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2017年指挥专业合格测控技术与仪器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学院于2017年在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南京炮兵学院、防空学院、沉阳炮兵学院的基础上成立。是一所承担炮兵、防空部队指挥员培养任务,同时承担研究生教育、士官教育、外国军人培养、在职干部轮训、培训等任务的高等学校。优秀士兵推荐录取。学院总部位于安徽省会合肥市,设有南京校区、郑州校区和士官学校(沉阳)。

学科专业:有指挥与技术、军事与工程相结合的学科专业体系。拥有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8个,本科专业21个,涵盖军事 有六大学科:理学、工学、理学、管理学、哲学、文学;军队有一个重点学科;

培养特点:主要培养有坚定的投身国防事业的信念、广泛的科学人文知识基础、过硬的军事专业技能、良好的军人气质、身心素质、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既胜任第一岗位,又具有强大发展潜力的高素质炮兵防空指挥员。

专业分类:

机械工程:主要学习数学与力学、机械工程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及相关操作实践,掌握武器装备建造、运行、维护、管理等专业技能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进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进行曲,培养综合专业技术基础,体现军工交叉融合,突出复合型陆军指挥员“机械一体化、贴近装备”的培养特点。

★招聘方向:炮兵部队指挥官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测控技术与仪器:主要学习数学与力学、传感器测试、自动控制、仪器仪表、计量检定等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信息采集、处理与控制的技术与方法,具备从事武器装备测控系统设计、检测与测量、测试与评价的初步工作能力。

★招聘方向:炮兵支援专业支队指挥官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主要学习自动控制、电机、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电气测量、设备电气系统构造原理等基础理论、电气设备测试与调试等基础知识、故障诊断、使用维修等基本技能,完成电气助理工程师的基础培训,培养从事炮兵防空装备电气系统监督、检测、维护和管理的工程技术人员。

★招聘方向:炮兵部队指挥官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通信工程:主要学习通信原理、通信技术、通信网络、军事通信系统及应用等基础知识,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通信网络和火炮防空通信组织及应用技能,培养和应用从事通信技术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基本能力,从事炮兵、防空部队通信和指挥的基本能力。

★ 招聘方向:炮兵保障专业分队司令员/防空保障专业分队司令员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主要学习工程光学、光电技术、激光原理、光电探测、图像处理、军用光电系统等基础知识,掌握光电系统的建设原理、使用、维护和管理方法。炮兵、防空部队典型军用光电装备,培养光电技术研究、装备研发与应用的基本素质,具备光电装备作战应用和分队指挥的基本能力。

★ 招聘方向:炮兵支队司令员/防空保障专业支队司令员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信息工程:主要学习数学与力学、信号与信息、计算机技术、大数据处理等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与大数据相关的各类模拟和数字信息采集、传输和智能处理及创新实践技能;从事武器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应用以及部队指挥和管理的能力。

★ 招聘方向:炮兵部队指挥/防空导弹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学习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的理论与知识,具备网络编程语言及开发平台使用、数据库运行与管理、软件工程设计、嵌入式开发等方面的能力,具备炮兵防空部队初级指挥员岗位所需的能力和素养,培养从事计算机基础研究、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和初级指挥员。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开发与应用、系统维护与管理。人才。

★招聘方向:炮兵分队指挥官/高炮分队指挥官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武器系统与工程:主要学习火炮与自动武器技术、弹药原理、武器发射理论与技术、火炮防空武器系统分析与应用、武器系统建模等专业课程,掌握火炮防空初级职位指挥官 具备必要的专业理论和知识,能够以系统的视角分析和解决炮兵防空武器系统战场应用相关问题,具有较强的联合作战意识和指挥管理能力,创新实践能力。

★ 招聘方向:炮兵支队指挥部/反坦克导弹支队指挥部/炮兵综合武器技术与指挥部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主要学习弹药科学、弹药发射与毁伤理论、弹药技术服务、智能弹药技术等专业理论知识,培养称职的现代弹药组织指挥、作战应用、火炮技术和防空部队军种等岗位,复合具有指挥工程素质的高素质初级指挥官。

★ 招聘方向:炮兵与炮兵综合武器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主要学习控制工程、火力控制原理与技术、指挥与控制原理与技术、火力破坏等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火力指挥与控制的应用、探测与管理炮兵防空主战装备控制系统基本技能和方法,培养适应现代信息化火力作战需要,具有武器系统应用、作战指挥、部队管理等综合能力的初级指挥官。

★ 招聘方向:炮兵分队指挥部/飞机炮兵分队指挥部/防空导弹技术与指挥部/反坦克导弹分队指挥部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无人系统工程:主要学习智能感知、自主控制、通信与测控、光电信息、指挥与管理等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无人系统分析与综合应用的基本技能,培养系统应用指挥、训练组织、部队管理都是高素质的初级指挥官。

★招聘方向:炮兵支援专业支队指挥官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主要研究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指挥信息系统原理、技术与应用、指挥信息系统工程技术基础、装备技术原理、系统集成、作战作战基础和技术服务保障等。军工结合、指挥与技术相结合、掌握信息化指挥手段、具备信息化指挥能力的新型高层次指挥技术复合型人才。

★招聘方向:炮兵支援专业支队指挥/炮兵综合武器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雷达工程:主要学习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信号处理、雷达原理与系统、雷达对抗等基础知识,掌握雷达技术、雷达系统、雷达对抗、火炮和空中的组织与应用防御雷达设备。具有从事雷达技术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基本能力,具有从事炮兵防空雷达装备指挥工作的基本素质。

★ 招聘方向:防空保障专业分队指挥/防空导弹技术与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导弹工程:主要学习数学、力学、控制与信息技术、飞机空气动力学等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导弹总体设计、结构和强度等专业知识,以及装配、检测、维修、故障等方面。诊断等专业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相关系统设计、分析、测试、使用、维护、培训组织和力量管理的能力。

★招聘方向:防空导弹技术与指挥/反坦克导弹组指挥

★ 体检标准:指挥专业合格

最后附上各省陆军炮兵防空学院录取分数线:

学校最新招生信息请关注陆军炮兵防空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陆军炮兵防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