上的梨泰院现场图片。图片来源当地留学生

当晚在梨泰院参加活动的一名留学生表示,当时状况十分惨烈,感觉几百斤石头压着自己,后面一直往前挤。因为她本人个子高,还能伸着脖子呼吸,右面个子矮的女生,一直哭到咽气了。现场事故就发生在一瞬间,自己被挤的双脚腾空,手指动弹不得,身上也有周围人的呕吐物。

另外一位亲历者说,当晚梨泰院人太多,所以自己比较早就往外走了,在一条斜坡处遇到了一波推攘。后面不断挤压,尖叫声此起彼伏。他和朋友趴墙站立才躲避过这段拥堵,之后便迅速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