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海军节隆重仪式庆祝海军成立323周年(图)

中国对舰导弹_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

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正在审查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7月28日是俄罗斯海军日。同日,俄罗斯多地举行盛大仪式,庆祝海军成立323周年。共计150余艘各类战舰、约80架飞机、5万余名官兵参加。最激动人心的部分是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船舶评审。正在圣彼得堡访问的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号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_中国对舰导弹

俄罗斯《观点报》28日报道称,俄罗斯四大舰队和里海舰队的军舰参加了当天在圣彼得堡举行的舰艇检阅。共有4000多名士兵和43艘军舰和潜艇参加了审查,其中许多是俄罗斯最新的军舰。首次参加阅兵的有最新型巡逻舰“瓦西里·拜科夫”号、多用途护卫舰“斯特雷古什”号、小型反潜舰和常规潜艇“弗拉季高加索”号。最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俄罗斯“宙斯盾”舰的“卡萨托诺夫海军上海”号护卫舰也参与了评审。

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_中国对舰导弹_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

中国对舰导弹_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

阅读舰队

开启海上阅兵的是一艘航行战舰,是俄罗斯海军创始人彼得大帝于1710年建造的战舰“波尔塔瓦”的精确复制品(上图)。中国驱逐舰西安号、印度护卫舰“塔卡什”号以及以导弹巡洋舰“乌斯蒂诺夫元帅”号为首的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和北方舰队舰艇组成阅兵序列。随后,来自各舰队的海航部队41架苏35战机、A-50预警机、加油机参与了空分。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越南导弹护卫舰“广中”号和菲律宾登陆舰“南达沃”号也参加了俄罗斯海军日的庆祝活动。

伊塔尔塔斯社28日报道,在圣彼得堡举行的舰艇检阅仪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先乘坐快艇对参加舰艇审查的舰艇进行了检阅。随后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他在致辞中对海军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俄罗斯海军官兵几乎在所有远征中都走在了最前沿。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精神、好奇心和良好的教育,我们才能够显着地理学、生物学和地质学都有发现。”

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_中国对舰导弹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

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正在审查中

普京在讲话中还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加强海军问题。海军最新武器和军事装备的比例超过62%,并将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前进。”未来。”根据目前俄罗斯国家武器计划,到2027年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将有180艘舰艇加入俄罗斯海军。俄罗斯海军司令叶夫梅诺夫说,“今年将有15艘战舰和20艘补给舰进入海军。”▲(刘玉鹏)

中国150号导弹驱逐舰_中国对舰导弹_中国最先进导弹逐驱舰哈尔滨舰

俄罗斯海军常规潜艇参加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