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国踩踏事故目击者:地上丢满急救的血纸巾、挤两小时才走出梨泰院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伤。目前,已有4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遇难,2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受轻伤。

在韩国留学的小冰(化名)29日晚8点多和朋友打车来到梨泰院过万圣节。她告诉海报新闻记者,当晚梨泰院街上很多人玩cosplay,发生踩踏事件的是梨泰院主街入口的坡道,坡道宽度都不一定能容纳两辆小汽车并排通过。她在29日晚8点半左右和朋友通过了该坡道,当时坡道已经十分拥挤,她的朋友感觉到呼吸困难,两人挤出坡道进入另一条人少的街。

当晚11时,小冰在梨泰院看到有人被抬出

当晚11点06分,小冰发现出事了,她在距离事发坡道不到500米的咖啡店看到了第一个赶来的急救人员,救护车停在附近马路上。之后站满人的街上被空出一条狭窄的通道,不断有人从空道上被抬出。由于周围道路被封大家走不掉,小冰直到次日0时30分才走出梨泰院区域,她看到街道上留下了许多抢救用完的纸巾,上面沾着血。

梨泰院地上的纸巾

中国留学生陈杰(化名)在10月29日晚6点也和朋友们来到梨泰院吃饭。晚上8点多,一行人吃完饭准备离开时发现街上十分拥堵,梨泰院每个坡道上都挤满了人,很多人在cosplay、拍照,旁边酒吧里也有很多人。陈杰在当晚10点半终于挤出了梨泰院,两个小时里他不时被后面人推,只走了约1公里。

他发现外面街道上也有很多人,有人往外走,也有人往梨泰院里面走,因为人多消防车和救护车都被堵住进不去。

事发后,小冰看到梨泰院附近停着消防车

宋慧(化名)事发时刚好在梨泰院。她介绍,发生踩踏事故的斜坡离地铁口非常近。当晚八点半,她和朋友从梨泰院地铁口出来时人已经非常多了,她被人推着往前走。斜坡底下的人想往上走,上面的人想往下走,已经非常拥挤,但宋慧在现场没有看到维持秩序的人,有点担心便跟朋友去了另一条街。

宋慧回忆,当晚11时事故发生后梨泰院整条街都被封了,不断有救护车进来,也有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很多人被抬出来放在街道并盖上蓝布。“就是一场噩梦。”宋慧说。

为什么梨泰院万圣节活动人流如此大?参加了多次梨泰院万圣节活动的刘姝彤介绍,梨泰院有很多东西方结合的店和外国人,万圣节氛围很浓。梨泰院还有一条很长的小酒吧街道,是个小巷子,音乐气氛好,在这里可以能看到各种造型的人在里面游展、拍照、甚至直播,所以大家都会在这里来回游玩。

今年因为疫情,刘姝彤没有再去梨泰院过万圣节,这才躲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