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军一架运-8/9飞机在空中开启尾门

【扬克架检测站】原装

今天的军事报道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当一架空军运-9飞机在空中打开尾门,准备进行猛重的空投时,尾门两侧各有一名士兵拿着一根长棍,以确保尾门的正常使用不被卡住。

事实上,直-8的尾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存在类似的问题。

虽然尾门本身的可靠性和士兵的安全防护都令人心痛,但这种问题在我军现役的运-8/9系列飞机中也不奇怪,也是无奈的。而这样的性能是临时设备,“够了”的数量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当然,性能也是购买量一直没能上升的重要原因。

当然,近年来,在组织南海航行、出国参加比赛等重大活动方面,一直是向前迈出的一步。

空军航空兵在中央战区和西区两个师,以及

空军航空特种机师下属的一个中型运输机团在北方战区和南方战区,基本上是空军运-8/9及以上大型运输机部队的全部所在地。很多读者大概都知道我军中伊尔-76/Y-20的大致数量,由此可见运-8/9飞机应该再多一个数量级,而实际装备的数量并不多。

例如,2002年,我军引进的所有安-12飞机刚刚退役,尽管此时对台军事斗争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好几年,但即使算上一些可以拆解改装成运输机的运-8H航检机和运-8E无人机, 我军、海、空的运-8运输机总数,此时刚好够40架。

毕竟,在衣架走后,Y-8E与Y-8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

直到2009年10月,在空军决定在空警-200预警机使用的Y-8III.平台上研制陕西飞的运-9运输机后,空军又从陕西购买了一批运-8C,用这批运-9的飞机取代了早期生产的运-8基本机型。 特别是一些仍在使用S型产品(即尚未设计和定型的产品)的飞机,以确保运输机机队的基本安全飞行。这使得2010年后Y-8系列运输机的总数超过50架。

今天,飞行学院里也有一定数量的运-8,这也是一种储备。

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邱延鹏任职_军改后新疆军区师改旅

因此,这一时期,作为缓解我军大中型运输机严重短缺的一种手段,经常报道我军利用大型民航货机运输人员和大型物资的场景。像波音747这样的同类大型货机,虽然没有军用运输机的跳板尾门,但也可以在机头和尾侧使用多个舱口来完成大件物品的装卸,这是补充空气容量的替代方法。

虽然这样的场景不可避免地会被生产这些飞机的国家所采用,但这种操作是必须实践的,一旦到了真正使用这种伎俩的时候,“给朋友一个惊喜”已经不重要了。

随着二手伊尔-76的相继交付,加上2013年9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两架波音747货机的飞蛾存放(长期停泊在浦东国际机场,直到2015年6月才被拆封并重新投入货运航线),运-9也在此时投入运营,开始装备我国空军和陆军航空兵部队, 并发展了医疗等改造,我军降低了此类训练的比例。

军改后新疆军区师改旅_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邱延鹏任职

陆军航空队的Y-9

但是,虽然飞行性能

Y-9确实有所提高,特别是燃料承载能力恢复到基本水平,再加上涡轮螺旋桨-6C发动机性能的提高,续航里程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由于机翼缺乏改进,其性能的上限相对有限。

Y-9于2014年11月在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该机仍保留了空警-200的平尾端板设计,以提高飞行稳定性

顺便说一句,在运-20最终确定并投入使用之前和之后,恰逢军事改革的帷幕拉开,当时,在围绕空军“脖子上”改革计划的讨论中军改后运输机师军改后运输机师,曾经有过模仿俄罗斯等国空军的做法并建立一些职能司令部的想法, 包括军事运输航空司令部。但是,由于这种原因与军事改革总体战略中裁减机关等一些原则背道而驰,最终没有实现。

军改后邱延鹏任职_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新疆军区师改旅

职能指挥独立,不仅便于平战时部队的管理和运作,减轻上级指挥机关的负担,也为高级干部的提拔提供了空间。

长期以国土防空作战为主的中国空军,从成立之日起就把战斗机航空兵作为骨干力量,从大部分空军领导集体来自作战部队的事实中,自然占了话语权的主导地位。就连也多次参加过实战的轰炸航空兵干部,也从他们成长为我空军高级指挥员,特例也屈指可数;因此,运输航空虽然历史不短,在支持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其地位仍然是战斗机航空无法比拟的。

Y-8/9飞机的结冰问题已经很久没有解决,除了厂家之外,用户对它的需求也密不可分。

考虑到山猫之前写的关于我军运输机的直升机自卫装备现状,如果这个问题进一步抬头,空军对非前线作战飞机缺乏重视,包括海军长期蔑视登陆舰/辅助舰的自卫火力等。这类军迷们能够发现的问题,往往归结为对现代后勤(包括装备)保障工作的理解程度。

运-20进展的相对成功,与它作为“大飞机项目”重要内容所体现的国家意志有很大关系,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敲定。

军改后运输机师_军改后邱延鹏任职_军改后新疆军区师改旅

幸运的是,这

例如,在今年陆军组织、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大赛”中,陆军司令员亲自去观察后勤行业的竞争,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在这次军事改革中受到很大影响、思维必然会波动的后方装甲保障队伍来说, 军队最高首领的到来具有重要意义。

虽然最后的努力奉献了一些

被认定为复员的干部,使整体保障工作基本按时完成,对上级最终形成战斗决心起到了关键作用,洞朗事件仍然暴露出改革的影响

自这次改革开始以来,全军“备战、练兵打仗”的口号不能说响亮;从深入基层到调研,再到向联勤保障部队授旗,后方装甲保障的重视程度不胜枚举。但即使是最好的政策也需要实施,更不用说随着最近形势的变化,这一代士兵改变习惯的时间可能就不多了。

近来,我们经常能听到“先训练部队,练将军”这句话,作为现任“军队首脑的'老大哥'”,这次对后勤工作的重视将带来一些示范性的效果。此时,东西方已经一片混乱,但希望这能成为改变后装甲保障现状的先兆,毕竟“死羊被补救,还不算太晚”,我们的绵羊暂时没有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