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的登月计划,阿波罗计划是怎么开展的呢?

大家好,我们来看看今天的美国登月计划。阿波罗计划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实施的太空登月计划,于 1969 年 7 月 20 日发射升空。日本首次将人类送上月球。

还记得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的经典独白吗?“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那十年间,太平洋彼岸的阿波罗计划是如何进行的。

背景:当时正值美苏争霸的关键时期,尤其是1961年4月12日,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一号飞船进入太空,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人类的活动空间已经扩展到空间。苏联的这一壮举极大地刺激了美国。因此,1961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宣布宇航员将在1970年前登陆月球,于是他启动了著名的阿波罗计划。

当时,美国在登月和返回的各种技术中,当时考虑了三种选择。第一种是用大型火箭直接将航天器发射到月球轨道,称为:“直接登月法”,即航天器从地球升空,降落在月球上,然后返回当我们离开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行动,然而,计划中的大型运载火箭从未准备好;二是地球轨道交会法,将航天器送入地球轨道,然后对接再飞向月球当我们离开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行动,搭载宇航员的航天器在地球轨道与推进装置对接,推进装置携带然而,这种方法需要两个单独的分段发射,总体发射成本很高,并且有太多的交会点无法控制。

第三种选择,由美国宇航局工程师约翰霍博特提出,是月球轨道交会,它需要强大的运载火箭(土星 5 号火箭)将 50 吨重的航天器运送到月球轨道。

登月飞船由三部分组成,锥形指挥舱(CM)搭载三名宇航员,服务舱(SM)安装在CM的后部,携带燃料和动力。指挥/服务舱(CSM)停靠在CSM前面。一个是登月舱(LM),一名宇航员留在CSM上,另外两名宇航员在LM上登陆月球。登月舱分为下降部分和上升部分。登陆月球后,下降室留在月球上,宇航员在上升室返回CSM。LM 只在太空真空中飞行,因此空气动力学方面的考虑并没有影响其设计(因此,LM 被称为第一艘“真正的”航天器),SM 在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之前被丢弃并烧毁 耗尽,CM 溅起在太平洋上。

快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开始的,早在 1966 年 2 月,他们就开始对阿波罗和土星火箭进行无人驾驶测试。

1967 年 1 月 27 日,阿波罗 1 号宇宙飞船在地面排练期间起火,宇航员维吉尔·格里森、爱德华·怀特和罗杰·查菲死亡。

1968年10月,经过多次无人地球轨道飞行,阿波罗7号完成了与三名宇航员的轨道飞行。

阿波罗八号完成了载人探月的第一步:从地球轨道进入月球轨道,完成绕月飞行,安全返回地球。

阿波罗 9 号在地球轨道上执行了一项长期任务,以检查月球探测器。

阿波罗 10 号航行到月球轨道,在距离月球表面 15.2 公里(9.4 英里)处测试 LM。

1969 年 7 月,阿波罗 11 号将分步登月过程推向高潮,7 月 20 日,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埃德温·奥尔德林成为第一个踏上月球表面的人。人性。

吴燕生离开航天_当我们离开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行动_当我们离开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行动

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1930 年 8 月 5 日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2012 年 8 月 25 日卒于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第一个在月球上行走的人。1969 年 7 月 16 日,阿姆斯特朗与埃德温·奥尔德林和迈克尔·柯林斯乘坐阿波罗 11 号宇宙飞船登上月球。四天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 4 点 17 分,由阿姆斯特朗手动引导的鹰号登月舱降落在月球 Mare Tranquillitatis 西南边缘附近的平原上。1969 年 7 月 20 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 10:56,阿姆斯特朗从“鹰”号降落在尘土飞扬的月球表面。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离开太空舱两个多小时,部署了科学仪器,收集了表面样本,并拍摄了许多照片。

7 月 21 日,在月球上飞行了 21 小时 36 分钟后,他们起飞与柯林斯会合,开始了返回地球的旅程。在美国东部时间 7 月 24 日中午 12 点 51 分坠入太平洋后,这三名宇航员在隔离区中度过了 18 天,以防止可能受到月球微生物的污染。

1970 年 4 月发射的阿波罗 13 号在氧气罐爆炸时发生事故,但最终安全返回地球。

其余的阿波罗任务广泛探索了月球表面,收集了 382 公斤(842 磅)的月球岩石,并安装了许多用于科学研究的仪器,例如太阳风实验和月球表面地震仪测量。

自阿波罗 15 号以来,宇航员一直在月球上驾驶月球车。

阿波罗 17 号是该计划的最后一次飞行,于 1972 年 12 月进行。

在六次成功的阿波罗任务中,共有 12 名美国宇航员在月球上行走。

Apollo CSM 宇宙飞船在 1973 年和 1974 年用于 Skylab 计划,将宇航员送往轨道空间站。1975 年 7 月,阿波罗 CSM 飞船与苏联联盟号飞船在最后一次阿波罗飞行中对接。

阿波罗计划中航天飞行的时间顺序如下表所示。

为什么再也没有人去月球了?

很多人认为美国的登月计划是一个天大的谎言,因为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从未登陆过月球。事实上,回首过去,美国的国内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随着载人航天事业进入20世纪。在 1970 年代,它被重新评估。有人提出,在国家优先计划中应该降低空间发展的程度。太空探索作为一项国家活动被认为远没有几年前那么重要。当阿波罗11号壮观地完成登月目标时,美国的社会矛盾日益突出。除越南战争外,通货膨胀已成为该国最头疼的问题。此外,公众认为环境污染是一个重大的国家问题。

回首过去,半个世纪过去了,人类活动的疆界依然止步于此,在茫茫星海面前,我们依然渺小。

我们从阿波罗计划中得到了一些启示:1.在太空探索的道路上,我国依然是追逐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 一个清晰的计划是非常必要的,任何的成功都是循序渐进的;3. 太空探索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不是短期的猛攻,只有在解决民生问题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我们将在下一期继续探索有趣的事情。这就是果壳的世界。让我们一起成为有趣的人。如果喜欢,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