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今年已有800多名儿童遭枪击,美式人权沾满鲜血

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今年以来,美国已有800多名儿童遭遇枪击。如果说能否有效遏制枪支暴力是国际社会衡量美式人权的重要标尺,那么连儿童都无法保护就再次暴露了美式人权沾满鲜血的恐怖真相。

当地时间10月24日,在美国密苏里州西南花园社区发生校园枪击事件后,16岁的梅西亚·米勒与他的母亲布里吉特·莫罗团聚。(图源:视觉中国)

根据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项研究,涉枪伤害已成为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最主要死因,75%的美国青少年认为枪击事件已经成为他们最主要的压力来源。不止如此,《华盛顿邮报》4月发布的一项对全美2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2020年这些城市发生的枪击案约占全美1/4,超过3600名儿童因枪支暴力失去父母。

今年5月,在得州校园枪击案夺去19个孩子的生命后,《纽约时报》一篇文章曾发出质问:连儿童都不愿保护,美国算什么文明国家?但是,即便再大声的疾呼,也无法叫醒装睡的美国政客。在步枪协会等强大利益集团的威逼利诱下,一些美国政客漠视民众安全,玩弄政治游戏,动辄相互掣肘,否决一个个控枪法案,导致悲剧不断重演。《太阳报》美国版10月24日报道,就在上个周末,美国多地发生枪击事件,至少有18人被枪杀,多名儿童、青少年被枪击。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美国民众关于枪支管控的呼声持续高涨。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用民调数据称,60%受访者表示枪支政策将在选举中发挥重要作用。然而,对于两党政客而言,除了将枪支问题用作攻击彼此的工具,并不能拿出什么切实有效的办法。当美国社会深陷“枪支暴力→舆论谴责→两党扯皮→无果而终→枪案再起”的死循环,谁来保护无辜的儿童?

文案/何所思

后期/尔 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