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山东东营:1名确诊病例和5名无症状感染者属同一传播链

10月2日,山东省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东营市疫情最新情况。

9月30日0至24时,东营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轻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重点人员筛查或集中隔离点检出。10月1日0时至24时,东营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轻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10月2日,新增2个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总体来看,目前所有阳性感染者均来自同一个单位,尚未出现其他感染来源的社区感染者,但由于部分感染者近期有在村居和商业区的活动轨迹,疫情发展态势尚不稳定,不排除后续在其密切接触者发现新增感染者的可能性。

截至10月2日12时,东营市共排查出密接1583人、次密接3202人(当日新增密接140人、次密接424人),对东营市内人员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涉及东营市外人员第一时间将有关信息推送至相关省市。同步开展全基因测序,目前,1名确诊病例和5名无症状感染者基因测序结果已出,均系感染奥密克戎BA.5.2毒株,属同一传播链,其他感染者基因测序正在进行。

(总台记者 庞振 薄亚楠)