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军费支出占比一苏战机厂不出货背后的原因

2017年美国军费6100亿美元,排名第一,中国军费1514亿美元,排名第二,俄罗斯军费600亿美元战斗机飞行员生存时间,排名第三。 2008年,中国军费开支仅为602亿美元。通过近10年军费对比,中国军力越来越强,比排名第一的美国差了近3/1。

费用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

美国军费占gdp的3.4%-3.8%,俄罗斯军费占gdp的3.3%左右,无法与我国军费的价值。俄罗斯经济严重下滑。其经济规模与我国广东省相当。俄罗斯1000多平方公里的GDP与我国广东省相近。印度的军费开支高于俄罗斯。我国军费只占gdp的1.2%。军费这么低,但我国经济大,军费仍居世界第二。其中,航空和军费开支占多数。中东战争的胜负主要取决于航空力量。核打击只是超级大国博弈的筹码。

1961 年,俄罗斯在北冰洋进行了一次试爆。当核弹一落下,天地瞬间变黄。蘑菇云高达60公里。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为8848米,是珠穆朗玛峰的8倍。 9mm,全球无线电中断1小时。远在1700公里外都能看到大火,170公里外人的皮肤被烧到3级,产生的光200公里以内的人都被眼镜致盲——沙皇炸弹。现存最强大的核弹。

军费占比

战斗直升机飞行模拟器_苏27模拟战斗飞行下载_战斗机飞行员生存时间

苏联战斗机工厂无法出货的原因是什么?

1990 年,苏联售出了 24 架配备两个双引擎的重型战斗机。随后的20年,su系列销量超过1000台,远超国产设备的400台。苏系列给苏联带来了巨额外汇。利润。同一“父”的米格战机在30年的战争中屡遭打击,故名“打靶机”。过去10年,战斗机的销量逐年下降。 2014年下降到50架左右。2019年只生产了17架战斗机,包括4架Su-34、2架MiG-35、10架Su-35和1架Su-57。 17 次交付已降至某些欧洲国家/地区的交付水平。

为什么交货数量逐年减少?

产品落后了?竞争力随着中国的崛起而减弱?

原因是战斗机极其昂贵,飞一圈相当于买了1辆宝马。

f22战斗机

1gas 的成本很高

以su系列为例,su战斗机的燃油容量为10吨,每小时消耗3吨燃油。按照每吨5000元的价格计算,每小时的燃料费需要1.5万元,这还不包括发动机的损失。 ,机器内部零件的使用费。

2 老化成本

拥有汽车的最重要成本之一是车辆价值的贬值。战斗机的使用寿命为20年,一架战斗机的年折旧成本为2亿美元,年折旧成本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一年飞行250次,每次折旧费用4万美元。弹药费用。

3 维护成本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类似地,对于战斗机来说,一架战斗机需要配备 2 名飞行员和 15 名维修人员。维修部分包括舱内电气设备、维修和更换费用、气动液压、结构救生设备、地面支撑设备、金属材料、无损检测等。相应的配件也不便宜。一台发动机要2000w。发动机不需要经常更换,但必须每10年大修一次,出现异常必须更换发动机。

战斗机飞行的保守估计是 60,000 美元。 60,000 美元 = 400,000 人民币。这只是一架战斗机飞行的成本。如果飞行时间超过1小时,成本将成倍增加。该国需要保留数千架飞机,而空军占军费开支的大部分。越来越少的理由。

战斗机飞行员生存时间_苏27模拟战斗飞行下载_战斗直升机飞行模拟器

全球唯一燃煤飞机为何退出历史舞台

Lipesh p.13a 世界上唯一的燃煤战斗机,德国是一个石油匮乏的国家,二战结束时,德国科学家计划放弃传统的燃油飞机。首次尝试燃气发动机。

燃烧煤的战斗机

Lipesh p.13a 战斗机用于拦截轰炸机。它重 2.3 吨,长 6.7 米,机翼长度为 6 米。与同时代的战机相比,利佩什出现了战斗机飞行员生存时间,因为极其致密,必须用煤粉来模拟液体的流动性,才能让煤粉充分到达燃烧室。这与燃煤火车完全不同。众所周知,煤粉的利用效率低,燃烧效率也低。 Lipesh 的机舱位于后鳍上,以减少空气阻力并提高飞行速度。 Lipesh p·13a 可以达到每小时1650公里,音速为每小时1224公里,已经超过了音速。理论上,它飞1600公里只需要1吨煤,它的功能不比现在的战斗机差。

驾驶舱在尾部

为什么德国放弃汽油发动机?

二战期间,虽然德国占领了很多领土,但任何地方都没有煤油资源。由于缺乏石油,天才亚历山大·利佩什研制了一种燃煤战斗机。德国石油资源的匮乏也是后来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没有大规模应用 Lipesh p.13a 战斗机?

战斗机的尺寸太小了。它一次只能运载700公斤煤粉,航程1000公里。它无法击中遥远的天空目标。随着二战的结束,利佩什战机被淹没在浩瀚的历史海洋中。

如果研究成功,1吨煤只需2500元人民币,飞行成本将大大降低。

苏27模拟战斗飞行下载_战斗直升机飞行模拟器_战斗机飞行员生存时间

三架战机的成本有多高

第四代战斗机——台风,台风是英、德、意、法联合研制的战斗机。目的是降低研发成本。单机超过1.6亿美元,已经超过f22的制造成本。

台风机身70%采用复合材料,长15.96米,翼展10.95米,重11吨,13个武器挂架,起飞重量23.5吨,可使用瞄准系列空空导弹、流星中远程空空导弹,采用数字电传操纵系统,具有高灵敏度和超音速特性。台风的第一个型号于1994年生产,由四个国家联合开发。第一次试飞成功。

英、德、意、法四个国家因为购买f系列飞机成本高,不得不自行研制高操作性飞机。假设每架飞机2亿美元,购买50架飞机组成飞行团需要100亿美元。一般来说,军费占国家GDP的3%,100亿美元的采购成本严重超支。这还不包括飞机的飞行成本、机组人员的组成以及维护飞机的汽车成本。

总结四

一架战斗机只要起飞一圈就需要燃烧一辆“宝马”。军费开支受到严格控制。近年来,欧洲一些国家大力发展经济,军费投资比重有所下降。中国的军费开支逐年增加。面对美国,我们必须增加军费研究,升级战斗机技术势在必行。我们必须看到自己的优势,了解自己的不足。

哪些国家再也买不起“战斗机”?哪些国家正在减少军费开支?我国和美国还有差距吗?欢迎在下方发表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