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撤侨速度更是行动:武装分子都不敢上前动

在世界各国中,中国人的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最强,因为只要是中国公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国家都会及时伸出援手。最明显的就是海外华人的撤离。每当在海外工作的中国公民在其他国家遭遇战争,中国总能派飞机或机队将他们安全带回家。

从中国开展的众多撤侨行动中,也可以看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地位。在那些饱受战争蹂躏的地区,经常有各种武装分子出来找事撤侨不准中国人上飞机,袭击无辜平民。然而,当中国撤离华侨时,这些武装分子却不敢上前制止。为什么是这样?只是因为警示牌上的一句话,就让他不敢动弹。

疏散速度

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与安宁的国家,我们对战争的混乱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在世界的一些角落,由于各种利益冲突和矛盾,战争仍然会爆发。一旦某个国家爆发战争,去那里工作、生活和旅行的人们将面临生命危险。面对此类事件,中国始终是世界上第一个撤离本国公民的国家。

进入21世纪后,所罗门群岛发生军事政变。在意识到这里可能会爆发大规模战争后,中国立即组织了一次会议,准备撤离。当时,所罗门群岛有300多名华侨,中方专门派出舰机分批将他们带回中国。在随后从黎巴嫩撤离的行动中,中国再次展示了快速的撤离速度。

当时,黎以双方发生激烈武装冲突,造成大量平民死亡,严重威胁在黎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安全。为确保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撤侨不准中国人上飞机,中方再次下达指示,充分调动各种资源,疏散受困于战乱中的中国公民。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70多名中国民众安全脱离险境。

然后在2011年的利比亚撤侨行动中,中国的撤侨速度更是震惊了所有国家。仅用了12天,3万多名华侨就从利比亚撤离,其中包括2000多名外国人。由于撤离规模较大,中方动用了140多架飞机,租用了多艘外国游轮,甚至动用陆海空三军,确保了在利比亚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安全撤离。

中国准备从也门撤侨_撤侨不准中国人上飞机_乌克兰从阿富汗撤侨飞机遭劫持

此次撤侨行动真正体现了中国保障公民安全的态度,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撤侨的速度和实力。当被困的外国人看着中国公民踏上飞机,有条不紊地返回中国时,心中充满了羡慕,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等到自己国家的救援。与这几次疏散行动相比,也门疏散行动的意义更加不同。

警示牌的力量

2015年,也门爆发军事武装冲突,战火不断升级,在也门中国公民时刻面临生命威胁。组织多次撤离行动的中方再次高度重视也门局势,立即展开撤离行动。与以往疏散行动有所不同的是,中国派出海军护航编队前往也门亚丁港执行疏散任务。

中国准备从也门撤侨_乌克兰从阿富汗撤侨飞机遭劫持_撤侨不准中国人上飞机

当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组织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抵达亚丁港时,迅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此次行动是中国海军自2008年底赴亚丁湾护航以来的第一次“暂停”。由于当地武装冲突激烈,流弹时有发生,中国海军也设置了警示牌在撤离点附近,以确保中国公民安全撤离。

警示牌上写着一句话,大概意思是这里是中国设立的安全区。请不要随便接近它。在中国公民登上军舰撤离的过程中,中国海军时刻保持警惕,观察周围的变化。如果发现接近中国军舰的可疑人员,将进入战斗警戒状态。

也正是因为这个霸气的警示牌,整个也门撤侨行动进行的非常顺利。500多名华侨登上中国海军舰艇回国。在这次撤侨行动中,中国再次展现了大国担当,还接回撤离了200多名外国人。每次撤离行动结束后,那些安全返回祖国的人们都会热泪盈眶,为自己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撤侨不准中国人上飞机_中国准备从也门撤侨_乌克兰从阿富汗撤侨飞机遭劫持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开展了多次撤侨行动,多次成功将处于其他国家战乱中的中国公民带回,而且每次都更快、更霸道。在中国军队的护航下,当地武装分子再猖狂,也不敢接近中国公民,否则将付出代价。

强国

事实上,在中国开展这些撤侨行动时,当地政府和外事部门对中国的撤侨行动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让中国公民每次都能完好无损地回国,这也是中国强大的表现。一个国家不强大,就不会受到其他国家的重视,也不会积极协助侨胞撤离。

中国准备从也门撤侨_撤侨不准中国人上飞机_乌克兰从阿富汗撤侨飞机遭劫持

只有当一个国家的地位提高,军事实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时,其他国家才会有正确的态度。中国军事实力薄弱时,在国际舞台上常常被忽视。求救时,反应基本是冷冰冰的,甚至根本没有反应。中国军力强势崛起后,其国际作用越来越明显,尊重度也越来越高。

国家越强大,其公民的安全就越好。因此,中国军队在撤离行动中设置警示牌,可以有效震慑那些嚣张的武装分子。如果他们想阻止他们,中国士兵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中国军人的实力,举世闻名。与中国士兵作战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看到警告标志后,他们自然不会动弹。

有句话说得好:虽然中国护照不能带你去世界任何地方,但只要你需要,它可以带你从任何地方回到祖国。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为此感到自豪。祖国的繁荣发展和复兴之路,还需要我们继续为之奋斗。只有把国家强起来,人民的安全才能随时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