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歼-15是航母“御用力量”,苏-30MK2歼10AH战斗机

众所周知,除了空军和陆航部队,我国空军还拥有一支比较强大的海军航空兵力量(装备各类战机近600架)。目前,三大海军舰队都拥有自己的航空师/旅或直属团,装备有战斗机、战斗轰炸机、轰炸机、预警机、反潜巡逻机、运输机和直升机。而且,三大舰队的航空兵部队的主要战机型号也略有不同。南海舰队航空兵力最强,东海舰队次之,北海舰队最弱。接下来,我们将详细讨论它。(歼15是航母的“皇家力量”,

海军空军的一个反潜飞机部队

第一:北海舰队航空:

军改后火箭军8个基地_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运输机师

军改前,北海舰队空军有3个海军航空师,其中战斗机2师,轰炸机1师;还有1个训练团和1个舰载直升机群。但由于北海舰队防御压力较低军改后运输机师,其装备的主力战机为歼8DF(海军中唯一装备二代机的部队,被南海舰队淘汰) ) 和 JH-7A“飞豹”。不过,北海舰队的“反潜大飞机”力量强大,至少有一团高科技系列反潜巡逻机。

军改后火箭军8个基地_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运输机师

北海舰队 J-8DF

二、东海舰队空军:

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火箭军8个基地

作为保卫东海安全的重要力量,东海舰队空军的主力战机是苏30MK2和歼10AH战机,歼轰7“飞豹”表现。其中军改后运输机师,主要的对外任务是Su-30MK2。

东海舰队Su-30MK2

三、 南海舰队空军:

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火箭军8个基地_军改后运输机师

如前所述,南海舰队的航空兵力量综合实力是三大舰队中最强的。其主力战机为歼11BH和歼7A“飞豹”两架重型战斗机,航程远、高度高。具有载弹量大、机动性强等优点,特别适合在广阔的南海部署。此外,南海舰队航空轰炸机部队还配备了轰6G和轰6J轰炸机,可以发射机载反舰导弹。

南海舰队海航装备的JH-7A“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