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智库“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正在向台湾靠拢

让很多台湾人没有想到的是,8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在台湾岛周边海域和空域进行实战联合演习。其中,海军和空军的驱逐舰和护航舰众多,战机种类繁多,岸基火力部队也不少。在战区统一指挥下,按照一贯的作战训练和系统要求,组织了联合反潜和海上突击行动。老司机敲黑板:重点在这里——联合反潜和海上突击作战。

东部战区8日晚发布的视频还显示,解放军海空军联合反潜力量:空中反潜巡逻机大范围巡逻目标海域,舰载直升机用于精确定位的起重机声纳...

台湾海军只有两艘勉强作战的潜艇

解放军为何专攻外界,延长演习时间,演练反潜战?众所周知,台湾海军的水下作战能力确实很弱。目前服役的四艘潜艇中,“海狮”和“海豹”是二战时期建造的超级古董,早已失去出海能力;其他两艘荷兰潜艇 1980年代建造的“旗鱼”级潜艇(“海龙”和“海虎”)没有进行现代化改造,与世界先进水平相差甚远;至于台当局推的国产潜艇,那还是算了吧……

显然,解放军8日重点演习的反潜科目将不会针对台湾,而是针对附近的其他水下力量。从地图上看,在台湾周边拥有强大潜艇力量,并积极干预台海局势的美国和日本是最有嫌疑的。

根据五角大楼的要求,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正在向台湾附近海域靠拢。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8日透露,“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继续南下。与6日的位置相比,航母8日中午向南移动了约140海里。按照惯例,美国航母打击群通常至少有一艘核攻击潜艇在水下探路。老司机认为,不能排除为“里根”号护航的美国核潜艇已经接近台湾东部海域的可能性。

为航母打击群配备核潜艇是美国海军的常规行动

同时,台湾东南部的巴士海峡本身也是美国核潜艇频繁进出南海的水下通道。此前,解放军反潜巡逻机多次前往巴士海峡附近巡逻,台湾猜测可能是在追踪美国核潜艇的行踪。

另一方面,台湾海峡附近水深较浅、水文环境复杂,不利于美国核潜艇等大型水下目标活动。相比之下,日本自卫队的先进常规潜艇更适合在台湾周边活动。近日,日方频频向中方喊话所谓“中国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自卫队会私下派潜艇潜伏台湾周边吗?这种可能性也非常值得解放军的大规模海空反潜演习来击败。

除了隐形的水下力量,美军还公然派出包括航母、导弹勘测船在内的多艘舰艇接近解放军演习进行侦察,甚至鼓吹未来几年将派出美国海军里根号舰渡台湾海峡。周。因此,解放军东部战区8日的演习中,设置了海上突击,进攻意图十分明显。

老司机再次提醒,解放军东部战区特意提到“多支岸导火力分队”出动。通常这里指的是岸基反舰巡航导弹,其最大射程一般在200-300公里左右。那么在什么情况下,假想敌船靠得如此之近,可以通过大陆海岸线200公里以内呢?

这么明显的警告,相信主张派“里根”过台海的五角大楼官员不会明白吧?

事实上,军事专家宋忠平8日表示,最新消息显示,“联合反潜”和“打击水面舰艇目标”是此次演习的重点。他说,如果美国攻击核潜艇潜伏在我国周围,将对包括军事安全在内的中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我军应加大搜潜、反潜和潜潜打击力度,目的是让美国潜艇在中国周边地区,特别是几个关键海域无法脱身。另一方面,包括其他军舰在内的美国航母也可能进入台湾海峡进行挑衅。因此,这次演习的重点内容包括打击水面舰艇,只是为了警告美国有关方面 军舰飞机不得随意进入台海。对美国的严重警告”。

与此同时高达战争宇宙和突击,解放军8日在渤海、黄海的演习也引起了外界的密切关注。台湾淡江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应友推测高达战争宇宙和突击,解放军继续在黄海、渤海进行演习或为此而来。林应友解释说,“四海联动”是解放军的基本作战策略。一旦台海发生危机,解放军航母战斗群可能会从大连南下,其他战机舰艇也将覆盖多个战区。因此,对于驻韩美军来说,是否有可能“攻克难关”?即将南下支援作战的解放军是重点。林应友认为,黄海和渤海海军演习是为了警告韩国和驻韩美军,如果台海发生冲突,不仅东部战区,其他所有战区都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