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阻挠并未阻挡埃及引进Su-35的脚步(图)

日前,一组苏35战机的照片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曝光。这组照片是在俄罗斯阿穆尔河上的科莫索莫斯克工厂附近拍摄的。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些苏35战斗机与俄罗斯空军使用的版本完全不同。没有识别标记,只有在垂直尾翼上。有一个号码。从拍到的数字可以看出,这批有5架苏35战机,尾号从“9210”到“9214”不等。据了解,这批苏35战机从科莫索莫尔斯克工厂机场起飞后在伊尔库茨克短暂停留,随后飞往俄罗斯欧洲地区。这些战斗机的最终目的地是位于地中海南部海岸的埃及。他们即将加入埃及空军,成为埃及空军的一员。埃及也成为“苏27”家族问世四十年来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第二大客户。对于阿拉伯世界来说,埃及比阿尔及利亚更重要。

俄罗斯摄影师拍摄的 Su-35 战斗机 9210。

2018年,埃及与俄罗斯签署了从俄罗斯引进24架Su-35战斗机的合同。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埃及也遭到了美国的阻挠,美国国务卿还声称,如果埃及购买了Su-35,就会受到制裁。然而,美国的阻挠并没有阻止埃及引进 Su-35。这批苏35战机发往埃及,标志着这款代表俄罗斯最高技术成果之一的新型战机正式出口埃及,中东地区将再添新兵。

苏35战斗机9214。

苏35战斗机是目前世界军贸市场上销售的最先进的战斗机。该机在Su-27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改进。带推力矢量喷管的 AL-41F1S 涡扇发动机;用“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替换之前在 Su-27 系列上的旧雷达系统。2011 年 5 月,第一架 Su-35 交付给俄罗斯空军进行国家联合测试。2013年制空战斗机为何是重型,首架生产型Su-35正式加入俄罗斯空军。2016年,俄罗斯向叙利亚派出苏35,通过实战积累了很多经验。2018年,俄罗斯空天军宣布苏35正式获得全面作战能力。

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装备的Su-35战斗机。

苏35研制完成后,俄罗斯计划将该机推向国际军贸市场。第一个引进Su-35的国家是中国。2015年11月,中国与俄罗斯签订引进24架苏35战机的合同。2019年6月,24架战机全部交付中国。通常,中国引进俄罗斯战机后,会产生“引领效应”,帮助俄罗斯向其他国家出售同类型的战机。但在Su-35上,“驱动效应”似乎失效了。2018年,俄罗斯与印度尼西亚签署了一份价值11.4亿美元的11架Su-35的销售合同,但印度尼西亚受到美国要求推迟交付这些战斗机的压力,这笔交易已经一直停滞到现在。状态。作为俄制战斗机的传统用户,印度最初将出口战机的希望寄托在印度人身上。然而,印度人似乎不想使用与他们的潜在对手之一相同类型的战斗机。与Su-35相比,印度人更喜欢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Su-57。不过,俄罗斯方面似乎并不想向印度提供其最先进的战斗机,因此印度只能在短时间内继续改进其Su-30MKI战斗机。此外,阿尔及利亚、越南和土耳其都对Su-35表示了兴趣,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购买Su-35。印度人似乎不想使用与他们的潜在对手相同类型的战斗机。与Su-35相比,印度人更喜欢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Su-57。不过,俄罗斯方面似乎并不想向印度提供其最先进的战斗机,因此印度只能在短时间内继续改进其Su-30MKI战斗机。此外,阿尔及利亚、越南和土耳其都对Su-35表示了兴趣,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购买Su-35。印度人似乎不想使用与他们的潜在对手相同类型的战斗机。与Su-35相比,印度人更喜欢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Su-57。不过,俄罗斯方面似乎并不想向印度提供其最先进的战斗机,因此印度只能在短时间内继续改进其Su-30MKI战斗机。此外,阿尔及利亚、越南和土耳其都对Su-35表示了兴趣,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购买Su-35。所以印度只能在短时间内继续改进其Su-30MKI战斗机。此外,阿尔及利亚、越南和土耳其都对Su-35表示了兴趣,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购买Su-35。所以印度只能在短时间内继续改进其Su-30MKI战斗机。此外,阿尔及利亚、越南和土耳其都对Su-35表示了兴趣,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购买Su-35。

长期以来,中国空军是苏35战斗机唯一的外国用户。

直到埃及购买 Su-35 战斗机的合同完成后,Su-35 才获得了第二个外国客户。埃及一直有从世界各地进口武器装备的传统。尤其是作为阿拉伯国家,埃及在国防领域往往能得到沙特等国的资金支持。因此,埃及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多元化的武器引进制度。近年来,埃及逐渐减少从美国进口的武器装备数量,但与俄罗斯、法国等国在防务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埃及先后从俄罗斯引进了MiG-29M2战斗机、Ka-52攻击直升机、“安泰2500”等多种武器装备 地对空导弹系统。这次引进苏35战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该机加入埃及空军后,可以弥补埃及空军重型空中优势战机的不足,对提高埃及空军的作战能力有很大帮助。

虽然苏35战机成功出口埃及,但对于俄罗斯来说,苏35的军贸前景并不乐观。在当前国际军火贸易市场,随着隐身战机的逐渐普及,改进后的3.5/4.5代战机已经是“夕阳西山”,战斗力堪比Su-27、F-15等传统战机的价格并没有大幅提升,但均价要高很多。此外制空战斗机为何是重型,随着近年来市场环境的变化,许多国家经济增长乏力,没有足够的资金为自己购买重型战机。与重型战斗机相比,采购和日常使用成本较低的单发轻中型战斗机更受大多数国家青睐。在这种情况下,苏35可能很难在国际武器贸易市场上复制苏27/苏30的辉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