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方立功轻轻颔首,又道日军相对漂亮军的经验优势

“所以,旅行者看好这个美丽的国家?”方立功说。

“是的,我很看好这个美丽的国家。”楚云飞点点头,又补充道:“我不评价日军在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爪哇、缅甸等殖民地与殷军的战斗,但在菲律宾和美军的战斗中,肯定会以惨败告终,美丽的军队将给日军一个残酷的教训。”

“因为日军的装备和美军完全不同。”

“这点从我旅唯一装备的M1A1 75mm山炮就可以看出。”

“日军同类型武器装备的技术参数已经被美丽国的武器装备碾压了。”

“总之,日军对美军的经验优势不是压倒性的,但美军对日军的技术优势是压倒性的,所以美军毫无悬念地取胜。”

p>

用现代的话来说,楚云飞是个彻头彻尾的漂亮粉丝。

如果他回到现代,他一定是用过 iPhone 和苹果电脑,歪歪扭扭地开着特斯拉毛豆。

“这是真的。”方立功轻轻点头,又补充道:“不过我认为殷军会在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等殖民地与日军形成胶着状态,因为日军的前线太长了,部队是太分散了,殷军在等着干活,部队也有绝对优势。”

“所以,无论最终结果多么糟糕,都会陷入僵局。”

“其实我更喜欢日军大败。”

“因为日军野心太大,人心不够吞象,就是他。”

说到这里,方立功用力挥动拳头,仿佛日本人被打败了。

楚云飞笑道:“总之,对于中国来说,不可能比现在差,而且大概率从明年开始就可以转为反攻了!”

方立功说:“那我们该怎么办?”

“你在做什么?”楚云飞笑了笑,沉声说道,“趁着这个冬天继续加强训练,如果我们没看错的话缅甸炮弹落入中国事件,我们将迎来春天之后的第一波逆袭!”

此刻,楚云飞对明年的逆袭充满信心。

方立功对此也深信不疑。

……

八路军就没那么乐观了。

参谋长给旅长递了一封电报,沉声道:“旅长,这是丁伟、李云龙、孔杰、王野对明年晋西北局势的分析。”

“哦?”旅长伸手接过电报,仔细看了看。

参谋长说:“旅长,我觉得丁伟他们分析的有道理。”

“日军前线虽然很长,但有航运和后勤保障的便利。”

“反之,阴军和美军的后勤补给其实更加迟钝,至于战斗经验、战斗意志等,更是无法比拟的。”

“所以这场战斗几乎没有悬念。”

“一旦日军能够迅速占领整个东南亚,殷军和美军就来不及转移物资了,所以这些物资必然会落入日军手中。”

“日本政府的财政状况会通过俘获大量战争资产而大大改善。”

“至少在很短的时间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使得日本政府能够生产更多的武器装备,组织更多的军队进入中国战场。”

“但是,在中国战场上,国军会变得更加弱小。”

“随着国军越来越弱,日军可以用更多的兵力对付我们。”

说起上一任参谋长已经很担心了,说道:“旅长,我们怕是有大麻烦了。”

旅长很快看完,说:“这不仅是对晋西北形势的分析,而是适用于整个山西乃至整个华北地区。”

顿了顿,他又补充道:“不仅他们三个团,我们整个386旅,整个129师,甚至整个18军都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参谋长说:“旅长,你会出各师各主力吗?”

“发送出去。”旅长说:“从现在开始,加紧储备物资。”

参谋长立即起草了命令。旅长批准签字后,征集数名参谋抄送太岳军区各街道、主团。

……

国军根本没有这种紧迫感。

甚至有一种幻想,在首都重庆这边胜利就在眼前。

1941年的除夕在党和国家大将、政要的醉梦中悄然过去,时间很快进入了民国三十一年正月。

1942年,河南灾难进入第三个年头。

先是洪水,后干旱,后蝗灾,整个河南已经光秃秃了千里。

但是,国民党政府根本没有打算减免HEN省的公共口粮。手握十万大军的唐恩波更是加重了自己的体重,命令军队残暴地强行向遇难者收取口粮。

河南人开始逃亡,主要逃往关中。

许多人也逃到了山西和山西东南部。

可悲的是,除了受害者自己,几乎没有人关注他们。

因为同时发生的另一件大事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这件大事就是日本在东南亚的进攻。

日军的进攻只能用秋风扫落叶的成语来形容。

从1941年12月8日发起的攻势,到1942年3月,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几乎席卷了整个东南亚,盟军被打得溃不成军。

不到一个月,香港殷军投降,关岛美军投降。

不到两个月,马来半岛沦陷,四万殷军宣布投降。

不到三个月,新加坡沦陷,8万余殷军投降。

吕宋、拉包尔、威克岛、荷属东印度相继沦陷。

放眼望去,在整个东南亚,除了巴丹半岛的美丽军队还在挥之不去,已经没有一支有组织的盟军了。

结果令人震惊!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眼镜坏了!

……

常凯申被这个残酷的事实震惊了。

不过,整个东南亚的沦陷,对常凯申来说并不是最震撼的。最让常凯申震惊的是,日军已经直指缅北了!

中国通往外部世界的最后一条生命线岌岌可危。

一旦这条生命线被切断,外援将被彻底切断。

对于一直依赖外援的常凯申来说,这不亚于溺水而死。这一刻,常凯深已经慌了。

同样惊慌失措的还有一大群高级将领和助手。

就在此时,一大群党国高级将领和幕僚再次聚集在云秀楼的大会议室,商议下一步怎么办?

“仰光沦陷了吗?”

“丢了,刚才丢了。”

“我们从仰光港把物资赶出去了吗?”

“只有一部分发货,大部分没有及时发货。”

“你有没有下令销毁未发货的物资?你不能从日本人那里便宜。”

“是的,滞留在仰光港的作战物资包括100多门M1A1 75毫米口径山炮、1000多挺勃朗宁重机枪、2亿发子弹!”

“销毁的命令应该已经发出了,但能不能执行还很难说。”

“有什么好说的,一个命令,有谁敢不执行?”

“当时的局势一片混乱,谁也说不清,反正我也说不上来。”

“算了,仰光港的作战补给不说了缅甸炮弹落入中国事件,关键是腊戌的补给!”

“没错,滞留在腊戍火车站的作战物资比仰光港还多,这批作战物资不能再有问题了,否则党国损失太大了。”

“妈,毕竟殷国的人太操蛋了。”

“是啊,还是他妈的超级大国,短短几个月,近30万大军居然让小日本不到10万的人被击溃,全都打到了缅甸。”

“这会伤害我们的。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一辆匆忙的汽车?”

“算了,现在谈这些有什么用,赶紧组队赶交通工具。”

“到现在,我只能活一匹死马和一个马医,能抢到多少才算数。”

听着一群大将和副官在那边窃窃私语,常凯申脸都黑了。

三个月前,如果有人告诉他东南亚战争会是这样,他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大殷帝国会很快被日军打败?这怎么可能?

然而,残酷的事实摆在你面前。

这张脸被打了,真的裂了,都肿了。

不仅殷军很快被日军打败,中国也遭受了赤羽之灾。

由于对日军推进的速度缺乏足够的准备,美丽的国家根据租借法案向中国提供了大量的作战物资,包括足以武装的全套武器装备十几名美军炮手,全部滞留在仰光,腊戌等地的港口或车站,根本来不及运走。

其实三个月前有人提醒常凯申。

可惜当时常凯深不相信,白白错过了救人的机会。

这一刻,常凯深真的很后悔自己不听刘飞的话。

但现在还来不及弥补,常凯申又把刘飞当成了溺水者的救命稻草。

“张伟,我后悔没听你的话,我要是听了你的话,今天怎么会这么尴尬?”常凯深叹了口气,道:“那今天的计划该怎么做呢?”

刘飞道:“作为代表,这个计划只有两点最重要。”

“一,殷国人实在不靠谱,千万不能派出征军进入缅甸。”

见常凯申脸色沉了下来,刘飞只好改口道:“就算非要派远征军进入缅甸,你也能守住缅北腊戌和密支那的前线,你千万不要听殷国人民的,调兵到缅中曼德勒前线,就是给殷国人民当炮灰,我军要吃亏。”

“第二,抓紧修好印缅公路,与滇缅公路相连。”

“但第二个需要第一个作为基础,只有守住缅甸北部,才能建设印缅公路,而我国才能保住接收外国物资的唯一通讯线路。”

p>

说着,唐总急忙走了进来。

“校长、史迪威和亚历山大将军发出联合电报。”

“给我。”常凯申接过电报,看完后脸色又沉了下来。

“佣金。”刘飞紧张的问道:“史迪威和亚历山大有没有让我的远征军南下?”

“是的。”常凯申点点头,补充道:“史迪威和亚历山大让我的远征军迅速挺进缅中曼德勒防线,保护殷军侧翼安全,利好盟军,坚持很久。”

“坚持很久?相信他们。”刘飞道,“代表,你不能南下。”

说起这顿饭,他又说:“种种迹象表明,殷军根本没有固守缅甸的打算。他们让我的远征军南下曼德勒,无非是想把我军当大炮。”抓着日军掩护,快跑!”

“哎,你对张说这种话是不对的。”常凯申皱眉,“我们不能以小人之心对待国王的肚皮,飘音盟军不会就此止步,史迪威将军和亚历山大将军不会对友好国家如此计较,我还是相信他们,我相信他们真的想保卫缅甸,保卫盟军的阵地。”

刘飞吃惊的看着常凯申。他现在还相信阴国的人吗?

常凯申不再看刘飞,转头看向唐宗:“立即以扈从室的名义给远征军发电,命令他们离开曼德勒,一定要确保盟军侧翼的安全。”

“是的。”唐总回应。

……

几天后,云栖镇,三多教堂。

方立功脸色铁青的走进作战室。

楚云飞立即转身问道:“立功兄,情况如何?”

“大队,情况不容乐观。”方立功黑着脸道:“殷人根本不打算固守缅甸。我的远征军进入曼德勒至仁安羌线后,亚历山大立即带着殷军主力撤退至印度快点,我军的侧翼完全暴露在日军的枪口下!”

“可恶!”楚云飞脸上的肌肉因为愤怒而剧烈的抽搐。

半晌,楚云飞又问道:“然后呢?”

方立功轻叹一声,道:“远征军惨败,有的从野蛮山返回中国,有的跟随史迪威到了印度的英帕尔,整个缅甸都沦陷了。”

“怎么会这样?”楚云飞一屁股坐回椅子上。

说实话,这场东南亚之战,尤其是缅甸之战,对楚云飞的打击,甚至比自己的军队战败还要严重。

因为楚云飞自己的部队战败,实力不如人家,战败也情有可原。

不过,这一次盟军,尤其是朴军,在东南亚战场遭遇惨败,却没有出现实力逊色的情况。事实上,盟军在东南亚的实力远胜于日军,至少在纸面上是这样。远胜于日军,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盟军惨败,日军大获全胜。

这对楚云飞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因为这样的失败,就会导致信仰的崩溃。

而一旦信仰崩塌,就会对国家和民族失去信心。

其实楚云飞和国军的很多大将差不多。他是一个武器主义者,他认为只要武器装备精良,人的因素不是决定性因素。

半晌,楚云飞抬头问方力公:“力公兄,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美军和殷军在东南亚输得这么惨?我还以为我们国军队在淞沪会战,南京战场和太原战场的表现已经够差了,但是对比殷军和美军在东南亚战场的表现,嗯,我国军马上就成了精锐师再说了,这话怎么说?”

方立功沉声道:“这只能说明我国军本来就是精锐师,我国军之所以在淞沪战场、南京战场、太原战场表现不佳,只是因为遇到了更凶猛的敌人。 ……如果换成阴军、美军这样的敌人,结果就大不一样了。”

“真的是这样吗?”楚云飞听得一头雾水。

如果是这样,武器不是决定因素。

方立功又叹了口气:“早知如此,我就不该在去年一月对安化的日军发动进攻,更不该消耗这么多火炮空壳。”

听到方力公的话,楚云飞的脸又黑了。

去年底,为了配合东南亚战争,日本第11集团军发动了第三次长沙战役。

为了应对东南亚的盟军,也为了缓解第九战区的压力,国民政府命令各个战场的国民军展开一波反攻。

战场上的大部分国军都没有把这个命令当回事。

只有山西西北部的楚云飞和梁刚坚决执行了命令。接到命令后,褚云飞立即率领晋绥军独特旅攻打安化,而梁刚则率领中央军独特94旅向淖县发起进攻行动。恰巧八路军三个团也在进行封锁行动。一时间,山西西北部的日军被打得风生水起。 Yoshio Iwamatsu 迅速从济南南部地区调出了第 37 师的增援部队。

因为相信协约国会在东南亚战场上取得部分胜利,相信滇缅公路的生命线会畅通无阻,常凯申和闫总不会被自己的后勤困住,楚云飞打的很奢侈,尤其是两个山地炮兵营差点把预备队全歼。

结果,第三次长沙之战勉强获胜。

但盟军在东南亚惨败。

而缅甸也沦陷,滇缅路被日军切断。

这是个大麻烦。常凯申和闫总已经不能给楚云飞的部队补充弹药了,更不用说炮弹,连子弹都没有。

楚云飞问道:“立功兄,弹药还剩多少?”

方立功又叹了口气,低声说道:“我刚才去仓库查了一下,弹药库还剩不到一个,弹药储备略多,但也只剩不到一个。两个基地。”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