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媒:中国为武直-10研制新型“空对空”导弹

俄罗斯媒体称,中国正在为五指10研制新型“空对空”导弹

头盔瞄准 知乎_中国空军头盔瞄准具_空军唯一一位两获金头盔奖的飞行员蒋佳冀

据俄罗斯军事信使网8月28日报道,中国媒体近日发布消息称,广州军区某陆航旅装备的五指10攻击直升机试射新型“空空”导弹第一次在演练中,很成功。摧毁了两个模拟敌方直升机的目标。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空军头盔瞄准具,参演的两架武直10直升机独立发现目标,发射新型“空对空”导弹,准确击落了两架试图机动躲避袭击的“敌方直升机”。陆军航空旅旅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新型导弹使五指10具备了与敌进行空战的能力中国空军头盔瞄准具,在超低空获得制空权。

中国空军头盔瞄准具_空军唯一一位两获金头盔奖的飞行员蒋佳冀_头盔瞄准 知乎

据介绍,五指10试射的新型“空空”导弹可以通过头盔瞄准系统进行制导,还配备了更完善的红外导引头,抗干扰能力显着提升,命中精度。

与西方国家不同的是,中国军用直升机的“空对空”导弹并非简单地来源于便携式防空导弹。在中国军方看来,单兵携带防空导弹威力太小,为战斗机研制的短程“空空”导弹重量太大。因此,几年前,中国军方开始为其现役直升机配备专为空战设计的TY-90导弹。该导弹重约20公斤,介于便携式防空导弹和短程“空对空”导弹之间。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陆军航空兵此前装备的五指9直升机由于挂载能力低,无法携带专为战斗机研制的短程“空空”导弹,而新装的五指-10具有更高的负载能力,可以携带更重的导弹。因此,五指10可能是在TY-90基础上研制的新型直升机专用导弹,或者是红外作战导弹(如PL-5IIE、PL-8和PL-5IIE、PL-8和PL -10)改进的新型导弹。(范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