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战斗机他国领空为何洲际导弹被他国拦截是否侵犯了领空

我们都知道,如果一架战斗机飞入他国领空,他国有权将其击落。未经对方国家许可,进入军用飞机领空属于违法行为。那么有人会问,为什么洲际导弹也飞入别国领空,不被别国拦截,是否侵犯了别国领空。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空域有多大。按照国家惯例,在国家领土和领海区域内,垂直方向100公里以内的空域区域被视为国家空域,也就是说,超过100公里的高度范围不再具有管辖权,属于太空,被称为卡门线,它可以被任何飞行物体穿越,就像太空中的卫星一样,任何国家都可以到达。

导弹拦截问题_导弹拦截c_导弹拦截技术哪些国家有

导弹拦截技术哪些国家有_导弹拦截c_导弹拦截问题

为了实现远射程,导弹的弹道一般设计成高抛弹道。据悉,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大高度可达1200公里,远高于其他国家的领空。事实上,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后导弹拦截技术哪些国家有,分为三个飞行阶段。首先是推进加速阶段。飞行时间从初始点火开始约3-5分钟,但此阶段导弹的高度约为离地面150至400公里;本阶段结束时,中途阶段将持续约25分钟。在此期间,洲际导弹主要在大气层外飞行,距离地面约1200公里。这时,导弹返回大气层时导弹拦截技术哪些国家有,会释放所携带的弹头或其他诱饵弹头装置。它欺骗了敌人的雷达;当它返回大气层时,它会在大约 2 分钟的飞行时间内以每秒 4 公里的速度撞击地面。

导弹拦截技术哪些国家有_导弹拦截问题_导弹拦截c

也就是说,如果射程小于100公里,洲际导弹只会在本国,或者被攻击的国家,根本不会出现在第三国的领空。当然,还有另一种情况。被攻击方与导弹经过的三方关系良好,第三方可以进行反导拦截。但是,除了中美俄有这样的能力外,世界上其他国家想帮忙也只能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