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如何将战场状况结合后勤信息以有效备战,影响作战决策甚巨

●作者/Rodney D. Fogg 和 Kimberly Deaton

译者/连延轩(台湾)

●校对/Nangwa

●改编自/台湾《陆军综合情报半年刊》

===饲料===

一、战场指挥员在决策时往往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作战、后勤、财务等信息系统未整合。如果他们不能提供实时和准确的信息,将极大地影响运营决策。因此,如何将战场情况与后勤信息相结合,有效备战,是近年来各类XX事件发展的重要目标。

二、美军整合过去使用的信息系统,开发新的全球作战保障系统,利用后勤保障、财务状况和任务分配等大数据数据库,提供实时保障状态报告中,通过建立共同的作战形象,部队可以跟踪各个项目准备的指标,进而辅助战略决策的分析计算。

三、新系统于2017年12月全面部署,但人员的持续训练对于美军来说仍然是一项紧迫而紧迫的任务,开发类似于真实的实时训练环境加强高级人员培训的系统,包括战术教育和管理级别人员的认证,使战斗和支援部队军官具备有效使用和管理系统信息的能力。

====前言===

美国军方将全球作战支援系统-陆军 (GCSS-Army) 的全面部署视为一项重大的现代化工作,基于商业企业资源规划 (ERP) 软件,已成为美国最大的 ERP 系统基础设施之一GFB 在美国。自 2012 年推出以来,该系统已开始整合陆军流程美国未来作战系统,并使流程更加扁平化;它可以提供物资管理信息和准备结果,通过集成的数据库和近乎实时的信息增强准备,并且可以随时查看物资。 、维护、财务、责任和其他信息。

过去,美军的信息系统层级很多,要综合信息和获取战备状态并不容易。新系统大大减少了碎片化的数据量,更加准确和实时。在 2016 年 11 月/12 月接受陆军保障部采访时,退役的美国陆军中将 Mitchell H. Stevenson 说:“在美国陆军全球作战支持系统之前,我们的信息系统就像熔炉的烟囱。没有办法利用通用数据源,因此您需要不断地校准(数据)。”既然指挥官可以访问通用数据源,美国陆军全球作战支援系统可以让部队更清楚地了解战备状态。

===这篇文章===

300大作战初音未来_什么是未来最重要的智能化作战平台_美国未来作战系统

回答“我们想要完成什么”之类的问题的指挥官倾向于描述他们想要的结果并定义“任务成功”。美国陆军全球作战支援系统 (GCSS-Army) 可以提供协助军官实现物资管理目标所需的数据和信息,但这些数据必须得到有效利用。

指挥官不需要每天看进出细节,也不想看到树(数据)而不是森林(准备)。因此,他们需要有宏观的眼光,看到关键绩效指标所呈现的趋势、报告和分析,才能协同工作。换言之,指挥官必须能够看到战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看到哪里存在风险和问题,哪里需要做出决定。因此,此类信息的呈现必须是流线型、直观、准确、实时且易于获得的。

===精确单一版本===

美国陆军军需司令部、国防后勤局、运输司令部和其他战略级后勤组织的存在是为了确保美军能够在战术层面取得胜利。 GCSS-Army 允许信息无缝链接,实现更顺畅的后勤支持流程,从已建立的工业支持基地一直到前线军队在装甲车上装载零件并迅速返回战场。

随着 GCSS-Army 的整合,美军有了一条清晰的道路来创造“唯一的真相”。过去,战略和战术层面的单位在历史上是不同步的,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每个指挥官、军官、战士都可以看到每件装备、每个部件的状况。使用不同的系统将数据存储在不同的军事编队中已成为过去。指挥官和军官现在可以全面了解维护支持、维护记录、操作能力、供应状态和职责分配的设备状态和系统数据。

此支持系统将数千个本地数据库整合到一个通用视图中。例如,单位财产补充手册和标准陆军维护系统中的相同数据将不再需要单独更新,因为该系统将所有阶层的用户连接到全球可访问的数据库中间。因此,可以说,指挥官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看到大局,进而规划未来的需求,塑造战备状态。

===物料管理的优势===

GCSS-Army 使作战人员能够从供应链的开始到结束订购、移动、跟踪、计数和维护设备。这将使指挥官能够预测、分配和同步资源流。每台设备的资产可见性、设备状态信息和生命周期维护记录将极大地帮助资源规划。供应指标的详细分析也是可用的信息,进一步改进了规划过程。 GCSS-Army 速度非常快美国未来作战系统,系统的单一数据库可以快速处理信息,即时更新零件交付进度、工单、维修计划等,而之前的软件需要几天才能完成。车辆调度员不再需要更正供应支持活动 (SSA) 的数据,从而节省了无数工时。授权库存清单将在发货后立即自动更新。供应商订购零件或设备后,只要在仓库中,就可以看到屏幕上的通知。维护管理员可以通过 GCSS-Army 的设备状态报告 (ESR) 简单地获取实时设备状态和零件的可用性,从而更轻松地规划如何有效使用信息。负责车辆管理的士官也可以通过自动通知知道下一辆车何时出动或检查。

操作员的机械设备资格和批准记录也可在 GCSS-Army 中获得。使用旧系统,每个士兵都必须为​​新任务准备新文件。而这些只是 GCSS-Army 的一些优势,它利用 ERP 带来了许多好处,例如系统集成、更实时和更准确的信息,以及许多行业先驱采用的“大数据”分析。然而,新的解决方案真的能提高战备状态,让指挥官更好地了解战场吗?

其实这个系统能做的还很多,美军目前使用的功能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系统中的每一项新功能添加和流程改进都增强了军官有效备战的能力,同时也包含了许多行动、最佳实践和想法。但是,任何新的信息系统再强大,都需要专业的、持续的人员培训才能实现系统协同,否则只是一句空话。

===接受更改===

与任何新事物一样,GCSS-Army 需要经过培训才能顺利运行。为了促进成功的转换,单位需要利用所提供的培训和资源,以确保每个用户都能利用系统的功能并充分发挥其潜力。可以想象,从陆军标准维护系统和标准零售供应系统到全球作战支援系统的过渡相当漫长。许多人希望重置 GCSS-Army 的系统、应用程序和产品软件(System、Application and Product,SAP)以连接旧系统和流程。但是,GCSS-Army 需要得到所有人的充分认可,并且需要能够接受该系统才能顺利扩展和运行。

GCSS-Army 基于行业的 SAP 方法确实不能完全满足战场的需求。有些程序需要定制,但权衡取舍值得开发。美军加强SAP软件时,必须改为单一需求源的管理流程。此外,系统的各种改进应该与已经获得资金的更重要的战略目标相关联,否则美军只会停滞不前。现在的挑战是让机制和资金到位,把潜力发挥到最大,让美军的投资能够有效,而不仅仅是发挥核心能力。该软件每季度或每半年发布或更新一次,可以从已经部署的核心功能转向优化优化功能。

300大作战初音未来_什么是未来最重要的智能化作战平台_美国未来作战系统

GCSS-Army 的 SAP 软件具有许多尚未实践的功能。以协作的方式分析组织、流程、政策,并使用软件更新计划协调变更,可以大大提高系统功能。

一、根据物料管理安排任务

指挥官需要安排资源以充分利用系统和现有人力。例如,美国陆军第三兵团根据任务规划和现有资源,建立了兵团物资准备中心(CMRC)和师物资准备中心(DMRC),加强物资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

战备中心的概念重新调整了职能、角色、职责和权限,以加强项目管理、协作支持和跨军团的物资战备。战备中心还将与旅人员共同部署外部资产,以使组织和流程更扁平、更一致。

处级备料中心根据任务规划了五个不同的部门:

(一)战略单元:由为战略做出贡献的人员组成,包括陆军野战支援营、后勤准备中心、国防后勤局等人员,他们可以面对面或远程会面参与。

(二)物资管理处:由保障旅(Sustainment Brigade)保障作战(SPO)部物资准备科和各旅战斗队的联络官组成,建立敏捷管理。

(三)General SupportBranch:由 SSA 管理团队和授权的存储列表管理团队组成。

(四)七类(大成)分部):由项目管理单位和维修(后勤)大队物业管理处人员组成。

(五)研究与分析,保障自动化保障管理办公室(SASMO)部门:包括保障自动化保障管理办公室的人员,以及少数执行后勤信息系统保障、研究和趋势的人员分析。

加起来,师级物资准备中心大约有49人,大部分来自维修(后勤)旅的SPO部。人员分配和供应结构很小,许多人员同时服务于师物资战备中心和保障(后勤)旅的 SPO。

美国第4步兵师维修(后勤)旅物资准备中心负责加强监控物资管理和跨师协同后勤保障。该旅在物资准备中心建立了委员会、小组和工作小组来响应任务要求,并有一个通用的报告协议来跟踪供应和物资准备项目的指标。这些流程和步骤严重依赖 GCSS-Army 报告来进行物资管理跟踪。利用系统中“ZPARK”功能的分析结果和战略回顾,旧设备上报,待修设备上报,进出境运输监测报告,供应率分析报告等,维修(后勤)旅长可主持审查分析会议,减少停机时间,提高备货率,提高报告准确性。

GCSS-Army 改进了上述所有目标,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库存与供应的比率提高了 5-42%,并将 30 天内未完成的工作订单从 165 个减少到 82 个,第 4 类(维修零件)A 7%供应比率的提高、1100 多个加班案例的减少以及标准定价案例的加速使该部门的购买力增加了 200 万美元。

300大作战初音未来_什么是未来最重要的智能化作战平台_美国未来作战系统

二、发布信息,发布权限

GCSS-Army 提供详细的记录和数据,因此美国军方必须谨慎使用这些信息,因为该系统允许最高级别的军官查看和审查所有业务记录,这些记录也可能被过度控制,甚至最可以管理基本操作。但优点是可以重新建立备战情况的基础,缺点是可能会影响备战。这可以从系统的“ZPARK”功能中看出。交易过程中战略政策的发布以及对调拨单或请购单的审核或筛选都会影响供应系统的处理时间。调动令审核流程通常设计为依赖军团或师级别的参谋决策,导致信息过于集中。

兰德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 1 评估称,这些法规和集中审查转移令的行为导致延误,影响美国军方对关键部件的访问大约 5-12%。解决方案包括完全关闭 ZPARK 并重新规划流程,以便可以直接转移低于某个美元阈值的高重要性部件而无需审查。

将审查转移命令的权力下放给旅指挥官、支援人员和补给操作员,可以提高他们管理物资、做出决策和顺利执行任务的能力。

三、加强训练

要发挥GCSS-Army的潜力,最重要的一步是加强人员培训。美国陆军联合武器支援司令部已开始制定全面的培训战略,包括战术和管理人员的教育和认证。大约 50% 的陆军已经完成了第 2 阶段的过程,为仍在转型的部队吸取了宝贵的经验教训。目前的重点是开发一个真正的系统式实时培训环境,通过动手、沉浸式练习、教学解决方案和故障排除来增强高级个人培训。这种能力最终可以扩展到专业军事教育、其他卓越中心和学校。

此外,美国军方还翻新了位于弗吉尼亚州李堡的 SSA 培训中心,以允许新入伍的士兵、准尉、士官和军官在 Objective SSA 环境中工作 接受最新系统设备的培训和软件。

目标供应支持活动包括提供教学课程来教授 GCSS-Army 的 SSA 作战功能,包括物资控制(物资需求计划和采购)、库存和仓储、手持终端、小型卫星地面站的作战服务支持自动化信息系统接口等

四、联合战斗图

GCSS-Army 的 SAP 软件已做好商业准备,并且正在逐步实施。美国物资司令部的后勤保障活动和联合武器保障司令部正在合作,利用物资共同作战图像构建系统的商业智能能力。

此功能将包括指挥官和用户控制面板,可用作旅级以下单位的决策支持工具。

GCSS-Army 的通用作战图像将包括诸如“武器系统作战能力”和“工作指令开放多长时间”等信息。此外,前置时间分段视图、就绪数据、用户等待时间和其他重要趋势和报告等功能使官员能够了解就绪风险和目标。特权用户功能正在评估开发中。

未来将添加到 GCSS-Army 的功能包括跟踪弹药、燃料和运输的能力,从而为战场提供更全面的合作后勤图景。

什么是未来最重要的智能化作战平台_300大作战初音未来_美国未来作战系统

五、物流沟通

一旦确定了通用作战图景,下一步就是寻找一种方法,将 GCSS-Army 数据输入 JLC 的任务指挥系统,以动员或部署该司令部的战术作战中心和车辆。

美军在思考如何与作战能力相当的对手进行电子战和攻防战时,必须考虑如何降低战场上的后勤需求。减少战场后勤支援的最快方法是缩小后勤部队与调度部队之间的沟通差距。更准确和实时地了解物流需求可以减少浪费和供过于求的问题。过去,由于缺乏信息和规划能力,高估数量往往导致供过于求。未来美军必须重视物资管理的沟通链。

美国军方必须专注于如何充分利用现有技术,例如基于状态的维护升级 (CBM+)、零星燃料跟踪以及现有的 6,000 个 Stryker 传感器2 及其收集信息的传输能力等。这些技术可以更有效地减少战场上对后勤资产的需求,让军方更好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系统优势===

美国军方正在分两阶段使用其遗留的物资管理系统取代 GCSS-Army,以避免供应链中断和持续运营中断。第一阶段于 2015 年全面实施,取代了标准的陆军零售供应系统。第二阶段还更换了单位物业供应和标准维护系统,并将所有功能集成到一个通用的操作界面中。这一阶段的变化几乎影响到所有 140,000 个美国陆军指挥级别、供应单位、野战维护行动和财务管理,到 2016 年底已完成近 50%,并于 2017 年 12 月全面部署。虽然一切都按计划进行,但需要进行文化变革,以使整体过渡更加顺利。改变文化可以帮助您充分利用系统的企业资源规划软件和大数据分析。如果没有与时俱进的培训、资金或政策,系统的速度、准确性和点对点通信能力就无法得到充分利用。美国军方需要努力改进工作方式,并利用这种更分散、更少繁文缛节和风险更低的方法,以使 GCSS-Army 和新的扁平系统架构发挥作用。在短期内,由于重复订单减少、发货延迟、库存调整等,美国陆军部队的开销应该会减少;从长远来看,GCSS-Army 可以完全融入任务指挥系统,用于全面了解战场实况、支援战争。一旦第二阶段过渡完成,陆军的所有战术属性和地面维护功能都在系统中,重点也将转移到诸如增加航空维护和改进系统的业务分析等项目上。未来,美军将能够在联合作战指挥平台内调用GCSS-陆军后勤状态报告,使作战和保障部队的军官都能无缝有效地使用这些信息。

===结论和建议===

面对大数据时代,XX近年来不断完善和建设各种作战保障信息系统。尤其是在减兵之后,发展无人化、电子化智能化系统是必然的目标。在当前推进全面国防信息化的XX政策下,参考美军的职能和部署,仍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为了减少战场上的各种不确定性,建议GFB和军部可以整合主要训练资料,研究美国GCSS-Army的关键成功因素,建立相关数据数据库供后续分析使用。

二、目前,GFB后台已委托民营学术单位商讨搭建XX智能物流信息系统,简化补保操作的方案。物流信息系统整合迈出第一步。建议后续仍需加强内外军、产、学、官等领域的交流,招聘相关专业人才,为XX在系统集成方面提供更全面、更优的参考。 .

三、系统集成的过程必然会对当前的运营产生影响。因此,必须同时考虑人才培养。建议在陆运部和后勤培训中心建立种子能力,以整合培训的形式推进新体系建设。必要时,可派人员到美军相关单位学习、熟悉集成系统。该操作模式可以有效利用系统功能,也有利于后续的全面部署。

关于作者

连延轩少校,X-Defense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99年硕士。他曾担任维修官、维修控制官、主任、电子信息官和指导员。现任台军后勤训练中心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