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055型驱逐舰正式亮相装备中国海军未来可能装备更先进

2017 年是特殊的一年。由中国自主设计研制的055型驱逐舰正式亮相并装备中国海军,标志着中国大型舰艇的发展达到了原计划的目标。作为目前作战能力最好的驱逐舰,055型是近20年来中国大型舰艇中最经典的。指挥和其他多项任务。

从055型公布的综合信息可以推断,这艘船的船长在180米左右。由此可以推断,该舰直升机的着陆面积约为29米。这个长度可以满足中国目前在役的所有船舶。起飞和降落。不过专家推测,055型驱逐舰的实战需求更大,目前服役的各类舰载机可能无法满足高要求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因此055型可能配备更先进的舰载机.

目前,中国海军目前使用的直升机主要是直18系列,其中直18F相对更强大,可以执行声纳搜索、反潜鱼雷、雷达探测和各种攻潜战斗需要。然而,智9的缺点更为明显。智9除了功能落后,可以携带的武器装备少了一点,不能同时携带反潜和潜艇搜索装备。有资料显示,Z-9反潜的整体半径不足60公里,给正常的反潜任务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ss-n-1舰对舰导弹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_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

相比之下,Z-18F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反潜直升机,其作战平台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据悉,Z-18F目前的作战能力是Z-9的数倍,还配备了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ZLC-1雷达。该雷达的探测深度达到150公里。如果ZLC-1雷达在水下作业,配合YJ-9反舰导弹,可以增强母舰的高精度战斗力。

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_ss-n-1舰对舰导弹

当然,Z-18F 并不完美。这种直升机比较大,只能在登陆舰、航母等平台上起降。有网友表示,目前与055型最兼容的舰载直升机其实是Z-18F。但Z-18的体积太大,Z-18的实际飞行速度不能满足理想要求,成为055型舰载直升机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_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_ss-n-1舰对舰导弹

一般来说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9吨左右的大型舰载机是最理想的选择。目前,中国还没有这种吨位的舰载直升机可以匹敌。但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军事科研实力的不断提升,未来几年中国也将具备制造这种吨位的舰载机的实力。也许中国目前正在努力研制这种吨位的新型舰载机,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