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上著名的反舰导弹排名:中国鹰击-18反舰导弹鹰击

反舰弹道导弹是极具破坏性的武器,甚至可以击沉航空母舰。世界上著名的反舰导弹有哪些?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先进的武器装备也频频出现。其中之一是反舰导弹,它是海上战胜敌人的法宝。依托岸基平台、舰船、潜艇或飞机,可以对敌水面目标进行精准打击。由于速度快、力量大,它们在现代海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著名的反舰导弹。我们来看看反舰导弹的排名。

第一名:中国YJ-18反舰导弹

YJ-18导弹是最完美的反舰导弹。它于2014年在军队服役,采用亚超音速组合发射弹道,具有极高的穿透力和命中率。该导弹借鉴了苏联3M-54“俱乐部”导弹的优点,克服了中国现役导弹的缺点。它也可以由潜艇在水下发射。它由固体火箭发动机推动。炸弹总长度超过8米,总重量约2吨,有效射程400公里。 , 最小飞行高度为 5 米。虽然弹头仅重160公斤,但在飞行结束时可以迅速增加到3马赫的速度。据说只能废除一艘宙斯盾舰。目前综合战斗力排名第一。一。 Eagle Strike 18 的改进版也即将发布。

第二名:俄罗斯“堡垒-P”岸基反舰导弹

这种导弹最令人惊讶的特点是它可以采取高空和低空飞行模式。它可以在14000米的高度飞行。当它到达目标时,它可以下降到9-15米,并继续向目标飞行。最大射程可达300公里。导弹长8.9 米,重约3.9 吨。整个系统可防御600公里海岸线,部署时间仅需5分钟。这种岸基反舰导弹适合部署、隐蔽和转移。这种导弹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只能从岸上基地发射俄罗斯x-555高精确远程巡航导弹,这也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俄罗斯将导弹部署到北方四岛,意图明显。越南政府也购买了这种反舰导弹俄罗斯x-555高精确远程巡航导弹,部署在沿海地区。

第三名:俄罗斯“天王星”反舰导弹系统

俄罗斯的反舰导弹在世界前三名中有两种型号。可见,俄罗斯的导弹实力是非常不错的。 “天王星”反舰导弹类似于美国的“捕鲸”导弹。 ,采用高亚音速,掠海飞行,可打击水面中型目标。它采用小型涡喷发动机,末端采用雷达制导。全长3.75米,最大射程130公里,总重480公斤,误差4-8米。时速为1100公里。虽然威力只相当于普通导弹,但射程和速度惊人,更适合实战需要,综合能力排名第三。

我们来看看前十名的巡航导弹型号

巡航导弹是导弹的一种。主要是一种在稠密大气中以巡航状态飞行的导弹,旧称飞行导弹。巡航状态引导导弹在火箭助推器加速后平衡主机的推力和阻力,与机翼的升力和重力平衡,以近乎匀速和匀高的速度飞行。在这种状态下,单位范围的油耗是最少的。它的飞行轨迹通常由起飞和爬升段、巡航(水平飞行)段和俯冲段组成。它依靠喷气发动机的推力和机翼的气动升力。巡航导弹可以从地面、空中、水面或水下(某些潜艇也可以发射)发射,以攻击固定或移动目标。它既可以用作战术武器,也可以用作战略武器。根据综合性能,兼顾长短,结合实战情况,我们发射了以下十枚巡航导弹:

一、美国隐形AGM-129导弹

AGM-129导弹的主要特点:该导弹采用了独特的隐身气动外形布局,具有光滑的表面扁平弹体、尖楔头和平尖楔尾,一对折叠的前掠平翼位于导弹在弹体中部上方,一对折叠的水平尾翼位于弹体尾部的两侧,一个折叠的垂直尾翼位于弹体尾部的下方。使用的发动机是威廉姆斯公司的F107-WR-100涡扇发动机,具有较高的内外涵道比。降低油耗,增加推力和航程,发动机安装在弹体中部,弹翼后下方,尾喷口位于平尖楔尾总成内部,这降低了发动机尾喷的红外信号特性。这种独特的隐身气动外形设计和巧妙的结构布局,赋予了炸弹良好的隐身特性,使其光、电、声、红外、雷达等信号特性小,不易被对方察觉;同时,它的体积和重量都很小。轻便机动,能以高亚音速飞行,能灵活选择和攻击目标。

二、俄罗斯Kh-555巡航导弹

Kh-555巡航导弹主要特点:弹体长度7.45米,弹体直径514毫米,最大发射重量2.2吨,飞行速度500-1200公里/小时,可使用50-可以在10000米的高度飞行,航程3000-3500公里。弹头可以携带子弹药。与Kh-55相比,Kh-555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最重要的是任务设置不同,所以导弹结构也不同,性能也有很大提升。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Kh-555还增加了两个外置的220升保形油箱,用完后可以扔掉,这使导弹的最大射程从3000公里增加到3500公里,使俄罗斯常规巡航的打击范围导弹扩大了5-6倍,追赶甚至超过了美国同类产品的射程。据称,俄罗斯进一步改进的Kh-555巡航导弹射程将达到5000公里。俄罗斯空军现役Tu-95MS和Tu-160轰炸机在空中加油后,可以对世界任何地点进行精确打击。

三、长剑10巡航导弹

“长剑”-10导弹主要针对陆基航空兵和后勤、通讯等固定地面目标,与弹道导弹或飞机配合使用时,打击效果更加惊人,有效射程介于1500 和 2500 公里。..

长剑 10 具有三个长发射管,横截面为八角形,固定在中国 WS 2400 8 x 8 垂直运输运载火箭 (TEL) 的后部。它可以使用 GNSS 和 GPS 进行制导,并且有 4 种不同版本的弹头可用。一个是重500公斤的重弹头,另外三个是350公斤的高爆弹、子弹药和探地弹。

四、美国 AGM-86 巡航导弹

AGM-86巡航导弹的动力装置采用F107-WR-100/-101(A型/B型)低成本小型双轴涡扇发动机,这是WR-19发动机的基础由 Williams Research 于 1970 年开发。在上面开发。发动机长度0.8/1.232米,直径0.307/0.307米,重量58.7 /66.2 千克,推力 2.67/3.26 kN。导弹发射后,发动机在0.5秒内启动,5~10秒内达到全推力。工作海拔从海平面到13.72km,启动工况0.55马赫,海拔400m,工作寿命50小时,贮存期10年。燃料为JP-4航空煤油,总质量240公斤。

AGM-86巡航导弹的核弹头采用W80-1 20万吨可调核弹头,质量约122.5kg,核装药为浓缩铀或氚,主起爆药是 PBX-9502 不敏感高炸药。弹头是在B-61核弹的基础上改进的。原计划替换“近程攻击导弹”的W-69核弹头,后用于AGM-86巡航导弹。

五、“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研制始于1998年,当时印度向俄罗斯寻求帮助,共同研制超音速反舰导弹。该导弹的参考对象是俄罗斯的“玛瑙/宝石”反舰导弹(SS-N-26),第一次试射是在2001年6月。后来,印度多次试射“布”。拉莫斯”导弹,而对地攻击版的地基版于2004年12月首次试射,空射布拉莫斯-A巡航导弹于2017年11月试射。这种导弹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弹道多,穿透力和抗干扰能力强,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印度一直在不断改进升级,性能比较先进。

六、美国战斧巡航导弹

BGM-109 巡航导弹是一种远程、全天候、短翼、亚音速巡航飞行导弹。主要特点是射程远,飞行高度低,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突防能力强,杀伤效果好,通用性强,可以多种平台发射。并且体积小、重量轻,机翼和尾翼可折叠,便于运输和发射。并且使用灵活,灵活,生存能力高。

BGM-109 巡航导弹飞行速度快。导航时采用惯性制导加地形匹配或卫星全球定位校正制导,可自动调整高度和速度进行攻击。导弹表面有一层吸收雷达波的涂层,雷达截面很小。雷达很难探测到飞行的导弹。因此,它具有隐身飞行性能,航程超过2500公里。它是美国军械库中最强大的。其中一种“从防空区外发射”的导弹,具有低空飞行、高命中率的特点。

七、风暴暗影巡航导弹

风暴阴影巡航导弹是欧洲联合研制的导弹。提到三军通用的高精度巡航导弹,人们往往会想到美国的“战斧”。欧洲人终于打破了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垄断。由欧洲导弹集团(英国航天公司、欧洲航天防御集团和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研制,有空射型和潜射型,多功能性堪比美制“战斧”。其空射机型已装备欧洲多国空军,显示出通用性强的优势。

八、俄罗斯X-101巡航导弹

X-101/102 项目始于 1990 年代初期。为了达到5500公里的射程,X-101/102的尺寸相比X-55有所扩大,发射质量也增加了700-800公斤。根据现有资料,X-101/102的弹头质量仍与X-55相同,为400-410公斤。设计人员通过改变结构方案,以及使用新发动机和改进导航系统,成功地达到了增加导弹射程的目的。据悉,X-101/102可以以950-97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其中,X-101携带常规弹头,X-102携带当量18万吨至20万吨的核弹头。

X-101/102的试射原计划在1990年代进行,但由于当时俄罗斯经济状况不佳,相关工作不得不推迟10多年,直到2010年。关于这种导弹的新闻。同时,为了让这种新型导弹顺利服役,俄军还需要改进现有的发射平台,尤其是Tu-95和Tu-160的机载装备。由于 X-101/102 的尺寸,它无法安装在 Tu-95 的弹匣中,因此只能安装在外部——机翼下方总共可以安装 8 支 X-101/102。 Tu-160 弹匣的大小足以容纳新的巡航导弹。

九、俄罗斯P800“宝石”(SS-N-26)重型反舰导弹

“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主要性能数据:长8.9米,直径670毫米,发射管长9米,发射筒直径710毫米,导弹发射重量3000公斤,发射管重量900公斤,战斗头部重量250公斤,弹头为反舰装药或对地攻​​击弹头。 m,发射器为发射器或冷发射发射器,助推发动机为固体火箭,主机为使用煤油燃料的PImnya冲压喷气发动机,可在发射器中存放3年。

十、陡坡EG巡航导弹

巡航导弹是法国“阿帕奇”空对地导弹的改进版。它重1250公斤,射程近400公里。它现在已经取代了“阿帕奇”导弹。 “陡峭EG”巡航导弹的任务是对基础设施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它可以瞄准固定的军事目标,如战斗机机库、地面雷达、防空指挥中心、桥梁等,也可以用来进行最后的预警打击,甚至可以用来摆脱一个国家的党政要人。但是,作为战略武器,是否使用斯卡普EG巡航导弹由国家最高当局决定。与阿帕奇导弹一样,斯卡普 EG 巡航导弹依靠惯性制导/GPS 和无线电高度计进行导航。导弹内部的计算机将预先存储的飞行数据与飞行中记录的弹道数据进行比较,并随时调整飞行参数。

从以上排名来看,中国、美国、俄罗斯在军力上依然位居前三,而且它们的反舰导弹、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都非常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