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借军舰过航台海打“台湾牌”只是自我玩火

目前,前海风浪大,美国是背后的驱动力。近两年来,美国在涉台问题上毫不克制。它不仅向台湾出售进攻性武器,还多次向台湾派遣官员,甚至向台湾派遣军机。

中国飞机击沉菲律宾军舰_中国打菲律宾军舰视频_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

据人民日报报道,东部战区发言人石毅上校表示,9月20日,美国“希金斯”号和加拿大“温哥华”号护卫舰通过台湾海峡,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已组织海空军力量对全过程进行监控和监控。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抵制一切威胁和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_中国飞机击沉菲律宾军舰_中国打菲律宾军舰视频

美国利用军舰横渡台湾海峡,正在打“台湾牌”。它只是在玩火。这一次,美军舰千里迢迢来到中国门口“临场感”,再一次被解放军知晓。特别是东部战区发言人使用的“跟踪监测”一词,表明执行任务的解放军军机和军舰与通过台湾海峡的美加军舰距离很近,警告强。近年来,美国军舰几乎每个月都会在台湾海峡挑起事端和挑衅。可以预见,以后也是一样,无论美军舰来多少次,都白回来了!

听他的话,看他的行动。尽管美方多次重申“不支持‘台独’”,但从美舰穿越台湾海峡可以看出,“美台”与“切香肠”挂钩的小动作仍在继续。如果美国继续在台湾问题上玩双刃剑,挑战中国核心利益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不仅会在国际上抹黑中国,也会影响中美关系大局。届时,双方深入合作的愿望都将无从谈起。

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已经非常明确。正如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9日在纽约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时所说,当务之急是妥善处理好台湾问题,否则将对中美关系造成损害。产生破坏性影响。王毅强调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实现和平统一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我们将全力以赴。中国有句古话:宁可败千军,也可败一寸土地。这是中国人民的意志和决心。如果违反《反分裂国家法》,中方将依法采取坚决行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