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媒:俄罗斯白蜡树级多功能攻击核潜艇30分钟就毁灭地球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喀山”号核潜艇已交付俄罗斯海军。该潜艇最初于2019年交付,但由于一系列原因被推迟。“喀山”号核潜艇是俄罗斯建造的第一艘改进型灰级核动力攻击潜艇。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曾发布世界上最危险的核潜艇排名,声称如果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5艘核潜艇可以在短短30分钟内摧毁地球。其中就有俄罗斯灰级多用途攻击核潜艇,它被认为是当今世界现役速度最快、隐蔽性最好的核潜艇。

冷战时期,苏联回应美国海军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装备三叉戟导弹。然而冷战结束后,这艘潜艇成为了鸡肋的存在,因此俄罗斯海军决定生产一种可以与美国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匹敌的型号。全新的水下战舰。也就是885型攻击核潜艇——灰烬。

早在1977年美国海狼级核潜艇开工时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苏联就启动了885项目,但885攻击型核潜艇的建造过程非常曲折,技术问题和主战武器的变化,总体设计885攻击型核潜艇。重大调整也随之而来,进展缓慢。到了戈尔巴乔夫时代,苏联海军大幅缩减,855项目停产。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该项目,但很快又因国内经济原因再次搁浅。直到普京上台后海狼级核潜艇有多厉害,获得追加资金的885型攻击核潜艇才重新启动,但改换断断续续。直到2010年才推出,

885型攻击核潜艇的领航艇“北德文斯克”号排水量13600吨,长199米,宽13.5米,航速31节,主武器650毫米和533毫米鱼雷发射管、Х-35反舰导弹、Х-101巡航导弹等反舰巡航导弹。

“喀山”号是该船的第二艘船。俄罗斯北部机械厂于 2009 年开始建设。在整合前苏联产品的基础上,还大量使用了俄罗斯的设备和材料。其满载排水量1.38万吨,潜水深度520米,水下最大航速可达31节。它可以携带水雷、鱼雷、巡航导弹等武器,可以进行反潜、反舰和陆地攻击。和战略打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