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官方宣布对59个中国APP施加永久性禁令

近日,外国再次攻击中国应用,宣布永久封禁59款中国应用。

这个国家就是印度,该国政府已经宣布,该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国防安全和公共秩序可能因使用中国APP而受到危害。因此印度没有技术封锁,宣布永久封禁 59 款中国应用。

印度正式宣布禁止 59 款中国应用

据《印度时报》周一报道,当印度政府最近决定首次禁止部分外国应用时,立即决定将这 59 款应用从中国屏蔽,以表明其在尊重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方面的立场要求。

当地报纸还称,字节跳动旗下的热门视频分享应用TikTok、腾讯控股的微信和阿里巴巴的UC浏览器等两家公司也被要求回答有关这一系列问题的某些问题。在一段时间内回复。

事件发生后,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的情况是,印度政府对这些公司的回应/解释并不满意。因此,现阶段对这59家申请实施的禁令是永久性的。” 。”

据了解,印度政府 IT 部在 6 月份的命令中表示,这些应用“破坏了印度的主权和完整、印度的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什么是永久封禁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永久禁令是在 IT 部门官员对相关公司的各种询问(包括其数据收集和数据处理实践,以及有关数据安全和隐私。稍后发布。

据了解,本次永久封禁的商家包括SHAREit、Likee、微博和小米的小米社区。

IT 部已获悉该命令在前几轮中被阻止印度没有技术封锁,并要求提供其在印度的运营、用户、数据收集和信息处理实践等详细信息。

一长串问题还寻求有关中国公司“未经授权的数据访问”的详细信息,这些公司的数据安全功能相对较弱,可能导致非法机构未经授权访问公司数据库。监控用户甚至间谍活动。

Tiktok:评估此通知并将适当响应

根据印度政府的命令,TikTok 的一名代表告诉《经济时报》,该公司正在评估该通知并将作出适当回应。

由于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无法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发表评论。 TikTok 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印度时报》:这将导致中印冲突更加激烈

对于此次事件,《印度时报》评论称,此举可能并进一步加剧印中在数字领域的争端。截至目前,印度政府已宣布永久封禁 59 款中国应用,包括字节跳动的 TikTok、百度、阿里巴巴的 UC 浏览器等微信热门应用、购物应用 Club Factory、小米视频通话(小米)和 BIGO Live。

据了解,自去年6月底以来,印度政府对267个应用程序(不同批次)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就目前情况而言,所有被永久禁止的应用程序都在印度互联网领域下载和使用受到限制。

参考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