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侵华日军写回忆录承认:八路军让日本人觉得很不可思议!

日寇写回忆录承认:八路军让日本人觉得不可思议!

抗日战争时期,有一名日本侵略者名叫泽昌礼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1917年出生于日本福井县敦贺市。1938年参军赴华北作战。

这个人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无论是在军营,行军还是野营,还是在野外埋伏,甚至在山间野战之间,他都随身携带一本日记,随时可以使用。写下你看到和听到的。

他一直保存着这些日记。1980年代,他根据这些日记写了一本回忆录,题为《留给子孙——我青春的墓碑》,内容丰富,记录了他1939年在八路军多年的战斗经历。其中,他强调了当时八路军武器的简单性。

泽昌礼指出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1939年在山西省,抗战中发挥主要作用的是八路军,而不是国民党军。当时日军大肆宣传八路军有苏军增援,装备精良的苏军武器。大多数日本公民和官兵都相信这种宣传。

然而,当日军上前线,真正与八路军作战时,才发现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_正面抗日战场 关河五十州2_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

事实上,当时八路军的装备极其简陋。日军从未见过所谓的“先进的苏联武器”。从八路军在长治、离石战役中缴获的武器上,可以清楚地看出,这是日军自华北战线以来的所谓“最大胜利”。

泽昌礼指出,日军在击败八路军两个正规团后,发现八路军最初只使用锄头和棍棒,几乎赤手空拳地与日军作战。在用这些所谓的武器打败了一支日军之后,他们夺取了枪支、军刀和刺刀,为自己配备了真正的武器。

蒋介石当时从国外得到了很多援助,但他有意识地没有给八路军。中国军队中的大部分武器都是由当地的中国军阀从国外购买的。日本军方没有看到他们在越南战争后期看到的那种由以苏联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组织支持的武器。

八路军及其势力范围内的地方军队,民兵,使用古老的武器进行战斗。从被击败的日本士兵那里拿走武器来装备自己。

长治之战中,日军俘虏了许多俘虏,缴获的武器主要有土矛、长矛、旧袖、青龙刀等。泽昌礼说,很多刚到中国的日军看到八路军居然用这些最原始的武器作战,都觉得不可思议。

缴获日军武器等,如步枪、长矛、刺刀、88式榴弹发射器、32式军刀等。

军刀的布套上,清晰地写着:剑主的名字,XX部队的名字

8、八路军缴获的兵器中,最早的是大正十年(1920年代)制造的老式四夷山炮。这门大炮上的铆钉品牌,清楚地读着日本大正大阪兵工厂十几年制造的字样。显然,它是由日本商人卖给当地的中国军阀的。就是这么一把非常古老的山炮,对于八路军来说,恐怕也是如兵器一般的宝物。

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_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_正面抗日战场 关河五十州2

总之,八路军就是这样。用你拥有的各种武器进行顽强的战斗;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从日军手中夺取武器一件一件,用来装备自己。

泽昌礼说,在八路军和闫锡山的军队中,似乎也有人曾在苏联和日本留学过。日本人从缴获的材料中看到了他们带回的军事教科书的中文译本。然而,苏联援助的武器却不见踪影。

泽昌礼将八路军从日军手中缴获的武器又被日军夺回的现象称为“兵器竞赛游戏”。他经历了这样的战斗,军官们因此获得了勋章,被称为“重大成就”。

泽昌里表示厌恶。当时,他是全军的军团长,负责整理缴获的武器,进行登记,向上级汇报。所以,他说的是真的。

正面抗日战场 关河五十州2_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_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

由于火力和装备如此悬殊,八路军并没有主动与各类日军展开决战。他们使用了毛泽东著名的持久战战略。

在军事组织方面,除八路军正规军外,还有以民兵为中心的地方部队和游击队。日本军方将这些单位统称为“老八路”。我们给八路军起了个绰号“飞”。

日军一出去追击,八路军立即逃走。日军撤退后,不知何时又回来了,就像捉苍蝇一样,很难俘获他们的主力。

泽昌礼说,八路军是个难对付的敌人。有时,一小群军队会被比它大几倍的八路军袭击,日军就会全军覆没。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_正面抗日战场 关河五十州2_抗日战场上的苏制武器

日军肉眼可以看到八路军的哨兵在对面山上移动,但不知道有多少人,但八路军却清楚地知道日军在做什么。

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是当地大部分居民都通知了八路军,而日军却对此一无所知。

深夜,在黑暗中,日军想不通八路军怎么能逃过哨兵的眼睛,潜入他们的营地,突然投掷手榴弹。

泽昌里说,这种情况下,日军只能喊:“有敌人!有敌人!” 但他们无法计算有多少敌人。在这样的攻击下,日军一片混乱,无能为力。机关枪,步枪,打东,打西,没有目标,完全没有效果。

他说:“这种来去无踪的攻击,在长治行动中经常遇到。在日军激战、极度紧张的时候,一个八路军都看不到。这是一场突袭,一场精神战,让我们感觉好像一直被八路军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