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金属风暴”威力惊人这项花了20年才研制成功

金属风暴

世界上最尖端的武器“金属风暴”,是澳大利亚人迈克·奥威尔(Mike ODwyer)发明的。

前不久,一则澳大利亚媒体曝光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著名的“金属风暴”武器系统的发明者声称中国开出“超过1亿美元”的高价并通缉偷猎自己和他人。他的技术。奥维尔的武器名为“金属风暴”,采用了电子化学气体点火技术,可以在一秒钟内发射16000把特殊武器,而且这项技术可以用在任何武器上。 . 2004年,美国五角大楼起草了一份“主要军事技术清单”,“金属风暴”排名第八。为此,中国花了十年时间来研究这项技术。

“金属风暴”受到各国军方高度关注

“金属风暴”一出澳大利亚,立即引起各国军方的关注。在军事技术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美国,也宣布放弃研发多年、耗资110亿美元的“十字军”火炮系统项目。 ,而是使用“金属风暴”技术。十多年来,澳大利亚政府在这项研究上投入了超过一千万美元和相当多的专业知识,美国安全部门已经花费了超过两千万美元。

《金属风暴》厉害了

这项历时20年研发的技术,完全摆脱了传统的弹道发射模式,不受机械部分的束缚。其核心特点是多个弹头串联放置在单个枪管内,弹丸通过电子发射不断地“推出”出枪管。在此基础上,将几个或多个枪管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紧凑而完整的武器系统。因此,“金属风暴”系统理论上可以无限扩展,从而产生更惊人的弹药发射量,以及更快的射速。目前,36管“金属风暴”测试系统的发射速度已超过100万发/分钟!

采用金属风暴技术的武器没有活动部件,没有单独的弹匣,没有装卸,也没有弹射器。工作时,唯一的动作就是发射弹丸,所有的控制完全依靠电子电路。当枪管中的第一个弹丸发射时,同一枪管中的后续弹丸在电路的控制下被锁定,防止在高温高压下不受控制地发射。然后电路“解锁”并发射第二个射弹,而随后的射弹保持锁定状态。然后按顺序重复此过程,以使枪管中的所有弹丸按顺序发射。子弹的威力相当惊人。 9频道播出的节目中,有一段电脑模拟的运动场景。几辆坦克连续开火后,瞬间消失了。

一位参加该节目的美国军方受访者表示,Metal Storm 是一种创新技术,可能会给任何军队带来非常大的火力优势。 Orville 补充说,火力太大中国金属风暴机枪,一些将军告诉我,“如果在战争中我们知道对手正在使用金属风暴,我们会直接决定不去那里,因为那会是自杀”。

然而,“金属风暴”系统并不完美。比如发射管内的弹丸在清空时,重新装填非常麻烦,因此系统的持续作战能力非常有限。此外,如何保持前后弹丸的弹道一致性也是一个问题。可以说中国金属风暴机枪,该系统远非完美或实用。奥德尔的说法不排除炒作自己和系统以引起关注,吸引更多投资和资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