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F-35B飞行控制系统的新技术(图)

F-35B 是 JSF 三款机型中的第二款首飞,F-35A 常规起降机型于 2006 年 12 月首飞

F-35B 的特点之一是飞机以前不具备的特点的组合,即隐身、超音速和基于 STOVL 的灵活性。此外,BF-1 是第一款采用减重设计的 JSF 飞机。与 F-35A 不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F-35B 在驾驶舱后面有一个升力风扇,用于 STOVL 飞行条件。F-35B 将是 2012 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的三个 JSF 变体中的第一个。2004 年 11 月下旬,F-35B 原型完成了飞行性能测试。飞行员们兴奋地告诉人们:F-35B与“鹞”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相比有天壤之别。

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

驾驶“鹞”需要飞行员集中精力一个一个完成多个操作程序,从方向舵控制到踏板、操纵杆、节流阀到喷管角度控制等复杂装置,费力费力。

F-35B 原型机可以轻松驾驶。飞行员只是简单地告诉飞行控制计算机系统飞机要去哪里。该系统将很快提出一个推力生成方案,自动调整推力喷嘴、喷射器的角度并控制空气动力学。飞行员可以根据显示屏上显示的要求,按几个按钮来控制F-35B进行垂直起降或高速平飞。

飞行员只感受到了 F-35B 飞行控制系统的先进性。F-35B是各种高科技的大集合。多种新技术在F-35B上大显身手,令人眼花缭乱。

例如,在 F-35B 的蒙皮上巧妙地放置了一种新的 3M 聚合物薄膜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取代了当今飞机上常用的那种表面油漆,每架 F-35B 节省了 300 公斤昂贵的油漆。F-35B机身采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厂和埃斯特莱恩技术公司共同研发的耐高温隐身材料,可以克服以往隐身材料遇高温降解的缺陷。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_像素战斗僵尸攻击_f35主要用于对地攻击

发动机是亮点

F136 的发动机是 F-35B 的亮点。它是一种智能发动机,不仅能提供“鹞”式9倍的强劲动力和178 kN的升力,而且易于维护。

发动机部件用途广泛,大部分部件可在 20 分钟内更换。

它产生更少的废气并提供更好的着陆安全性。

F136发动机配置计算机管理系统。它会在故障发生之前感知故障,并自动补偿损坏的电子设备,使发动机继续工作。当发生故障时,F136发动机管理系统会自动将故障报告给指挥基地,以便基地维修人员在飞机着陆后快速维修。

两级对转吊扇惊艳国际航空界

为了吸入足够的空气进行垂直飞行,目前的“鹞”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依靠机身两侧的两个大进气口。这个巨大的进气口确实帮助“鹞”实现了垂直飞行,但“鹞”实现超音速飞行也很困难,成本也不小。

F-35B 在尺寸和重量上都比鹞式大。如果想通过增加进气口来获得垂直飞行能力,进气口会太大,飞机本身无法接受。没门。于是,又一个重大的新设计被挤出了,那就是两级对转提升风机。

两级反向旋转升力风扇是F136发动机的新成员,也是F-35B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安装在驾驶舱后部,可提供44.5kN的附加推力,使主机在较低温度下运行,负载较小,从而提高可靠性和使用寿命。F-35B的垂直升力主要由安装在飞机上的两级对转升力风扇提供,它的进气口自然可以设计得比较小。

这款令国际航空界赞叹不已的新型升降风扇是 F-35B 的一大亮点。两级反向旋转升力风扇可以在不增加发动机风扇横截面的情况下将足够的空气转化为战斗机悬停所需的垂直气流,从而避免飞机在超音速飞行过程中产生的阻力。(参见:《美国F-35B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附图]》)

像素战斗僵尸攻击_f35主要用于对地攻击_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其他高级功能

F-35B是各种高科技技术的大集合,许多新技术在F-35B上炫目展示。一种新的 3M 聚合物薄膜巧妙地放置在 F-35B 的蒙皮上,取代了当今飞机上常用的表面油漆类型,每架 F-35B 节省了 300 公斤昂贵的油漆。F-35B机身采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厂和埃斯特莱因技术研发的耐高温隐身材料,可以克服以往隐身材料遇高温降解的缺陷。

F-35B的雷达截面很小,可以携带许多先进的武器,用于对海攻击和空战。

F-35B也可以在空中加油,所使用的雷达技术与美国空军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机几乎相同。

F-35B还将配备新型武器,机内可携带两枚微型联合防空区发射空对地导弹,还可能配备小型巡航导弹(SMACM),具有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打击移动目标。能力,射程可达450公里。F-35B战斗机可以携带八枚SMACM巡航导弹。F-35B拼命“减肥”

f35主要用于对地攻击_像素战斗僵尸攻击_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F-35B 的设计也存在一些尚未填补的空白,例如超重问题。

超重非同小可,它甚至可以决定F-35B的寿命。如果不能克服“超重”障碍,满载燃油和武器的F-35B将无法完成短时起飞和垂直起降机动。

JSF项目组一直试图通过降低机载武器口径、改用小口径炸弹、调整推进系统和增加推力等方式来解决超重问题。就这样,机载“联合攻击弹药”从原计划的908公斤减至454公斤。加上其他减重措施,F-35B的总减重可达1.352吨。

首班航班因意外延误

2008 年 2 月,洛克希德马丁 F-35 的普惠 F135 动力装置在 2 月 4 日遭遇第二次涡轮叶片损坏,同一天,美国国防部第三次寻求取消 GE/劳斯莱斯。公司 F136 更换发动机。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_像素战斗僵尸攻击_f35主要用于对地攻击

6 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约翰·史密斯证实,5 月 30 日,一架 BF-1 在尝试以 80 节(148 公里/小时)滚动时发生爆胎,因为上次测试之间的时间间隔太长。总之,最终的滚动测试速度达到了110节(204KM/H)。美国海军和空军购买 F-35B

F-35B的一系列性能测试给了它的开发商、支持者和购买者信心。

在“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开发之初,F-35B 只是为美国海军陆战队设计的,但在其原型机多次亮相后,其出色的性能和 3250 万美元的价值吸引了美国空军和英国海军。注意。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望在 2008 年接收第一架 F-35B,到 2020 年总共接收 420 架 F-35B,主要用于近距离空对地支援、滩头支援和战场攻击任务。

美国空军经历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感受到了对新一代作战飞机的需求,它可以在海滩、城市广场或开阔地,或者远在内陆的偏远地区起飞。从 2010 年到 2020 年,美国空军将采购 250 架 F-35B。\

以色列放弃F-35A 购买F-35B

根据以色列最近的五年计划,JSF第一中队的25架飞机所需资金已经到位,首批订单将于明年正式敲定。以色列空军希望最终能获得100多架新型隐形战机,所有这些都将是原计划的F-35A CTOL。但由于近期来自南部加沙地区和北部黎巴嫩的导弹威胁迅速增加(最严重的情况下,威胁来自西海岸,对方将有能力直接打击以色列的心脏),这使得空军基地内的机场跑道非常容易受到攻击,因此,以色列军方认为将购买的JSF战斗机类型改为STOVL类型可能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