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威尔士亲王”号航空母舰在英国海岸抛锚,英国抛锚

据英国《卫报》、天空新闻等媒体最新消息,英国皇家海军旗舰、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旗舰“威尔士亲王”号航母,价值30亿英镑,正在美国执行为期四个月的任务。 “里程碑式任务”在英格兰南部海岸发生故障。报道称,这艘航母仅在一天前从港口启航。

威尔士亲王号

《卫报》报道称,威尔士亲王号于 2019 年 12 月投入使用英国26型护卫舰事件,自投入使用以来一直遇到各种问题。在服役的前两年,这艘航母出海不到 90 天。

2020年底,航母因机舱进水严重损坏电气系统,搁浅在朴茨茅斯港。

运营商

?曾经强大的“日不落”帝国海军实力如何?

英国海军历史悠久

它早在中世纪就被英国国王使用,并参与了百年战争的第一次重大海战。但现代皇家海军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16 世纪初。它也是英国最古老的服务。从17世纪中叶到18世纪,先后与荷兰、法国争夺海上霸权。

我舰奉命撞击你舰事件_英国26型护卫舰事件_飞鱼mm38型近程舰对舰导弹

英国海军和荷兰

从 1692 年的拉霍格角战役(劳格战役)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皇家海军一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

皇家海军在 19 世纪和 20 世纪为大英帝国作为世界无与伦比的力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帝国永不落幕

但渐渐地,英国的工业和技术开始被美国和德国超越。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德国和英国正在进行造船竞赛。

二战前夕,英国海军技术逐渐被美日超越。尽管最终成为一个胜利的国家,但英国的财富几乎耗尽了。

飞鱼mm38型近程舰对舰导弹_英国26型护卫舰事件_我舰奉命撞击你舰事件

曾经是一支庞大的海军

随着二战后英国殖民地独立,大英帝国逐渐解体。随着殖民地的丧失,英国经济一落千丈,海军一再萎缩,最终沦为地区海军。

英国海军的现状

45型驱逐舰

英国海军的主要水面舰艇是6艘45型驱逐舰和13艘23型护卫舰。不过部分23型护卫舰即将退役(据悉仅剩12艘)

23型护卫舰

此外,还有10艘潜艇、5艘登陆舰、8艘大型巡逻舰和13艘水雷战辅助舰。

英国双航母

最值得一提的是两艘航空母舰,除了刚才在巢穴中提到的“威尔士亲王”,还有一艘“伊丽莎白女王”。

英国缺乏资金直接影响航空的战斗力,这是自相矛盾的。 2015年英国计划采购135架F-35B,2023年计划交付42架(航母24架英国26型护卫舰事件,训练用18架)

F-35B

这导致舰载机严重短缺,自去年服役以来,伊丽莎白女王一共携18架飞机抵达南海。

?又一艘航母“伊丽莎白女王”更尴尬

2017年海试后,发现该船70%的水密舱口存在问题,在其推进系统主轴附近发现大量金属碎片。这个问题随时都有可能导致航母躺倒。

我舰奉命撞击你舰事件_英国26型护卫舰事件_飞鱼mm38型近程舰对舰导弹

到 2021 年 3 月,伊丽莎白女王至少遭遇了两次泄密。

大疆无人机停在航母甲板上拍摄的照片

更夸张的是,一位平民摄影师居然操作国产大疆民用无人机直接降落在甲板上,期间航母的警报系统没有反应。

我知道原因并为您带来最新的事件分析

从伊丽莎白女王级的外观和实际使用中的尴尬可以看出,航空母舰这样的巨型武器不仅需要融合尖端技术,更离不开有效的系统内其他单位的合作。

中英比较

最重要的是,如果最基本的可靠性问题不解决,那么高科技的堆栈无疑会退化为皇帝的新装。毫无疑问,这样的武器只能对它所属的国家造成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