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杯巡礼32强B组③:作为亚洲老大 伊朗这次要考虑的是保住“资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这一次的世界杯,是第一届有6支亚洲球队参加的赛事,作为亚洲区域排名第一的伊朗,肯定想要在这届杯赛上为亚洲“代言”。毕竟,同英格兰、美国和威尔士分到一组,让伊朗有了些“想法”。

不过,现在的伊朗还没有“资格”有这么多想法,现在他们能否保住世界杯的资格,还没有最终的定论。近日有消息称,伊朗男足国家队被一位伊朗记者和妇女权利活动家投诉到国际足联,目前FIFA已经收到“要求将伊朗逐出世界杯”的来信。

原因很简单,也是伊朗的“历史问题”。作为一个女性被禁止现场看足球比赛已有40多年的国家,伊朗在12强赛最后一轮小组赛对阵黎巴嫩的比赛赛前,主办方开售球票,允许女性球迷进场观赛,但是这样一件“好事”,却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办砸了”。

当女性球迷购票后想要进场观看球赛时,却被工作人员制止,并且还被使用了胡椒喷雾。

伊朗VS黎巴嫩现场

其实在意大利当时被淘汰之后,“搞事情”的意大利媒体就认为伊朗队对阵黎巴嫩的比赛中禁止女性持票球迷入场,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要求将伊朗队驱逐出世界杯,并且希望意大利队递补参赛。当然,国际足联对于这样的要求并没有同意。而在几个月之后,伊朗这边“又出事”,这次就要看国际足联的态度了。

如果伊朗男足被国际足联除名,其递补者也应该是亚洲区域的球队,而不会是意大利。当然,中国球迷也不用多想——在此前的12强赛上中国男足排名第五,自然不会有这样递补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