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人真的变得这么土豪了吗?外媒:是最合乎逻辑的答案

据美国《战区》专栏报道,美国商业卫星最近拍摄到中国空军基地中一排不寻常的战斗机。有人猜测这些可能是 J-20 隐形战斗机的全尺寸诱饵或模型,但它们的确切功能尚不清楚。

8 架 J-20“造型”飞机和 13 架 J-7 战斗机排列在空军基地的北停机坪上。这些看起来像 J-20 诱饵,具有近乎完美的三角形机翼,没有 J-20 机翼的略微弯曲的外观,具有突出的前缘根部延伸。最奇怪的是,这些“歼20诱饵”的鼻子似乎很尖,显得更加修长,甚至针状。整个身体似乎要窄得多。对比 J-20 的俯视图,两者都有双垂直尾翼,虽然 J-20 的尾翼更大,而且明显更间隔。

更让外国人疑惑的是,这些飞机为何会出现在解放军机场?真正秘密的中国军用飞机计划往往会保持高度隐蔽,直到最高层决定公开一些信息。然而,似乎并非不可能排除与这些飞机的仍然秘密的战斗机或无人机计划有某种联系。毕竟,中国空军基地以前就曾出现过这种神秘战斗机外形的例子。去年10月,西方卫星在成都飞机公司的试验场发现了这种不寻常的三角翼无尾机身。

那么,如果 PLA 正在测试模型,为什么他们一次要建造 8 个?中国人真的变得这么有钱了吗?

外媒推测:如果这些飞机是J-20的仿制品,那么它们将是非常低保真度的复制品,甚至可能会被充气。

长期观察中国空军装备发展的专家安德烈亚斯·鲁普雷希特的初步结论:很可能是“模拟诱饵”,也可能与某种影视制作有关这些物体的确切功能仍然未知,至少目前是这样,尽管充气诱饵似乎是最合乎逻辑的答案。不过,我们不能完全排除这不是更具体的东西。

从卫星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西方国家很疑惑。无人机或载人无人机有什么用?它有哪些设计特点?首先,该机采用的气动布局是与歼20相同的鸭式气动布局机翼,同样采用梯形机翼,完全可以满足雷达隐身的要求。其次,它的外观与歼20有很大不同,是单引擎设计。有几种可能性。一种是新型单引擎隐形战斗机。西方专家之所以对它感兴趣,恐怕就是源于此。两个当然中国战斗机歼31,也可能是单发隐身目标无人机或隐身忠诚僚机,那么它们是有人驾驶还是无人驾驶?从它的尺寸来看,这架飞机比J-7还要大。更多,作为中型单发隐身战机比较合适。

如果三人把它变成无人隐形战机,它会有什么样的能力?第一个隐身效果不错。第二个可以超低速飞行。第三机动性也相当不错。四如果用作隐形忠诚僚机,太大了,制造成本也很高,那么会不会是靶机呢?使用靶机的时候,它的尺寸当然合适,但是也会造成成本高,而靶机追求高效率和低成本,所以不适合靶机。

当然,一些西方专家也在猜测,它可能是充气模型,用来诱骗你攻击,但既然是充气仿真模型,你就必须像模仿它一样中国战斗机歼31,它与J-有很大不同20,不像美国的 F-22、F-35。因为它采用鸭式气动布局,所以唯一能模仿的就是歼20。我认为中国设计师不可能想出这样一个与歼20截然不同的充气仿真模型。那么它是什么,它的目的是什么?这确实是一个烧脑的问题。

此外,8架神秘的中型或重型隐身战斗机同时出现在中国某机场也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因为过去从未有过相关报道。不管是什么,美国人可能会头疼一阵子,因为中国的航空业发展很快。如果出现一种与歼20更相似的新型战机呢?那就让美国人继续担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