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期间世界各国装备冲锋枪:波波沙43型全连发

二战期间,世界各国都开始装备冲锋枪,尤其是冲锋枪数量最多的苏联、德国、英国和美国,并且在不断研发新型号。

冲锋枪本身就是全自动武器,结构过于复杂,成本比步枪还高。二战后期,资源已经捉襟见肘,需要降低生产成本,加快生产。之后,他们都开始研发一把极其简单的冲锋枪。

本期我们来看看二战时期苏、德、英、美冲锋枪的发展史,后面还分发了一个简易版。

一、苏联

PPD34/38/40冲锋枪

二战前,苏联已经装备了模仿芬兰索米K31的PPD34/38/40冲锋枪。 1930年代中期,苏联红军装备,但这种型号的产量很小。

二战期间的波波萨 41

1941年,波波沙41冲锋枪诞生,装备苏联步兵、突击队和摩托化部队。 1942年开始量产,当时已成为苏联军队的象征。

波波萨41冲锋枪

虽然波波萨41冲锋枪很出色,但它每分钟900发的射速太高了,浪费子弹。它还使用了一个长而重的木头。

后来,苏联想进一步改造Bobosa 41。首先,它需要降低生产成本。其次,它需要减慢射速,减轻重量,让人们更容易携带。

于是在 1943 年,Bobosa 43 冲锋枪诞生了。

波波萨 43

这个型号延续了前41式的基本设计,使用的弹药也是7.62×25mm,但是每分钟900发的射速降低到每分钟650发。

波波萨43冲锋枪

最重要的是取消了木头的枪托,换成了简单的可折叠枪托。其余弹匣、机匣等零件均采用金属冲压、焊接、铆接而成。结构更简单,更方便。操作也方便快速生产。

波波萨43冲锋枪

同时,速度和慢机装置也被取消。 43式只能全速射击。在战斗中,只使用了 35 发弧形弹匣,而不是 71 发圆鼓。

苏军手中的波波萨43冲锋枪

这把冲锋枪于1943年投产,装备苏联红军,与波波萨41一起投入战场。便携性和腔体重量轻受到苏联士兵的青睐。

二、德国

德国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使用冲锋枪

德国是最擅长使用冲锋枪的国家。虽然它不是冲锋枪的发源地,但它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使用冲锋枪作为全自动武器。

博格曼 MP18 冲锋枪

德国的第一支冲锋枪是伯格曼 MP18,于 1918 年投入使用。

MP28冲锋枪

在 1920 年代,MP28 在原来的 MP18 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两者的外形几乎一样,只是MP28把之前的蜗牛形弹鼓改成了垂直弹匣,增加了单发连发。功能,但是这个模型的数量不是很多,二战初期只用过少量。

VMP 和 EMP 系列

在 1930 年代初期,也出现了 VMP-1930 系列和 EMP-30 系列,但这些都处于研发和试验阶段,在二战中并未大量使用。

MP38冲锋枪

在 1930 年代后期,Schmeisser 设计了一种全新的 MP38 冲锋枪。该模型在波兰战役中被用于实战。虽然无数德军士兵对这把枪赞不绝口,但MP38也暴露了保险不牢、容易起火等缺陷,而且MP38的做工过于精细,比如使用了当时很少见的工程塑料和特种钢,这使得生产成本更高。

上面是MP40美国二战后冲锋枪,下面是MP38

经过优化,1940年研制的MP40冲锋枪,两者外形基本相似,但细节不同。 MP40的弹匣槽上方有一个防滑槽,而MP38则是光滑的。 .

德国士兵在战斗中使用 MP38/40 冲锋枪

二战期间,MP40冲锋枪是德国士兵的象征。这种冲锋枪性能优良,射速中等,精度高,后坐力低。到时候,每个德军军官或班长都会配备一件。

MP41型

1941年,在MP40的基础上,衍生出带有实木枪托的MP41型。内部结构保持不变,但后部结构进行了修改。该型号很少配备正规部队,主要配给非一线炮兵。民兵使用。

EMP44型

但二战后期,德国的资源即将枯竭,MP40冲锋枪已经无法快速生产。因此,1944年研制出EMP44简易冲锋枪。

EMP44 的简单构造

这把武器的结构极其简单。它只焊接了几根水管,内部安装了简单的螺栓系统和枪膛,使其成为冲锋枪。

EMP44冲锋枪

它采用自由式枪机原理,发射与MP40相同的9×19mm Luger手枪,弹药使用30发弹匣,理论射速500发/分钟,有效射程100米一种简单到极端的冲锋枪,通常发给游击队和民兵,用于最后的抵抗。

MP3008冲锋枪

除了简易冲锋枪EMP44外,德国在1945年通过缴获的英国斯登冲锋枪,研制出MP3008冲锋枪。

MP3008

它的内部结构与Sten相似,但弹匣设计在底部而不是像Sten那样的左侧,整个框架由金属冲压焊接而成。

MP3008冲锋枪

可发射9×19mm手枪,可使用MP40 32发弹匣供弹,理论射速为每分钟450发。这把冲锋枪诞生于1945年,已经生产了10000多支,部分发给民兵,部分发给正规德军。

三、英国

二战期间的英国士兵

二战前,英国对冲锋枪的概念一直比较保守,认为只有步枪才是正道,所以在冲锋枪的研发上相对落后。

兰彻斯特9毫米冲锋枪

然而,在 1920 年代,英国也模仿一战的德国 MP18 生产了他们的第一支国产 9 毫米冲锋枪,命名为:兰彻斯特。

二战英国士兵用兰彻斯特冲锋枪

外观上与MP18基本相似,但重量较重,产量极少。它当时只发给英国水手或突击队,常规步兵并没有配备这种冲锋枪。

英国士兵测试美国制造的汤普森冲锋枪

进入二战后,英国人直到看到德国人装备了冲锋枪才意识到这种武器的必要性,但研发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寻找现成的美国汤普森系列冲锋枪。

斯坦

但后来,由于德国潜艇在海上的重重封锁,购买的美国冲锋枪已经无法到达。英国人别无选择,只能自己以最快的速度研制出简单的冲锋枪。 1941年,斯登冲锋枪诞生。

斯登冲锋枪的整体结构

枪的机匣部分由钢板冲压而成。内部安装了一个简单的发射机构以形成这种冲锋枪。后部还安装了一个简单的枪托,可拆卸以发射 9×19 毫米手枪。弹匣容量32发,射速约550发/分钟。

斯滕冲锋枪

这把枪因其结构简单且价格低廉,每支仅 7 美元而被批量生产。

拿着斯登冲锋枪的二战英国士兵

虽然外观不是很漂亮,但二战期间,斯登冲锋枪生产了大约375万支。除了被英国军队使用外,它们还被其他英联邦和盟国使用。

四、美国

汤普森系列的早期测试和原型枪

二战时期美国最著名的冲锋枪是汤普森系列,实际上早在1919年就有几支实验和原型枪。

汤普森 M1921

我们看到的官方型号诞生于1921年,也被称为汤普森M1921,一路上经过多次改进,在当时被称为“便携机枪”。

汤普森 M1928

到 1928 年,Thompson Model 1928 被美国军方推出并采用。这种武器发射 0.45 英寸弹药,可以使用 20 发、30 发弹匣或 50 发和 100 发弹鼓。弹药的理论射速为每分钟 600 发。

汤普森 M1/A1

进入二战,1940年代的汤姆逊M1928型号被简化,发展出汤普森M1/A1型号。与前款相比,其枪机柄改为侧置,枪管下方加装了护木,仅能使用30发弹匣,射速提升至每分钟720发,购买于二战期间美军大量采购。

M50冲锋枪

除了汤普森系列之外,1940年哈灵顿-查莱森设计的一款名为M50的冲锋枪,可以发射9mm和1发1.43mm的弹药,但产量只有1万发。少量海军陆战队装备后,得到加拿大和苏联军队的协助。

M2海德冲锋枪

在 1942 年期间,还出现了一种名为 M2“海德”的冲锋枪,它可以使用汤普森的 30 发弹匣和发射 0.45 英寸弹药,理论射速为每分钟 525 发。内部零件由金属冲压而成,比汤普森系列更轻、更简单,但M2海德冲锋枪性能较差,只有少数最终进入了海军陆战队。

M42冲锋枪

同年,马林研发了另一把M42冲锋枪。它还可以发射 9mm 和 11.43mm 弹药。它使用20发弹匣装弹药。每分钟的理论射速可以达到700发,这种冲锋枪的结构比较简单,但是这种冲锋枪只生产了2000多支,其中大部分是同盟协助的,美军是没有装备。

由于汤普森系列冲锋枪结构复杂、成本高昂,美国凭借其财源广进,也选择了研制简易冲锋枪。虽然有 M50、M2 和 M42,比 Thompson 更简单,但这两个模型并不完美。

M3冲锋枪

1942年底,一家汽车公司研制的简易冲锋枪被美军发现,后来成为标准装备,取名为M3冲锋枪。

枪的形状就像是给汽车加油的黄油枪,所以又叫“黄油枪”、“黄油枪”。

M3冲锋枪结构

结构非常简单。零件和接收器由金属冲压而成美国二战后冲锋枪,外部铆接。 0.45英寸弹药的理论射速约为每分钟350~450发。射速虽然慢,但枪的稳定性强,不简单。这个功能也深受美国大兵的喜爱。

美国二战士兵用M3冲锋枪射击

在二战后期,这种冲锋枪已经成为美军的主力。即使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也有一些 M3 冲锋枪分发给 M1A1 坦克乘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