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圆柱齿轮减速机的安装、使用与维护、安装要求和维护

圆柱齿轮减速机的安装、使用和维护

1、减速机输入轴与输出轴的轴线,连接部分的轴线应同轴,误差不应大于所用联轴器的允许值。

2、安装后,必须将所需的润滑油注入罐体油池,油位应在油尺规定的上下限线之间的高度。

3、减速机正式使用前,必须用手转动,必须灵活无卡阻,然后空载运行不少于2小时。运行应平稳,无冲击、振动、噪音、漏油等现象,应及时排除故障。

4、新减速机第一次使用时,运行20天后必须更换新润滑油。在以后的使用中,应定期检查油品的质量。如果发现油中混入杂质或老化变质,必须随时更换。同时,应经常检查油位高度。如果低于规定高度,需要及时补充。一般情况下,长期连续工作的减速机,必须每三个月换一次油。对于每天工作不超过八小时的减速机,必须每六个月更换一次油。

5、使用过程中发现油温明显升高,温升超过60℃或油温超过85℃,出现异响,应停止使用,查明原因。如果是由于齿面粘连等原因造成的,必须进行修复,排除故障,更换润滑油后再使用。

6、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接合面渗油或漏油,打开盖子,涂抹601密封胶。如果发现油封漏油,请根据油封型号更换油封。

7、由于齿面较硬的特点,输入轴比较细,一般很难用皮带轮进行连接和变速。如果确实需要皮带传动,则应咨询制造商的技术部门。

行星齿轮减速机的使用与保养

一、 安装要求

1、行星齿轮减速机、电机与工作机之间的连接应采用弹性联轴器、齿式联轴器或其他非刚性联轴器。一般推荐使用尼龙销联轴器,具有结构紧凑、制造容易、安全可靠、维修方便等特点。

2、行星齿轮减速机的安装误差率差异不得大于所用联轴器的允许值。

3、 减速机安装、调整、对中后,必须将地脚螺栓固定在基础或底座上。

4、减速机安装后行星减速机怎么看型号,用手转动必须灵活,不得有卡死现象。

二、润滑

1、 减速机有油池润滑和循环润滑两种。对于环境温度高、功率大、转速快或连续运转的减速机,应尽量采用循环润滑,以降低油温,充分发挥减速机的承载能力。

2、 润滑油更换周期:

新减速机(或新更换的齿轮)第一次使用时,运行10-15天后,更换润滑油。一般情况下,24小时连续工作的减速机,每三个月更换一次润滑油不超过一次;对于每天工作少于10小时的减速机,每六个月更换一次润滑油不超过一次。

三、 维护

1、工作过程中,发现油温明显升高超过80℃行星减速机怎么看型号,油质变差,出现异响时,应停机,更换润滑油不超过六个月。

2、减速机加长轴端及联轴器应加装防护罩。

3、 减速机应在半年内进行检查,备件必须按图纸要求制造。更换备件的减速机必须经过磨合和负荷试验后才能正式使用。

4、 减速机应经常保持清洁,外露表面不得积聚灰尘和污垢,以免影响散热。

5、 用户应有合理的使用维护制度,对减速机的运行情况及维护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