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解放军水下更致命!将039型潜艇视为重量级的威胁

中美关系显得相当紧张,甚至一些西方媒体也开始考虑中美战争的问题。之前讨论过水面舰艇的吨位和功率对比后,水下对抗也开始受到关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军拥有攻击型核潜艇41艘,数量上无疑位居世界前列。

美国人开始谈论水下情况

美国核潜艇不仅面对我军的水面和空中反潜力量,还要面对水下舰队,主力是039型​​潜艇。美国人非常关心这种常规动力潜艇。美媒《1945》的网站上有一篇专门分析039型潜艇的文章,认为解放军在水下的杀伤力更大!将 039 型潜艇视为重量级威胁。或许在很多人眼里,常规动力潜艇的威慑力不如核潜艇,但就实战需求而言,039型潜艇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039适用于近岸复杂海况作业

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的区别在于动力系统不同。常规电源的主要缺点是需要频繁上浮充电,而039型则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它使用的是AIP电源,即不依赖空气的电源。系统。 039型潜艇是解放军第一艘使用不依赖空气推进的潜艇。 039型潜艇即使有先天的局限性,续航能力也是有限的中国有核动力核潜艇吗,不像核潜艇那样续航能力是无限的,但是对于主场作战来说,这根本不是问题,但是美国潜艇就麻烦了。核潜艇的核反应堆始终处于工作状态。用美国人自己的话来说:“核反应堆的‘水壶’总是在沸腾”,这导致其噪音水平比常规动力潜艇高出一个级别,这是先天缺陷。 .

中国常规动力潜艇图片_中国有核动力核潜艇吗_中国常规动力潜艇

039的改进版也在涌现

039型采用常规动力系统,以续航能力不足为代价,具有极佳的静音优势。据《1945》网站称:极其安静和致命,“它被认为是服役中最安静的柴火。电动潜艇级别之一。”还特别引述了一段话,039型“主要设计为反舰巡航导弹平台,可以长期隐藏在人迹罕至的浅海中。”

美国人都知道:台湾潜艇是“海上棺材”

面对039型的威胁,“1945”网站没有乐观的想法,认为台湾潜艇是“海上的棺材”,潜艇装备“老旧破旧,无法与解放军潜艇进行认真战斗” 。”就连美国媒体都认为,这场战斗的胜负将取决于美国的核潜艇和反潜战机。在台海,我军占据主场优势。它就在我们的门口。何时何地战斗,我们说了算。就连美国媒体也承认,如果美国核潜艇和反潜机进入台湾海峡中国有核动力核潜艇吗,将面临拦截。至于美国的水下核潜艇,别以为能藏在水下,也会有大麻烦。很可能会被中国039潜艇拦下。要想进入台湾海峡,首先要通过第一关,潜伏在水下的039潜艇。无论如何,这是一场主场作战。只要等着兔子,解放军039型潜艇就可以在台湾海峡进行伏击,等着美国潜艇击中它。

中国有核动力核潜艇吗_中国常规动力潜艇_中国常规动力潜艇图片

台湾海域局势复杂,核潜艇过大,但不利于机动

“1945”网站颇为担忧。解放军在主场作战,尤其是水下,优势明显! 039潜艇伏击台湾海峡,没有必要主动寻敌。美国核潜艇自己撞上炮口,却没有办法躲避。美军想介入台湾海峡。美军是切断海上通讯线的作战方式,美军不得不打通通讯线。核潜艇敢不敢来?

中国有核动力核潜艇吗_中国常规动力潜艇图片_中国常规动力潜艇

我们的潜艇部队这几年也发展很快

美国媒体更担心的是问题。中国抓住和平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自己的造船业。现在,拥有全球最大的造船能力,039正在量产。据“1945”网站称,只有039A型,自2006年以来,至少有20艘舰艇服役。如果加上其他类型的潜艇,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常规潜艇力量,加上核潜艇,总规模可以排在世界第二位。虽然美国海军的潜艇部队仍保持规模并位居世界第一,但全球部署需求导致兵力分散,局部地区潜艇数量非常有限,以至于中美水下力量比已经逆转,美国不再拥有绝对压倒性优势。

现在美国并不处于绝对优势,各方面的差距都在缩小,甚至出现被赶超的现象。美国媒体的言论只是面对现实,是给美军敲响的警钟!只表达了一个中心思想:与中国开战不是一个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