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国的梨泰院到底是什么地方?富人、使馆、夜店云集……

位于韩国首尔龙山区南山东麓的梨泰院区,是汉江以北最著名的豪宅区,不少财阀都住在此处,可谓家家户户都是有钱人。例如,三星集团前任会长李健熙的寓所就位于梨泰院,他的寓所更是全韩国房价最高的房子之一。梨泰院豪宅区由于在南山下的缘故,整个别墅的周围绿意盎然,风景宜人,不仅窗外的风景好,周边也因为绿植的缘故显得格外安静,非常适合居住。

除了“富人区”概念,通常说起梨泰院,其实指的从梨泰院1洞到汉南2洞的长达1.4公里的这段区间,也被称为梨泰院一条街。它知名在于购物、消费,本地人有句俗话:“不知首尔不足为怪,不知梨泰院才是怪”——这里不仅有数不胜数的商店,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设施和美食餐厅,并成为全球范围内顶尖夜店的群聚之地,许多知名DJ和名人经常出没,由于夜店区让人咂舌的高额租金,在那边的店铺几乎都把装修和服务做到了极致。这条街的一大特点是英语的普遍使用,不仅路上行走的韩国人也和外国人一起用英语交谈,就连路旁的商店牌子均用英语标出,而且常常可以见到“超大号”“加长加大”等字眼。有网友认为,梨泰院相当于中国北京三里屯,因为同样都是有很多国家大使馆在附近。

梨泰院的发源还要追溯到朝鲜战争时期。据了解,战争结束之后,驻韩美军在梨泰院附近设置军营。梨泰院正是因为靠近美军驻地而繁荣起来,为满足美军的日常生活用品需求,韩国人开始在梨泰院设置一些商店方便他们购物,就这样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梨泰院成了一个充斥着异国风情的观光旅游区。

因为它的名气,更因为它拥有浪漫的小路和热闹的街景,梨泰院成为影视剧选景的最爱。《梨泰院Class》《秘密花园》《灿烂的遗产》《巴黎恋人》和《检察官公主》等韩剧在梨泰院多地拍摄过。同时,不少明星也喜欢去这条街游玩,这更带旺了它的人气。

也正是因为人气十足,疫情以来,梨泰院多次因为集聚感染事件被推上风口浪尖。繁华、奢靡的梨泰院已经成为首尔青年心中的时尚“圣地”,不顾疫情也要去一条街玩。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蔡溦 综合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