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军战斗机在山东荣成海域坠毁人民网或处临界可控状态

苏27战机在山东荣成海域坠毁

一架空军战斗机在山东荣城附近海域坠毁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3月31日13时35分,中国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在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长汇口桥东坠毁。 在北面 200 米的一处滩涂上,2 名飞行员不幸死亡,但并未对地面造成附带损害。战机坠毁后,中国空军立即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搜救和善后工作。军事专家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推测,飞机坠毁前应该处于临界可控状态,这给飞行员的决策留下了太大的空间。毫无疑问,他们会选择拯救飞机,包括迫降。

当晚,记者从威海乘坐出租车前往荣成。 21时55分,我到达长惠口大桥,事发地点就在大桥附近。记者发现,这座桥并没有被堵住,还有几辆车和行人。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故发生后,桥下仍能正常通行,但距离事故现场较近的桥下区域已处于戒严状态。附近一家酒店的服务员说,下午3点左右听说长惠口大桥附近有一架飞机坠毁,于是跑过去看,“没有声音,只看到浓浓的黑烟。”

浙江在线官方微博消息:空军Su-27因躲避桥梁和居民楼坠毁在海滩。据现场网友观察,苏27坠机地点位于荣成市南部长惠口大桥(跨海大桥)附近的海滩上。据网友称,当时飞行员没有弹射,是因为害怕飞机撞到桥和附近的房屋。从坠机现场可以判断,该地点靠近沿海海滩,飞行员极有可能是故意将飞机开到人少的沿海地区才弹射的。

在坠机前或处于临界可控状态,飞机可能受损或失灵

专家分析,从这次事故的图片可以看出,飞机比较完整,可以初步判断飞机在坠毁前应该处于临界可控状态。因为如果飞机完全失控,飞行员会很早就决定跳伞。从这次事故的情况来看,推测飞行员应该是跳伞了。既然他能自主决定跳伞,说明飞行员的自我意识很清楚。但如果飞行员因为这个决定决定迟到跳伞,那么最可能的原因之一是飞机处于临界可控状态,也就是说,飞行员一开始觉得自己可以救飞机,但未必最终通过各种努力拯救了它。

专家推测,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人为造成事故的原因比较少。最大的可能是飞机损坏或故障。这种损坏和故障的原因目前很难判断,可能是内部原因,也可能是外部原因。 在内部,比如发动机和飞控系统,这两个主要部件坏了之后就很难控制。至于航电系统,应该没问题。但不排除有异物损坏的可能,直接导致飞机发动机失灵或控制飞机进入临界可控状态。

飞行员试图救机,降落伞跳晚或弹射问题暂时无法判断

专家推测,最有可能的可能性是当时飞机处于临界可控状态,这给了飞行员太多的选择空间,很难做出选择,因为如果飞机是可控的,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毫无疑问,飞行员会选择正义的人来拯救飞机,包括迫降。

这起事故的地点在滩涂上。从海上飞行的分析来看,着陆成功的概率应该比较高,飞行员可能会选择迫降。但如果说在试图挽救飞行的过程中,因为飞机故障逐渐扩大,只有当故障延伸到飞行员觉得超出自己可控范围的地步时,才会选择跳伞。但从跳伞的时机来看,飞机坠毁的时间和飞行员跳出天空的时间其实是两条曲线的交点。当时间的交叉点落到飞机降落的那一刻,跳伞的时机来不及了,只能延长断层。飞行员的时间曲线和飞行员选择跳伞时的时间曲线在安全高度以上重合,跳伞是安全的。

2016中国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913事件坠机

专家推测,如果飞行员从天上跳下来,做出跳跃的决定说明飞行员思路清晰,整个判断和决策没有问题。至于这次事故是跳伞晚了还是弹射系统失灵,目前还无法判断。尽管对 Su-27 的弹射系统的评价很高,但这两种可能性都存在。就本案而言,目前没有数据支持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只能做这样的推测。

据俄新社2012年6月28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称,一架苏27战斗机28日上午在卡累利阿共和国首都彼得市飞行。在罗扎沃茨克区坠毁,机上没有武器,两名飞行员通过跳伞幸免于难。

科纳申科夫表示,坠毁的 Su-27UB 当时正在按计划飞行,以检查天气状况。 “飞机在莫斯科时间 9 点 52 分降落时坠毁,飞行员跳伞。他们已经取得联系。”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坠机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西部军区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根据初步信息,苏27战机可能是因为一只鸟掉入飞机发动机而坠毁。失败的可能性。”

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913事件坠机_2016中国坠机事件

中新社莫斯科2011年4月7日电 俄调查委员会6日证实,俄空军一架苏27战机当天在滨海边疆区执行例行飞行任务时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

莫斯科时间当日10时22分左右,俄罗斯远东军区空军一架苏27战斗机在滨海边疆区娜杰日金斯基区一个村镇附近坠毁。飞行员成功跳伞逃生,飞机在居民区外坠毁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里亚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当时飞机上只有一名飞行员。从初步信息来看,事故系飞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故障所致。俄罗斯军方表示,当时飞机没有配备弹药。

目前,飞行员已被送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军区医院接受治疗,飞行员情况稳定。一支军事调查组已抵达事故现场进行调查。

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913事件坠机_2016中国坠机事件

中新社莫斯科2008年7月29日电 (记者 田兵)俄罗斯空军助理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德里克中校29日表示,正在考察苏27战机俄罗斯国防部临时调查委员会在坠机原因期间,俄罗斯空军不会将安装的Su-27战斗机停飞。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时间29日11时32分,俄罗斯空军一架Su-27战斗机教练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执行飞行任务时坠毁。一名飞行员在事故中丧生,另一名飞行员成功降落伞逃生。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RIA Novosti 援引 Derek 中校的话说,这架飞机在距离起降跑道 2 公里的 Usriska 以北 12 公里的机场附近的工厂修理后,在试飞时坠毁。

德里克说,搜救人员已经在坠机现场找到了残骸和工作人员。成功脱险的一级空军飞行员尤利·阿布拉西莫夫中校已被送往当地军队医院救治。在机舱内发现了另一名飞行员谢尔盖·列夫琴科少校的尸体。

德里克说,俄罗斯国防部已成立临时委员会调查坠机原因。据推测,战机坠毁可能是技术故障造成的。 (完)

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2016中国坠机事件_913事件坠机

人民网2005年9月27日电自本月15日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立陶宛坠毁以来,各方对此反应不一,展开“全方位“调查。比赛。最新消息是立陶宛空军司令马尔肯库斯已被免职。此前,立陶宛媒体曾指责马尔琴库斯在该国空军雷达捕捉到俄罗斯飞机的信号时,未能及时向北约空军发出警告。俄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26日也对俄战机坠毁事件发表评论称,俄军方无意挑衅北约防空系统,苏27战机因故障误入立陶宛领空的导航系统。他继续声称北约防空网络“无用”,因为它在拦截俄罗斯战斗机方面“迟缓”。据悉,上述苏27战斗机在从圣彼得堡飞往加里宁格勒的途中在立陶宛坠毁。

相关人士透露,驻扎在立陶宛的两架北约F-4“幻影”战斗机(隶属于德国)发现了俄罗斯飞行员从驾驶舱弹出后即将坠毁的苏27战斗机。米哈伊洛认为,如果北约防空系统能够更早地探测到俄罗斯战机,甚至可以派出拦截机护送其到北约基地进行迫降。他声称,俄罗斯Su-27战斗机在立陶宛领空飞行了20多分钟,期间没有任何拦截机起飞。立陶宛方面认为,俄罗斯战机侵犯其领空。与此同时,跳伞逃生的俄罗斯飞行员继续被立陶宛扣押。自去年3月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三个波罗的海国家加入北约以来,其领空一直由北约成员国轮流派出战机巡逻。美国空军的F16战机将于9月底接管德军在这三个国家领空的巡逻。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Su-27坠机地点位于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以北55公里处。清理战机残骸的工作于25日结束。相关人员24日发现了苏27战机携带的最后一枚空空导弹。此前,18日,立方体在残骸下挖出两枚空空导弹。立陶宛调查人员目前正在北约和乌克兰专家的协助下,努力破译飞行记录器(黑匣子)中的数据。有关方面指出,近期将完成对黑匣子数据的解读。除了确认坠机原因外,结果也将是决定被拘留的俄罗斯飞行员能否免于起诉和释放的关键因素。由于立陶宛不愿将飞行员和飞机残骸归还俄罗斯,一些人开始担心苏27上的许多军事机密可能落入北约之手。

俄罗斯国防部负责空中飞行安全的官员向媒体透露,上述苏27战机在最后一次飞行任务中携带了“标准装备”,其中包括至少一门大炮和四架空中-对空导弹。因为这次坠毁的“苏27”战机可能没有配备自动销毁装置,除了飞机本身,俄罗斯空空导弹系统的一些资料也可能“亲手拿”由北约。据悉,北约将重点破译装载在Su-27飞机上的敌我识别系统。今年8月5日,一架“苏33”舰载机从航母上起飞后坠入北大西洋。为了防止飞机上携带的各种军事机密外泄,俄军随后决定将其在海底炸毁。据悉,苏33战机已经配备了敏感设备自毁装置,但类似的装备在苏27等较早生产的军用飞机上并未出现。

资料显示,Su-27是前苏联苏霍伊统计局研制的重型空中优势战斗机,绰号“侧卫”。它于1970年代研制,1975年首飞。该机具有出色的空战和空中优势。除装备俄罗斯空军外,苏27飞机已出口到印度、古巴、越南等国家。著名的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也使用这架飞机在世界各地进行表演。苏27与西方同级别战机被称为第三代战机,续航时间长,可携带多种武器进行超视距作战。目前,该机已推出多款改进机型,是国际市场青睐的“宠儿”和航展明星。苏27飞机最大飞行速度2.35马赫,实际升空18500米,航程3000多公里。俄罗斯已经制造了 760 多架这种类型的飞机。

一般来说,苏27系列飞机的主要任务是国土防空、护航、海上巡逻等。该机在机身右翼缘上方配备一门30mm GSH-301机炮,150弹药。该机最多可挂载10枚空空导弹,包括R-27R近程半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R-271近程红外空空导弹、R- 27ER远程半主动雷达制导和R-27ET红外空空导弹,以及R-73A和R-60、R-33短程红外空空导弹等. 攻击地面时可携带炮弹、各种炸弹、火箭筒等。目前,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航空制造联合体已经开始对苏27飞机进行改进,使其作战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先进的苏30多用途战斗机是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基础上改进的重要“拳头产品”。 (高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