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航空公司及机场员工收到征兵通知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据简单飞行网站报道,在普京总统下令部分调动俄罗斯军事储备之后,包括俄罗斯航空公司在内的至少五家航空公司和俄罗斯10个机场的许多员工都收到了征兵通知。

据报道,在动员令宣布后的第二天,航空公司和航空工作人员就收到了通知。在俄罗斯,许多商业航空公司服役的大多数飞行员也是曾在军事飞行学校接受过培训的预备役军官或已完成兵役的人员。

联邦空中交通管制员工会也透露,许多空中交通管制员也收到了通知,并已亲自致函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要求获得豁免资格。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澄清说,大约30万预备役军人将被征召入伍,他们将是具有战斗经验的军人。

超过一半的员工会被征召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该集团旗下三大航空公司中约有一半的员工可能会被征召入伍。其他三家航空公司的消息人士估计,他们大约有50%-80%的员工可能被征召入伍。

草案豁免混乱

几家航空公司和机场已经编制了他们认为可以免除兵役的雇员名单。然而,由于航空公司的律师不确定将豁免名单发送到哪里,这一过程存在相当大的混乱。

到目前为止,航空公司已经向交通运输部、国防部或地方当局发出了他们的清单。由于航空公司的员工来自不同的地区,所以也不清楚该与哪个军队登记和征兵办公室联系。

在经历数月的经济制裁后,俄罗斯航空业已经处于可怕的境地,关键员工的征兵可能会进一步威胁航空公司。航空公司预计将向国防部提交申请,授予其关键员工豁免资格。

根据《生意人报》报道,“最令人担心的是,可能不仅会动员机组人员,还会动员技术专家、IT专家和商业部门的员工。”

《生意人报》解释说,即使是在某些航空公司招募一些关键人员,也可能会导致运营瘫痪,“航空工程师和IT专家是非常特殊的专业;他们的数量很少,而且自制裁开始以来,每位员工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