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宇嘉泰入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产品(作品)名单

近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

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产品(作品)名单,

经专家评审,

此次湖北省共有10件产品(作品)

进入复评名单,

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的

民机客舱内饰产品入围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国家政府奖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奖项旨在表彰具有引领性、前瞻性设计创新的项目及单位,展示中国工业设计优秀成果,营造工业设计良好发展氛围,推动制造强国建设。

我市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此次申报的民机客舱内饰产品以“柔软科技”为设计理念,吸收电子、家居产品的理念和特点,通过友好、舒适、温暖的设计,贴心实用、科技感的创新功能提升旅行的愉悦,重振人们对航空旅行的期待与信心。

近年来,市经信局积极响应国家和湖北省的号召,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鼓励支持企业发展工业设计,2021年,我市新增6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工业设计企业,新增数量居全省之首。下一步。市经信局在复评辅导工作上持续发力,及时跟进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的评选进度,并与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设计团队一起研讨、优化复评筹备工作事宜,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支持,力争实现我市此类奖项“零”的突破。同时,做好国家级及省级的工业设计中心创建的前期准备工作,强化宣传动员,大力组织相关优质企业参加工业设计类展会及奖项评选,深入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工业设计研发投入,提升工业设计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市工业设计发展走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